1472526776481.jpg  

身為台北捷運公司代言人XDD

((點我這篇爆紅文章就知道我寫出多少交通運輸業的血淚史哈哈哈哈

我超級愛看臉書靠北乘客的粉專

也因為這篇文章所以大家對旅客或臺北捷運公司有甚麼不滿或是疑問

都會留言跟我一起靠北!

 

另外像是如果你有興趣考台北捷運

想了解台北捷運站務員的工作性質

輪班或休假制度

或是台北捷運面試準備方向之類

也可以參考一下這篇文章下方的留言串

算是討論的非常詳細

也有網友看了我這篇文章跑去考捷運還真的考上了好厲害!

結果悔不當初又私訊跟我哭訴的哈哈哈哈

((畢竟受訓每周都要考試! 通過拿到正式鐵飯碗要辭職也不甘心啊))

 

不過我離職轉跑道變公務員也好久了!

所以有問題問我年代久遠我會憑印象盡量回

還好我有一堆好同梯現在都在當站長了

LINE群組也還很熱絡 大家感情好

每次有我回答不出來的問題丟群組也一堆現任智囊團可以幫我回答

上圖那個OA就是好同梯偷拍給我的捷運血汗機歪佐證!

看到OA真的超懷念啊)))))

每天都囉嗦一大推交代事項~

動不動就要擺放告示

上個班要記一堆東西腦細胞都死一堆了!

 

這篇文章其實拖了快兩個月才完成

起因是七月底時有個北捷站務員妹妹在這篇文章最後留言問我

該不該以站務員身分代理評價副站長

因為她就是看到上圖的OA

總之就是台北捷運女站長現在也需要支援大夜班!!!!

((這才是重點啊!!!!!!!OA都沒提!!!!!!!!!!

所以人力很吃緊

因為大夜班真的真的無敵傷身體的

根本沒人願意犧牲健康!!!!!!!!!!!!!!

 

本來只有男站長跟像北車大站的男性站務員才要輪大夜

但現在女性站長也必須支援大夜班

((說實在這些女站長也蠻雖的~

  上大夜班危險不說

  重點是這些女孩一開始考站長時根本就不用上大夜班!

  如果知道要大夜也不會願意當站長了!

  如今突然朝令夕改必須支援 當然會不滿

  很多女站長都自願降調成站務員就是不想被壓榨!

  也違反信賴保護原則吧!!

((但男站長更可憐!

  為了工作真的是賣肝 賣命

  夜班完又接早班 每個禮拜都亂輪!

  不像車班司機員至少夜班是以月來計慢慢調整~

   周周這樣沒日沒夜亂調生理時鐘長期下來真的很可怕!

   所以我有些男同梯就索性長年大夜! 但這樣就不大能和家人相處~

   超級兩難!!!!!!

 

反正新鮮的肝永遠不夠

剛好之前招收了一堆隨車站務現在下放車站

所以捷運公司的歪腦筋就動到站務員身上!!

發通知問問有沒有站務員有意願代理副站長

我當時還不清楚情況只在這篇文章回可愛的站務妹妹說看她想不想升

也算是好機會當跳板

只是輪夜班真的很累喔!!

可OA沒提到的是

我也沒想到的是!

直到我LINE我的同梯我才知道的重點中的重點是!!!!!!!!!

以站務員身分代理評價副站長

薪水領的還是站務員薪水喔哈哈哈哈哈哈哈

請問薪水一樣

做站長的工作領站務員的薪水!!!!!!!!

多了站長的責任

還要輪大夜班!!!!!!!!!!

哪個白癡會答應啊))))))))))))))

而且還不保證升遷或考績喔~

((當然應該是會加分啦!!

  而且代理站長有多一點點加給啦!

  但也才一點點!

到底是哪個天才這麼血汗想出這種同工不同酬

壓榨站務員賣肝

還不給多一點薪水的好主意啊)))))))))

 

還好可愛的站務妹妹及時發現這個陷阱

知道薪水還是站務員薪水後就打退堂鼓沒去報名!

只是當時我知道這件事時還蠻憤怒的!

因為公告都沒寫清楚!!!!!!!

你說的好聽只寫出要人家當站長

也沒寫要夜班

也沒寫薪水照舊

真的很陷阱耶!!!!!!!!

而且妹妹自己在公司工作都不清楚

差點就要上當了好可怕!

 

總之在台北捷運做任何決定前都務必再三詢問了啦

畢竟最早一開始文湖線也是用站務員代理站長薪水也沒變

但人家文湖縣是中運量爽度跟高運量差太多!

高運量站長超難當的

還要輪大夜

還沒法領站長薪水

到底是誰願意去賣肝啦)))))))

 

我知道公務員像是書記佔辦事員的缺

很多時候薪水也是照書記的薪水領再多個幾百塊之類

但至少都是白紙黑字明文可循

((雖然也是壓榨啦!!

我就是太討厭大夜班了!

很不爽OA這樣沒寫清楚

不知情的人應該會想說至少每個月可以多個五六千

就傻傻去賣肝了超危險的啊!

 

 

 

 

 

 

 

arrow
arrow

    黑羊嘿咩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