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1).jpg  

 ((感謝島內散步推出的:城市小偵探|定向遊戲跑跑偵探營,讓帕比更認識他出生的台北這塊土地了!

🙋‍♀️你夠瞭解你土生土長的這片土地嗎?

💪讓孩子學會看地圖、用指南針,跟著老師一起深入探索自己的城市~

 

帕比自從會認字以來,

就常常會問我xx埤、xx圳的由來?

1 (2).jpg

有時路邊出現的小石碑,

也都會好奇請我唸旁邊的解說給他聽~

小時候我念的歷史大多著墨於中國大陸,

不像現在的孩子有更多能接觸台灣史的機會,

帕比小一的 #校本課程 也會帶著孩子認識學校附近的在地特色!

還好現在google很發達,

可以說我常常是透過帕比才更認識我腳下這片土地!

1 (9).jpg  

 

島內散步長期致力於用文化導覽、小旅行、兒童營隊、企業客製旅行等方式,帶領民眾接觸永續議題、認識台灣土地的故事。

 

1 (7).jpg

他們的兒童品牌👉城市小偵探」推出的各項兒童營隊,都是由專業老師帶領孩子與土地互動,讓下一代的文化不再失根~

1 (8).jpg  

 

今年暑假我幫帕比報名的【跑跑小偵探|定向遊戲設計工作坊】

1 (4).jpg

就是結合走紅於歐美國家多年的「定向越野運動」,

把台北當作「闖關基地」,

學會看地圖、用指南針,

利用著名地標(例如台北101)當定位,

在中正紀念堂與古亭之間穿梭解謎。

1 (10).jpg

結合永續發展的理念,孩子都是自備環保餐具一起用餐,

也會有很多破冰小遊戲,

雖然才短短三天,

素未謀面的孩子也很快能打成一團!

1 (11).jpg  

 

能讓孩子不用靠科技google導航,

用最原始的方式去探索我們生活的城市,

任何一個小巷子都意外變得好有意思!

1 (6).jpg

帕比說他這次印象最深刻的是去 #紀州庵 集章,

 

1 (9-1).jpg

 

還有去 #植物園 收集各種葉子~

 

/tmp/php7PTxYn  

 

跑跑小偵探最好玩的就是頭兩天是老師帶著孩子一起闖關探索台北,

最後一天則是由孩子自己設計各組關卡,

下午 #帶爸媽一起去破解別組關卡!!

1 (5).jpg

當天是在師大校園闖關,

我都不知道原來師大的廣場上就是設計成一個巨大指南針,

還有各種大棋盤、大雕塑、跟氣象站...等,

真是我見過最特別的成果展了!

 

留言區.jpg    

最後親眼看到孩子們逐一上台領獎那一刻真的很感動啊!

LINE_ALBUM_202474_240706_65_副本.jpg  

這次的夏令營不只是屬於孩子的美好回憶,

也是 #親子共有對在地歷史的深刻感悟~

爸媽也能透過成果展除了能知道孩子都學了些甚麼,

更能一起認識腳下這片土地真的很好玩!

 

島內散步還有其他許多散步導覽、小旅行等行程適合爸爸媽媽帶孩子一起同樂,

輸入黑羊粉絲限定折扣碼:BlackSheep100 可以直接現折100,

期限至 2024.12.31 ( 每個官網會員最多使用一次 )

快來島內散步官網報名吧

https://walkintaiwan.pse.is/6euleg

我自己看了覺得新竹尖石鄉的香草部落跟東港迎王看起來都好好玩~

帕比說想去玩龍門SUP,

之後也還想再參加城市小偵探的桌遊營隊啊!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黑羊嘿咩叫 的頭像
    黑羊嘿咩叫

    bittersweet symphony (跟著黑羊遛小孩)

    黑羊嘿咩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