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2292.JPG       DSC02307.JPG      

     ((懷念去年沒懷孕到處趴趴走的好時光

 

安胎期間拼命爬文變成宮縮達人了我XD

老實說驚險的住院安胎出院後被強制在家臥床

就是過著母豬的慵懶日子

三餐都由老王或公婆幫我打理好

但心情說實在的不是很美麗

 

看我發文頻率就知道

躺在床上寫文章真的頗不方便

加上完全沒出門!!!!!!!!!

完全沒有照片可以放

也沒新題材可以分享

就是看看影集最不費力也不費腦~

或是接了兩篇業配都是吃的補一下身體這樣!

 

爬文只要看關於安胎的

或是看安胎藥"妳得寶"Yutopar的副作用

心情都會很差

會擔心

覺得對不起寶寶

但又不想要壞心情影響胎教

反反覆覆的加上公事煩心

所以明明就算去年京都大阪的遊記才寫一半不到

可以換個心情寫些開心的

但總沒那個快樂的動力去提筆><

 

這個禮拜總算是安胎藥有稍微藥量減低一些

((我真的很誇張 常常三小時就要一顆妳得寶~

所以29周開始回去上班

目前就上一三五

二四休息一下

看可不可以兼顧公事跟寶寶

結果禮拜三凌晨肚子又頻繁宮縮了!!!!!!!

只好二三四又廢在家

大概是一回去上班發現東西一堆快暈了!

我真的是責任感很重

無法忍受東西沒按時處理完畢

也辛苦寶寶跟著我一起受苦

 

大概這一堆鳥事跟自己煩惱

加上懷孕後期肚子越來越大

所以睡眠品質超級差!!!!!

常常一失眠就是四五個小時

一個晚上睡不到五小時

跟懷孕初期安胎時可以睡上12小時相比

又更覺得對不起帕比王!

實在是惡性循環~

還好做一休一可以趁休假補眠一下

但也不是累就睡得著

越擔心就越清醒

不知帕比王出生後是不是也無法睡過夜!!!!!!!!!

所以孕婦先適應這種淺眠人生!!!!!!

從小大大每晚都要睡九小時的我竟然也有這天!

 

真真太負面了還是寫一些開心的

至少一定要記錄一下24--29周的懷孕紀錄

這個月雖都在家安胎

但帕比王明顯被我養的超級胖XD

((重點是我完全沒有胖! 代表吃對東西了!

預防早產真的就是要儘快把寶寶養大一點

真的不幸提早出來也比較好養

 

胖寶寶活力也十足

除了18周就開始有的胎動

24周終於出現了我期待已久的打嗝胎動!!!!!!!!!

打嗝跟一般胎動真的很不一樣

肚子持續啵~啵~啵~啵~啵~啵~這樣

有點像寶寶橫膈膜抽筋了XD 

應該是帕比王在練習吞吐羊水

而且帕比超愛打嗝

跟媽媽一樣XD

我懷孕後孕吐 脹氣樣樣來

脹氣真的是吃完飯就狂打嗝超沒品!!!!!!!

而且要小聲還無法

無敵沒禮貌

好笑的是

除了用手摸肚皮可以感覺到寶寶規律打嗝動不停外

老王用耳朵貼我肚皮也可以聽到帕比打嗝啵啵啵的聲音喔

超可愛的!!!!!!

好羨慕他喔~~~~~~~~~

我也想聽啦))))))))))

之前兩人很瘋

還想說要不要買一台天使之音來聽寶寶心跳XD

而且還可以錄音下來當紀念耶!

 

討厭的是不管是寶寶打嗝、胎動、子宮肌瘤都會造成我的宮縮

尤其帕比王太好動!

((只有26周時突然變得很文靜 胎動減弱讓我超擔心!!

  還好去看醫生時又恢復活力~

常常一陣狂踢後我肚的子就會緊起來!

一宮縮寶寶就會呈現安止不動的殭屍狀態((真的好對不起他~

宮縮完畢大概太緊了所以寶寶不舒服太生氣

又會猛踢我!

然後我的子宮惡性循懷又會縮起來><

如果不是靠妳得寶

真的就會無止盡宮縮下去耶太可怕了!

所以感謝安胎藥

帕比王在我吃完安胎藥時最開心

因為怎麼踢肚子都不容易緊

現在半夜他精力旺盛

常常清晨四五點藥效過了肚子又會被他踢得緊緊緊

只好起床吃藥

實在很苦惱~~~~~~~~

加上老王有嚴重打呼跟輕微夢遊的症頭

所以我就更更難睡過夜好辛苦!

 

什麼叫做輕微夢遊呢?

就是老王睡到一半淺眠時常會無意識毛手毛腳哈哈哈哈哈

有時候是抱抱我

有時候是摸摸我的頭髮之類

也有時候比較色XDD

但大概持續個十秒他又會熟睡打呼起來

討厭的是他早上起床完全沒印象

我現在比較淺眠就很容易打吵醒!

感人的是懷孕後大概他潛意識也覺得自己要當爸爸了

淺眠時有時會摸摸我的肚皮

((昨晚是親我的肚子! 口水還很多嚇到我惹~

就是一副要哄我跟兒子睡覺的夢遊爸爸!

 

提一下子宮肌瘤

這篇文章最後有提到我之前胎動時子宮左下方都會凸起來一顆球!

之前以為是帕比的腳或關節

結果檢查發現是我的子宮肌瘤啦哈哈哈哈哈哈

原來我一宮縮子宮肌瘤就會充血成一個乒乓球大小XD

而且宮縮時子宮肌瘤那邊會痛!

還好肌瘤並沒有長大

也不影響帕比的成長空間

醫生說我超樂觀!

因為我還蠻感謝這顆肌瘤的!

只要一宮縮肌瘤就會充血凸起來這件事還蠻重要的!

我可以因此判斷宮縮的力度跟削弱

比摸肚子緊不緊還快

尤其肌瘤充血時會痛!

只要一小時宮縮超過四次我就可以立刻吃藥!

這顆肌瘤就是我的宮縮風向球阿)))))))))))))))

 

最後要給臥床安胎的媽媽們一咪咪小建議

對我來說躺著有時並不會減少宮縮

但躺著真的可以避免胎兒往下壓

子宮頸的長度也可以恢復一點喔!!!!!!!!

大家一起加油加油

安胎真的好可怕 好煩心 好辛苦

多撐一天是一天

一定要跟肚中寶寶信心喊話撐到足月再出來啊))))))))

 

!

禮拜五又要去上班啦))

帕比加油喔

陪媽媽一起努力再撐一下下喔~

arrow
arrow

    黑羊嘿咩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