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妹妹】我們的牆  

1408875289-3803917554.jpg  

          (圖片搜尋自goole"妹妹我們的牆")

雖然【妹妹】我沒看幾集

但我非常非常喜歡【我們的牆】XDD

隨便google得知我們的牆就在青桐

而且就在青桐火車站附近

平溪線一日遊

就從最想去的青桐開始吧!

 

我們的牆其實還不是那麼熱門

平日的平溪線人聲鼎沸(why?!!大家都不用上班嗎?)

連小小的青桐站都人山人海

石底大斜坑卻完全沒有人!!

幽靜恬適

立刻成為我心目中第一名景點!!!!!!!!

 

懷念以前的平溪線

每個小山城空到像廢墟XDD

充滿濃濃的思古幽情

現在的平溪線真是宣傳的太太成功

變成充滿濃濃的商業氣息XDD

就像現在變了調的九份一樣~

 

也不是說不好

促進觀光產業發展 攤商小販笑呵呵的

只是平溪支線沿途好多樹枝上都掛了掉落下的天燈

EVERYDAY! EVERYONE!! EVERYWHERE!!!都在放~(十分 青桐 平溪全部都可以放)

雖然會定期回收天燈盡量不造成汙染

但我覺得真的是誇張了

每坑滿谷的垃圾天燈

那些浮濫掛在樹上的垃圾願望我看的是挺礙眼的XDD

也覺得有點諷刺(願望就被垃圾回收了耶哈哈哈)

若可以規劃的更完善~例如就天燈節那幾個禮拜可以放一放才顯得珍貴

不然就是像放氣球或放風箏那像下面有繩子可以牽回來

遊客拍拍照升上空後就拉回來收好拿回家做紀念是不是更好?

 

離題了

所以我格外珍惜石底大斜坑沒人在放天燈 沒有攤販的人間淨土哈哈哈

 

先看看我們的牆怎麼走吧!

(車站有地圖標出石底大斜坑 不懂問商家也可以)

青桐火車站對面

也就是青桐老街的另一邊

下圖火車的左後方

會有一個階梯入口

沿著階梯往上五分鐘就到了!!

青桐熱死了

 

石底大斜坑真的是鬧中取靜

在我們的牆都還聽的到火車的嘟嘟聲

總之我們一下車就是穿越鐵軌往下圖左後方我們的牆走去

當天超級熱!!!!!!

太陽大到眼睛張不開

可愛小山城

 

超過上圖火車後左手邊會很多許願竹綁在樹上

石底大斜坑入口就在下圖鐵軌旁左手邊!

許願竹

往上約五分鐘很快就到了!

會先看到就煤礦坑跟廢墟廁所

右手邊直走就是我們的牆!

【妹妹】我們的牆

真心推薦來青桐可來來石底大斜坑晃晃

非常幽靜

也很適合拍婚紗

重點是我們到時是正中午

也就是攝影大忌的頂光

當時還在想要不要先去十分瀑布避開頂光來我們的牆

但我賭我們的牆都是大樹非常陰涼

一去果然非常涼爽!!

跟五分鐘前青桐車站快要熱斃天差地遠

是沙漠中的綠洲XDDD

靠這大樹蔭

雖然光不是太好但也勉強堪拍XDD

 

 

【妹妹】我們的牆

因為沒帶腳架

所以把下圖兩張合成偽藍正龍&安心亞XDDD

【妹妹】我們的牆

【妹妹】我們的牆

有沒有很用心XDDDDD

【妹妹】我們的牆

 

1408875289-3803917554.jpg

其實我背後應該要再多加一點陰影會比較沒那麼浮

是我疏忽XDD

 

【妹妹】我們的牆

劇照也有安心亞爬上牆跟藍正龍在下面騎單車的

但難度太高只好放棄XDD

【妹妹】我們的牆

而且我們是爛相機

一台傻瓜純做紀念

加上光真的不好

老公又嚴格控制張數

(不過他這次肯入鏡我就阿密陀佛了)

我這次就沒有大發威只有意思意思隨便照照

#沒有失心瘋

#老公我長大了不再醜人多作怪

 

 

146a97d4d2000000c069.png  

上下兩圖對照有沒有東施效顰哈哈哈哈哈

這是把相機放石檯上定時自拍

所以腳卡掉了~

【妹妹】我們的牆

真心感謝石底大斜坑完全沒人來

老公難得願意跟我放閃~~~~~~~~~

啾啾

下圖是在用手機研究安心亞跟藍正龍怎麼拍的

老公完全不行~我失望

明明角度就差很多他眼殘看不出來哈哈哈哈哈

只能自立自強靠自己修圖XDD

【妹妹】我們的牆

很認真在研究角度

下圖右上石門下面那個紅藍白的一坨就是掉落的天燈

還好這裡沒太多盞

十分瀑布那邊是燈滿為患XDD

【妹妹】我們的牆

 

下圖本來是橫的我說我要拍得像首圖那樣

但他的角度太怪我只好默默裁成直的...

#我可憐

【妹妹】我們的牆

 

 

因為火車是每一小時一班

所以青桐只能呆一小時我們就要去十分看瀑布

加上青桐非假日也人滿為患

太怕搭不到火車我們決定回青桐老街晃晃提早卡位免得火車上不去

老街很小很短

都是許願竹

許願竹

因為太熱了吃不下飯就先買了雞蛋冰

養樂多口味好吃!!

雞蛋冰

吃完意猶未盡

又在另一攤買了甚麼日本冰的

問老闆為何要叫日本冰

老闆說因為是日本人做的哈哈哈哈哈

因為好熱所以挑了情人果口味

日本冰

結果很雷哈哈哈哈哈

不好吃耶~~~~~

大概是挑錯口味了

日本冰中間是牛奶冰淇淋

配上有點人工的情人果...

我不習慣啦!

不過老闆人很好!

還推薦我們一定要來這個天燈造型的警察局拍照

 

日本冰不好吃耶><  

一個不好吃 好失望的結局...

 

 

其實除非是要爬步道

不然在青桐待一個小時真的措措有餘

悠悠閒閒上了火車

因為離發車時間還早還有位子坐(LUCKY~)

跟來的時候擠沙丁魚的車廂是天壤之別

在火車上一邊低頭一邊哀怨老公眼殘角度跟海報差了十萬八千里

(只有首圖我自己拍的堪用 老王拍的都差很多完全不像哈哈哈)

王老祥竟拉著我的手要下車

說不然再待一小時繼續慢慢拍

我含情脈脈笑著看老公

老王每30秒就轉頭問我確定不下車嗎?

最後火車嘟嘟嘟了

王祥賊賊說是最後機會囉~~~~~

唉呀

我笑笑靠著腦公說不用啦 已經很開心了

#本日最感人

#早知如此何必當初

#之前認真拍不就得了

#馬後炮

 

 

 

arrow
arrow

    黑羊嘿咩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