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分瀑布十連拍終於到瀑布

這次去平溪去程我們是從南港搭火車 回程則是搭795公車回到木柵

十分瀑布則是先從遊客中心進瀑布 出來則是從吊橋爬上來直接回十分老街!

交通工具路線是個大圈圈

行腳路線則是個小圈圈

完全不重複

各種風景都看到了

算是美麗的意外

 

不過這次功課還是沒做足

現在開始平溪各站都可以刷"悠遊卡"了!!!!!!!

加上我們只去了青桐跟十分

回程又不小心搭了公車捨棄火車

所以買了平溪線一日套票真是非常浪費完全不划算

建議如果不想去太多地方的朋友可以評估一下路程

(先在瑞芳看一下各站之間的價錢 再決定要不要出站買一日票)

我自己算是覺得

如果有到三站以上並以瑞芳為起終點的買一日套票才合

只去兩個地方就刷悠遊卡啦!!!!悠遊卡還有打折喔啾咪~ 

 

【前情提要】當天我們先去了青桐找【妹妹】我們的牆

只吃了兩支冰棒(日本冰雷雷喔)

一到十分立刻來隻泡菜臭豆腐烤雞翅(泡菜臭豆腐被包在裏頭)

本來餓想點內包炒飯的

但包炒飯之前在饒河夜市常吃

就點換換口味

結果也是好吃!!

十分也是許願竹+烤雞翅

 

 

 

我最喜歡這種沒有骨頭的雞翅

大口大口咬沒五口就KO

還很敬業拿許願竹跟平溪公仔當背景XD

 

之後買了烤玉米

也好吃

直接往老街跟十分瀑布走去

十分+烤玉米

 

非常喜歡小山城的感覺~

老公邊走邊教育我十分以前叫十份

因為以前只有十戶人家一起開墾這邊

我無腦問那為何要叫十分不叫十戶或十家

老公瞎掰說大概因為感情好所以所有東西都要分成十等份吧哈哈哈哈哈

十分田之類 有興趣可以自己谷歌看看

但現在十分身為平溪第一大站

超級擁擠又商業化

放天燈的架子就掛在鐵軌成一排給遊客寫字

老街真是寸步難行

還好老公會取角度看起來沒甚麼人(人都擠在老街)

 

十分一下火車對面就是大吊橋

千萬別過吊橋因為是不會到瀑布的

我台北俗看到吊橋就要拍

殊不知十分一堆吊橋

後來拍到不想拍

十分+烤玉米 十分+烤玉米

 

 

下火車沿鐵軌往大華方向走就是老街

一堆人在放天燈

真心覺得天燈可以下面黏條線讓旅客像放風箏那樣回收天燈

環保又有紀念性

#一個玉米越吃越短的概念

十分+烤玉米快吃完了

 

 

沿著老街出去路邊會有一堆電動車出租

真心覺得根本不必租車~~

租車業者路旁都會寫來回瀑布腳程要一小時

騎車只要五分鐘

但其實騎上車也只能騎到十分遊客服務中心就被封路了!!!!!!!!!!!!

往裡面走還要一大段

而且用膝蓋想越知道瀑布一定是在深山裡

就算沒封路

路的盡頭還是一堆階梯步道要一直往下爬

租機車只能省1/4路程吧

十分不划算

剩下3/4還是要靠自己爬啦!

#租車業者別打我

 

十分好多吊橋 十分好多吊橋 十分好多吊橋

 

出十分老街直直走會有指標

稍微沿著大路往左下方就是十分遊客中心

老實說出老街道遊客重心我走路那麼慢也只要七分鐘吧哈哈哈

#租車只能省十分鐘腳力喔~

然後遊客中心的背面又是一座大吊橋

大吊橋上寫"這吊橋不會到十分瀑布"哈哈哈哈

很怕遊客誤闖

但我台北俗

看到吊橋就要拍

 

反正就是沿著遊客中心的超大條柏油路走到底

就是木頭搭建的階梯步道

無止盡往下走

耳邊瀑布聲就愈來越大聲

會先經過觀景台咖啡廳

但不要被迷惑

繼續往下走

這時會出現一個倒ㄈ的路

逆時針繞過去繼續往下走會出現叉路!!!!!!!!!!!

叉路右邊那條比較小條 指標寫著"若想看瀑布正面往此走 此路為單行道"

不要懷疑

走右邊的小條繼續往下就是了!!

