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舊之旅來大里提督府吃牛肉麵 大里提督府吃牛肉麵懷舊好滋味  

照例先附上餐廳資訊

【提督府牛肉麵】

地址:大里店大里區國光路一段9号

        ((市區往大里的話是過了肯德基後速度就要放慢囉!

           提督府牛肉麵會在你的右手邊 但店面很小! 要慢慢找免得錯過!

電話:04-24066800

營業時間:五六日11:30~2:30 17:00~20:30 

!!注意喔!!只有五六日才開!!!!

超爽的~~~~~~我也想要在這邊工作當老闆哈哈哈哈

 

 

大里提督府吃牛肉麵懷舊好滋味

提督府牛肉麵我大學的時候就很有名了!

會叫做提督府主要是老闆的祖先當過台灣提督

算是老字號但口味超獨特~絕無分號的知名牛肉麵店

保證一吃過絕對難以忘記他的獨特香料!

一進店裡古色古香 牆上還有提督的照片跟歷史說明

以前大學時是天天營業

現在賺飽飽(?)佛心來的

一周開店三天只是為了讓老饕一償宿願

好口味可以延續還是心懷感激

尤其我畢業十年還能回來重溫好滋味

這趟回台中真是回憶滿滿滿

大里提督府吃牛肉麵懷舊好滋味

他們家的招牌紅燒牛肉麵香料味超超超超超重

都會建議第一次去吃的人點淡

我跟老王都點中

老王第一次去吃時點過濃

真的是被嚇到的濃

不會不好吃 只是湯頭根本喝不下去

剩一堆湯很浪費

 

大里提督府吃牛肉麵懷舊好滋味

切了一盤小菜

好像是60塊吧

中規中矩沒太驚豔!

 

 

大里提督府吃牛肉麵懷舊好滋味

清燉牛肉麵

我們點大碗的160

小碗150女生吃會飽

但我是麵食控

而且我很愛提督府的清燉牛肉麵湯頭

可以喝光光~碗底朝天

非常好吃

但是跟其他家知名的清燉牛肉麵區別不出高下

特色不高

但牛肉跟麵條都很有水準

清燉的牛肉是切片

紅燒的牛肉是切塊

都很鮮嫩不會柴

 

大里提督府吃牛肉麵懷舊好滋味

老妖酢醬麵小碗130 大碗140

提督府的老妖酢醬麵我自己認為也是超級有特色的一道!!!!!

別家吃不到!!!!!!!

老王不喜歡吃豆干

所以在外很少點酢醬麵

但提督府的酢醬麵沒有豆干

純肉末醬加香料

提督府的獨家香料要說是新疆風味也不全然

麻辣酥香難怪叫做老妖XDD

重點是提督的番茄丁!!!!!!

完全中和了香料的麻辣

像是沙漠裡的綠洲(?)

畫龍點睛哈哈哈哈非常討喜

再加上小黃瓜的清香

我超級喜歡!

 

 

大里提督府吃牛肉麵懷舊好滋味  

提督府招牌紅燒牛肉麵!!!!!!!!

牛肉塊 牛筋塊都滷得恰到好處

湯頭僅此一家!!!!!!!!!

充滿大漠風味哈哈哈

獨家的香料味真的是記憶裡一輩子的獨特味道

湯我沒有一次喝完過

超級特別!

必點!!!!!!!!!

 

怕辣的人來提督可以吃看看清燉牛肉麵

我自己覺得不是很辣

我天生重口味

但連我吃超輕淡的老爸都愛提督的紅燒牛肉麵

真的是別家吃不到的獨特好滋味 

再附一次電話地址

地址:大里店大里區國光路一段9号

營業時間:ONLY五六日11:30~2:30 17:00~20:30

 

當天去吃之前還回了我的母校參觀

回憶滿滿滿

好愛好愛中興大學

好開心喔回母校 回憶滿滿的一天

前陣子得知吳新發老師在睡夢中過世!

很意外

也才退休60出頭

就突然長眠不起

好愛這裡

老王說他整個大學和吳新發老師相處的時間最最長

三年來每周都一定有三小時上吳老師的課

我又何嘗不是

懷念吳老師念劇本的口若懸河

尤其那麼厚的劇本導讀他可以把一整本重頭到尾都上完!

還能上的精采又有深度

VS一整年只上完西洋文學概念1/10不到超隨興的蔡奉杉老師XDD

不知他們兩位現在是不是一起在天堂喝小酒聊文學

物換星移

景物依舊 人事全非

遊湖是必須 跨完年都要遊湖!

中興湖也是我跟老王的定情地

寫這一篇真是感觸良多~

懷念無限

 

 

 

    

arrow
arrow

    黑羊嘿咩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