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上老師 考到捷運 如今又順利考上公務員

雖然考運不好(下一篇會分享) 但確實我人生最擅長的就是考試

讀書方法每個人都不一樣

我自己走輕鬆懶散但有效率的念書方式比較特別 一般人肯定不受用

(((想看的可以留言我就寫  但寫出來一定很狂妄

自己比較想寫怎麼調適徬徨無助的心態)))

 

趁今天回娘家很閒 不偷懶趕緊發文補足一月的空白

分享一下從小到大我覺得幫助我最最最大的

準備國考的心態跟環境

這些支持我的信念我覺得是讓我無往不利的最大功臣

 

忘記是證言還是聖嚴說過類似的話

"不要擔心你的孩子 越擔心 孩子的福氣就會被擔心光

想要孩子有福氣 就時常祝福你的孩子"

((看起來超有道理的!!雖然我以後有孩子我還是會嚴厲體罰他XDD

 

我很幸運

我身邊總是充滿正面能量跟祝福

 

身邊熟識我的朋友跟親人

知道我又辭職想考公務員

甚至朋友的媽媽或我媽的同事

每一個都超級看好我

沒有一個覺得三千個取一個對我來講有任何困難

他們對我的信心比我自己對自己還多

但每天被這樣洗腦

自然就不會覺得考試有多難

 

尤其是我媽(我爸不準 他一心自認自己女兒世界厲害)

其他歐巴喪或親友質疑我時

她總是第一個替我辯護

說她我從小到大她從不擔心過我

就算我辭掉老師

她也相信我有能力做我喜歡的任何事情

 

所以那種不熟識我的朋友在跟我靠杯說你好勇敢辭掉老師 國考真的很難

我都會在心裡嗤之以鼻

覺得那是因為你們不了解我

你們看到的是三萬多人落榜

(真正有努力對手頂多三千人吧??)

而且明明錄取"一百多個"很多人希望很大啊

 

又或每科只能錯五題很難

但換個角度一張考卷只有兩三題是沒看過的

如果有五題沒看過那其他人也一定沒看過何必緊張

(((像今年公民出共產黨黨綱!!賤!爛!老娘全猜錯

 

當然也會有徬徨質疑自己能力時

尤其我的法學緒論超級弱

我都會上FB跟依賢靠邀說我法緒再怎麼努力都八十幾

加上我考運不好

平時八十幾真正上場就會七十幾歪么么

依賢總是能安撫我焦躁的心每天洗腦我一定會考上

 

再來就是我擁有無比大愛的公婆

儘管我成天當米蟲準備考試還跑去東京美國兩個月

連生日也任性要去香港慶祝

他們一句抱怨都沒有

我婆婆還會寫卡片跟我說她好幸運能有我這個媳婦

成天打電話誘惑在閉關的我去陽明山看櫻花或去八里泡湯

能讓我完全沒壓力(除了希望抱孫子哈)

我何德何能

 

最後是每天看我懶散在家裡的老公

他辛苦上班我在家睡覺還沒醒

成天沒在看書偷看影集 寫我的長篇小說 甚至打電動他大氣沒吭一聲

假日還要帶我出門拍照透透氣不然我無心念書

明明很窮還花錢讓我出國跟買小名牌

常常一開房門又被他抓到我在偷上FB

雖然我叫他把筆電這種邪惡的東西拿走

但半小時後他又會認命幫我開機讓我玩遊戲

每天在那邊跟他唉不想再唸唸過的

威脅他自己會考不上

他都會安慰我考不上也不會死

如果是我兒子在家這樣準備考試早被我揍死

感謝老公盲目愛我

對他的歉疚是讓我關機後有效率念書的最大動力

 

希望自己能一直帶給他人正面能量

我一直是這樣期許自己的

 

 

 

 

 

 

 

 

 

 

 

 

 

 

 

-4^(1/4)

 

 

 

 

 

arrow
arrow

    黑羊嘿咩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