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0605.jpg  

懷孕24--28周最最可怕的就是妊娠糖尿檢查

也就是所謂的喝糖水!

 

我先來報告!!!!!!!

這坎坷的孕期中最開心的莫過於我的糖水檢測是過關的啦))))))))

至少不用再喝第三次糖水XDD

為什麼說是第三次呢?

因為我光是初檢就喝了兩次糖水><

是否也是有點小坎坷XDD

 

晚點再來說為何光初檢喝了兩次糖水

先來提供一些比較順利喝糖水的小方法

我爬文說美國跟日本的糖水都比台灣好喝好入口很多!!!!

WHY?!!!!

美國好像是喝類似橘子果汁的汽水 日本的好像也是特殊的葡萄糖

都不會像台灣媽媽每個人都說喝完超想吐

或喝完直接就吐了XDD

而且喝完頭超暈(((我都快站不直了

一定要坐下來才不會反胃

總之我是爬文控

要讓喝糖水順利過關

首先就是要控制糖分跟澱粉的攝取啦))))))))))

我還蠻嚴格的

還因此推掉了母親節跟彌月蛋糕的邀稿XD

而且最重要的是

就算初檢過關並不代表一定不會得到妊娠糖尿病喔))))))))

還要要繼續控制糖分跟澱粉

尤其可以從低GI (Glycemic Index)

就是低升糖(葡萄糖)指數食物開始吃

(((糖量含量低、纖維量高、消化速度較緩的食物

    像糙米、全麥就比白飯好

    水果也要小心! 很多都超甜!

反正就是過關後還是要稍微忌口

不要就因此放鬆反而因小失大!

 

至於關於需不需要空腹做檢查

有些醫院像禾馨就很嚴格一定要空腹喝糖水

有些醫院說可以稍微吃一點再去喝糖水

但我建議作弊一下啦XD

都這麼辛苦了!

一定要空腹忍耐一下啊))))))))

不然早餐的糖加糖水的糖

感覺要讓自身的胰島素發揮效用會比較辛苦耶XDD

總之我是空腹啦

出來的數字也很漂亮~

 

再來大家最關心的要怎麼讓糖水比較好入口?!

 

很多人說可以加檸檬一起喝會順口很多

但很多醫院是禁止加檸檬的!!

((大概是怕檢查會有誤差~

我的醫院也是說不可以~

畢竟做檢查就是要讓結果準確

為了精準測出有沒有妊娠糖尿病

我就不敢偷加

想說辛苦一點 一次過關((結果喝了兩次XD

我的法寶就是在標題提到的

一定一定要加冰塊!!!!!! 並且一定要用吸管!

現在很多醫院會幫你把葡萄糖水冰過

或是你自己在家喝時也可以先冰好 或用冰水泡

但我還是覺得不夠

一定要加冰塊讓糖水冰到麻痺味覺這樣XD

就是要很冰很冰很冰

凍到不行!

再來就是一定一定要用的吸管

而且是可以彎的吸管

讓吸管深入到舌頭最最最根部

才不會讓舌尖的甜部味覺有碰到糖水的機會!!!!

等於就是直接吞下去這樣最好

((但還是不大可能啦 一定會感受到噁心的甜味 但至少消除一半以上!

 

我自己是一口氣喝完!!!!!

有些人會分口慢慢喝

但我長痛不如短痛

咕嚕咕嚕大概20秒KO吧

要注意的是喝完會很暈

所以一定要一直坐著喔)))))))))

不然真的會暈倒

 

喝完可以喝一口水消除味道

但不能喝多喔 會影響結果

我是直接大口吃冰塊XD

我覺得比喝水有用!!!

把舌頭麻痺就對了!!!!!!!!!!!

最後含一小口冰塊超爽的XD

 

我的產檢醫生超貼心

他自己為了知道有多痛苦自己還親自喝一整杯耶!

老王光是舔一下我的攪拌棒都快吐了

媽媽真的超偉大!!!!!!