左邊那條VIEW沒那麼好

(但如果想拍人跟瀑布合照左邊這條會比較好拍 見仁見智 有體力就都走吧~)

右邊這條才能把瀑布看光光

而且右邊是單行道

往下深入瀑布再往上走剛剛好繞一圈

 

往下走到瀑布正前方單行道就會塞車

因為大家都在跟瀑布合照

真心推薦如果要跟瀑布合照就在單行道上往下拍

階梯下面樹太高拍不到全部 

終於到瀑布

 

單行道這邊拍的正面瀑布真美!

十分瀑布十連拍

 

繼續往下走沿著單行道左轉就會出現個大涼亭觀景台

可以超級震撼看到瀑布的左正面

我們在觀景台待超久發呆吸收芬多精

夏天這邊應該會超級涼爽!

十分瀑布十連拍

 

觀景台這邊是大背光

合照起來沒有階梯上面好

十分瀑布十連拍

 

看夠了瀑布沿著左側往上爬

十分瀑布十連拍

 

地上很濕要小心滑倒

十分瀑布十連拍 十分瀑布十連拍

這單行道好玩的地方就是可以沿著瀑布往上爬

看到瀑布最上方

而且離超超超超進的

正上方的河底很多壺穴

可以寓教於樂

十分瀑布十連拍

 

 

最後一個重點來了

沿著瀑布上方河堤走

河在右手邊

正前方遠處又會有個大吊橋!!!!!!

還走不到吊橋左手邊上方會有買咖啡的觀景台寫著出口

不要理會!!!!!

真心覺得直直走過吊橋這條路超好走!!!!

一路上超多銅鐵做的大馬中馬跟小馬

可以騎很可愛!

風景又美!!

好步道不走嗎?!

(sorry都沒照片因為老公嬌貴太累了)

(而且我們後面一群日本高中畢業旅行的學生在嬉鬧

  老公催我走快點不然如果被超越 吊橋那邊會塞車)

過了吊橋會有小階梯往上

階梯盡頭是一些賣吃的店家

往左走沿著柏油路一直走底就是會呈現一個T型交會

前方大路往左就是一開始的十分遊客中心

往右就是十分老街囉!!!!!

來回剛好是一個逆時針C型路線

 

推薦這條回程路不只因為風景好

而且是因為去程是木階梯一直往下

回來走同一條要一直爬階梯很累

如果走吊橋 出去只要走十階梯就到柏油路了推推~

 

回程往老街路上剛好遇到十分回木柵的795公車

老公懶惰不想再搭火車坐回瑞芳

我們拚死拚活(公車從十分遊客中心發車)追著公車跑到老街

上氣不接下氣老公還先上車吩咐司機等我十秒鐘XDD

順利上了公車回台北

公車上人超超超多!

加上山路又彎又陡

沒有位子坐(遊客中心起站就坐滿滿了)我臉超臭

回程大約是五十分鐘不塞車

搭火車的話大概是一個半小時到台北(看時刻表 瑞芳轉車等的時間不一定)

但我們到木柵要換捷運回南港所以時間差不多

看地圖其實搭公車比較近

畢竟青桐離七堵超近可是火車沒有通要繞回瑞芳再去七堵

但山路公車不好搭

老人家不適合會跌倒

我冰雪聰明在平溪時就擠到後面碰運氣

果然到青桐有旅客下車終於有位子坐回台北

不然我會一路臭臉回台北~~~~~~

本來老公愛我還問我公車經過深坑要不要下車吃豆腐

而且深坑有公車到市政府離我們家更近

但兩人一坐上位子就睡死

連到深坑我想張開眼睛看看長甚麼樣子都辦不到

張開眼睛就到木柵了XDD

 

因為機車停南港

所以木柵轉捷運我們到後山埤還要繼續往下坐哭哭

不過好處就是到了南港CITYLINK因為非假日可以不用排隊吃到貳樓

但也只能坐吧檯

座位區都滿滿滿滿滿!

晚餐回台北吃貳樓

 

吃完隨便跟幾米拍兩張就回家了

CITYLINK是我最近的心頭好

文章可以點這邊!

機車停這邊不得不回citylink 機車停這邊不得不回citylink

今日穿搭 

最後剛好FB被三個小白目問我手環跟外衣的牌子

我假鬼假怪做了圖解

最愛lubiantan hahahahahXDDD

以上

如果你也喜歡跟我一樣吃吃玩玩

歡迎加入我的粉絲團跟我一起聊聊天

 

 

 

arrow
arrow

    黑羊嘿咩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