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了幾次歐洲

偏偏就這三個城市還沒去過

知道分發時間後我的巴黎夢又似乎要延期

心酸的只能透過伍迪艾倫的眼帶我去這三個城市

 

非常喜歡午夜巴黎的劇本

對美好20年代的憧憬

遇見海明威 遇到畢卡索 遇到達利

然後發現醉心於過去是因為過去的不可及

 

看完開心我總熱中活在當下

燃燒每一刻

相信明天又會比今天更好

所以沒去成巴黎

這延宕只是讓自己之後可以變得更美麗配得上這花都

越想這成真的快樂也會越大對吧對吧

 

情遇巴塞隆納跟愛上羅馬是上週拚完的

想說把三部曲湊齊

巴塞隆納是三部曲裡我沒那麼愛的

大量的旁白解說不像以前伍迪艾倫拍紐約時那麼witty

有時候有些干擾

兩個女兒一個熱情一個理性的西班牙豔遇

結局又是那種好像得到了甚麼但又回到了原點

當然主角都跟當初來的時候不一樣了

但就是一部不出所料的故事

沒有太多驚喜

 

比較失望的是

巴塞隆納跟高第的建築的美沒拍得讓我驚呼

去另個小鎮的get away也拍的中規中矩

甚至海邊那一景的礁岩女主角在那邊欣賞嘆息我也嘆息不出來XDD

我從伍迪艾倫的眼看完並沒燃起我的西班牙旅遊魂

 

相反的愛上羅馬真的拍得讓我愛愛愛死了羅馬

真的是伍導寫給羅馬的情書

四對情侶在羅馬發生的怪誕離奇小故事

有些荒誕有些不合理

但看得輕鬆愉快

節奏詼諧流暢

非常喜歡米莉在羅馬迷路那一段

隨便一個十字路口都要有個小噴泉跟許願池

就算找不到路也不讓人焦慮

搭配魔幻寫實的情節加上南歐溫暖的陽光

看得我目眩神迷

 

在不變的羅馬拍出人的善變

種種不合理的情節因為是在羅馬感覺一切又那麼make sense

單比劇本的話午夜巴黎真的是交代得很完整又很得我歡心

但要比畫面

愛上羅馬真的如詩如畫

不像電影

像在作夢

 

 

arrow
arrow

    黑羊嘿咩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