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9011.JPG  

哈哈哈哈哈哈哈這篇文章欠超~~~~久的!!

剛好網友之前在我的粉專有請教過我類似問題

最近又有人問!!!!!!!!!

回完後想說可能很多人需要這蕾資訊吧!

就先把標題跟照片整理出來

沒想到就這樣欠了一年XDDDD

但這樣也好

身為一個老手懶媽媽

完全經歷過府食品階段後我可以跟你說

真的越簡單越好!

剛好我二兒子也出生了~

在他吃副食品之前快快把文章生出來給我妹參考

((結果她小孩都一歲了XDDDD

也給需要副食品資訊的媽咪打一些強心針

孩子真的餓不死自己的哈哈哈哈哈

真的不需要大費周章

去買鈞媽或田園香各種現成的寶寶粥更方便啦!!

我當時冰庫都屯一堆翰克寶寶

反正輪著吃

孩子吃膩了再換一家

自己做也可以

這篇大雜匯就從餐椅、到攪拌棒、到湯匙跟圍兜還有製冰盒

通通告訴你怎麼選最"簡單"XD

這裡沒有最好 最費工

只有最方便 最省事!

如果你也想當懶媽咪~

看下去就對了XDDD

 

首先是餐椅

DSC08989.JPG

我是覺得餐椅真的很重要!!!!!!!

這錢真的省不得XD

我們坐到兩歲還在坐著吃

很值得投資啦~

我家的是

myheart餐椅 好看又耐用/多段式好收納的完美成長椅

雖然是業配但外型很美也真的好用!!

 

不過其實買二手或ikea的就很夠了~

反正早晚要丟的哈哈哈哈哈哈哈

不然買我公婆家的這種套在大人椅子上的也超好用的!!!!!!

而且價錢更便宜

還可以帶著回台中娘家

很方便又很輕~

06-12 (8)

餐椅真的必備啦!

就是要從小培養乖乖坐椅子吃飯的好習慣

從四個月綁住到長大

外出也才會乖乖坐好!

老實說帕比在我公婆家也會被追著餵

我自己是覺得看你小孩個性啦!

如果是很激烈反抗的硬逼他坐也沒用~

不愛吃飯的可能就是要追著餵才能吃多一點!

總之看開一點一切海過天空哈哈哈哈哈

真的不必跟別家小孩比規矩~

一切都是命

也不一定是你自己教的好或差哈哈哈哈哈哈

先天氣質真的佔一大半原因

但該堅持的大原則還是要守好

像我算是小虎媽XD

但吃飯規矩這種小事沒必要逼死自己跟小朋友

大家用餐氣氛開心就好XD

06-12 (10)

圍兜的話推薦一定要選這種中間可以接住食物的!

超好用! 因為媽媽愛惜食物XDD

接住可以繼續吃哈哈哈哈

我們家都是朋友或廠商送的

所以牌子我自己覺得便宜的就好哈哈哈哈

市面上有很多很貴很可愛的

其實只是滿足視覺上的享受XD

不愛惜食物的其實椅不弄髒衣服為原則就好

隔壁雙胞胎都用紗布巾圈脖子更方便!

連圍兜都省了!!

06-12 (11) 06-12 (12)  

夏天我自己在家的話

根本連圍兜、紗布巾都不用

直接裸吃開吃最方便

吃玩抓去洗澡

餐以下直接鋪報紙

乾淨又快速!!!!!!!

 

 

DSC08989_副本.jpg DSC08992.JPG

超推薦裸體吃

衣服、圍兜都不用洗!

 DSC09001.JPG  

副食品工具方面

荷蘭公主攪拌棒超多人推薦

可以參考這篇

【副食品之路】省時省力的荷蘭公主手持式食物調理攪拌棒/❤不只用在過渡期、大人寶寶皆適用❤

DSC08917.JPG

我是自己先買了廠商又來找

反正機器夠穩都推薦啦!

這支荷蘭公主現在依然服役中

不做副食品依然可以打冰沙之類

 

製冰盒方面我超不推薦左下圖這個XDDDD

超可愛但很難推出來!!

都要常溫放一下才能推

DSC08921_副本.jpg

基本上製冰盒用小ml數就對了

因為小孩吃再多

頂多就是增加冰磚數量一起解凍去蒸就好

但如果一次坐像上圖那種大ml數的

吃不完就很浪費

DSC08934.JPG

小ml數的好處就是製冰盒不夠裝

放夾連帶冰冰庫也不占空間!!

DSC08938.JPG

我是用Rachel的製冰盒

非常好用!!

用好推拿~~~~~~~

Rachael的餐具也很好用!!

再大一點的餐具Yummy Mia 握筆式湯叉組設計的也很聰明

DSC08951.JPG  

總之副食品之路懶就對了沒有差

孩子餓不死的!

帕比這隻歪嘴雞也是吃好少~~~~~~~到現在三歲才食慾大開!

5-04(1).jpg  

大一點就可以從寳寳粥畢業到飽寶醬

農純鄉飽寶醬: 三分鐘上菜的健康美味~ 懶主婦的貼心好幫手!

其實大牌子的吃起來應該都可以安心

媽媽可以適時放過自己

外食也無所謂

開心媽媽才有開心小孩~~~~~

像我的麻吉部落客艾比就是放養

小孩超隨遇而安

大家不用太緊張

認真養亂養

只要不是體重被醫生警告過輕

小孩都會順利長大的!!

arrow
arrow

    黑羊嘿咩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