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在黎明破曉時

1995

愛在日落巴黎時

2004

愛在午夜希臘時

2013

 

我的青春三部曲

 

伊森霍克和茱莉蝶兒又再續前緣

(((老男人真吃香 1995的茱莉蝶兒清新的像天使

   2013的預告片伊森霍克越老越有魅力 茱莉蝶兒人老珠黃哭哭

 

為了before midnight

下午把before sunrise & before sunset這兩部經典重看了一遍

小時候斷斷續續看

今天一氣呵成看完反倒沒之前那麼喜歡(?)

老了

感動地也少了(?)

 

我還是非常分常喜歡這兩部的結局

那無限想像的空間

然後因為我知道有續集!!!(這closure對我很重要 我無法忍受遺憾)

所以這安心空白的想像顯得益發美好

很矛盾吧

 

比較無感的反而是男女主角間源源不絕的對話

現在看覺得稍稍文青做作

從年輕時對世界 宗教 情愛 哲學(女性主義)的不解

到中年對於生命意義的追尋與探討

兩部相比再看頗有意思

劇本精彩的無懈可擊

但這激辯在真實生活發生的機率少之又少

(大概顯得兩人的相遇是石破天驚)

我自己是有時聽一聽會翻個小白眼

這種經過認真咀嚼的文字真真太不像對話了

反而像研討會或讀書會

而且還要那麼有邏輯

總覺得沒那麼輕鬆舒服

我自己啦

我完全不會希望有這種文青男友成天跟我滔滔不絕

也大概是因為伊森霍克完全不是我的菜

總覺得他講起話臭屁臭屁不可一世

中年後好很多就是了

 

最喜歡的還是這三部曲電影時間搭配現實人生

所以無論如何我還是非非非常期待第三部的上映

第一部邂逅

第二部重相逢

第三部竟已變成老夫老妻了!

很想知道老夫老妻間的愛火能否感動我這鐵石心腸!

 

 

arrow
arrow

    黑羊嘿咩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