 

至於為何我光初檢就喝了兩次糖水呢?

因為看我的安胎生涯就知道我24-28周都在安胎

每天都吃到六顆安胎藥妳得寶><

偏偏25周要喝糖水

然後我愚蠢!!!上網猛爬文發現安胎藥妳得寶會影響血糖!!!!!!

為了讓我的妊娠糖尿檢查可以沒有偏差

我想說喝完糖水  隔一小時抽完血立刻再吞安胎藥就好

所以真的是空腹去醫院!

結果!!!!!!!!!

喝完糖水後醫生笑咪咪跟我說上去綁個帶子測個宮縮胎心音吧~~~~~~

然後我就三分鐘宮縮一次惹XDDD

((大概喝完糖水寶寶也踢特別大力!

所以本來一小時後要下樓抽血

護士跟醫生都大驚

說宮縮成這樣等等就要進產房了啦

不准下樓!!!!!!

立刻要我吞妳得寶

再繼續觀察!!

於是我就錯過抽血時間

然後吃完安胎藥後半小時果然宮縮趨緩

可以不用住院打點滴

回家臥床就好

但是呢!!!!!!!

我就必須再個兩周再回去喝一次糖水啦

倒楣不倒楣XDD

以上就是雖然喝糖水開心過關

但也很雖喝了兩次噁心糖水的初檢小記錄

知道過關後當晚立刻吃了一整顆紅豆餅慶祝一下

((之前都只敢吃一兩口真的很克制耶~~~~~~~ 

 

最後還是要宣導一下千萬不要輕忽妊娠糖尿病!!!!!!!!

我認識超多瘦子

或懷孕前超健康的媽媽

都不小心沒過關

((這真的都很難講! 有時候吃再健康也沒用! 但吃不健康真的很容易不過關!

之後需要好好控制飲食

不小心控制的話非常危險

以下是我從維基百科複製來的參考資訊

祝大家都能好孕健康啦~ 

妊娠期糖尿病(gestational diabetes mellitus,簡寫成GDM)是指孕前沒有糖尿病而在孕期(尤其在孕晚期)出現高血糖水平的狀態。當一個孕婦出現葡萄糖不耐受症狀持續至24-28孕周后即可被診斷為患有妊娠期糖尿病。

https://zh.wikipedia.org/wiki/%E5%A6%8A%E5%A8%A0%E7%B3%96%E5%B0%BF%E7%97%85 (介紹自維基百科)

對母親的影響
妊娠期高血糖可使胚胎發育異常甚至死亡,流產發生率達15%-30%;發生妊娠期高血壓疾病的可能性較非糖尿病孕婦高2-4倍;羊水過多發生率較非糖尿病孕婦多10倍;巨大兒發生率明顯增高,難產、產道損傷、手術產幾率增高,產程延長易發生產後出血。此外,易發生糖尿病酮症酸中毒及與妊娠期糖尿病有關的感染,如外陰陰道假絲酵母菌病、腎盂腎炎、無症狀菌尿症、產褥感染及乳腺炎等。如果妊娠期糖尿病婦女未得到及時有效的治療管理,則其將來患2型糖尿病的風險增加,同時妊娠期糖尿病婦女還存在更高的先兆子癇和剖宮產的風險。

對後代的影響
患有妊娠期糖尿病而未治療的母親,不僅胎兒存在較高的大於胎齡兒(巨大兒)和胎兒生長受限風險,易發生流產和早產。而且其新生兒也存在低血糖,黃疸,高血紅細胞(紅血球增多),低血鈣,低血鎂高的風險。此外還有研究表明,妊娠期糖尿病孕婦的後代發生先天畸形的機率較高。一項大型對照研究發現,妊娠期糖尿病與出生缺陷有關,並且這往往與孕婦的較高體重指數(≥25 kg/m²)相關。

arrow
arrow

    黑羊嘿咩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