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7終於到家附近的古農莊看了看  

先附上【太平古農莊文物館】基本資訊

地址: 406台中市太平區光興路1266巷160號 ((就從車籠埔軍營斜對面便利商店的巷子往上走!
開放時間:
星期二到日 08:00–12:00, 13:00–17:00
星期一 休館
電話: 04 2277 6400

 

太平古農莊老實說是我們的老鄰居XDD

本來以前張友吉先生跟他收藏的台灣古早文物都在山腳下堆在他家前面!

那時候他就有自己弄招牌讓大家免費參觀

後來捐出來

在車籠埔半山腰這邊弄了四合院的文物館!

三合院中間還有一隻首圖右中的台灣水牛!!

這次去是遇到阿伯的媳婦在顧櫃台((還有舉辦FB打卡就送竹蜻蜓~

竟然還多了一個替代役在幫忙!

感覺弄得越來越有聲有色了

 

建議如果天氣涼爽時

可以沿著車籠埔山腳下慢慢走向古農莊!!

我媽幾乎每天早上都會這樣慢慢爬當運動

完全不陡陸艇大條的!

慢慢走也只要20分鐘左右~

沿途可以看到老樹神木--百年大樟樹(首圖左上!)

跟綠意盎然的太平車籠埔頂坪公園((首圖左下~我覺得挺美的!!

我媽晨走下山後都會順便買早餐給我們吃XDD

這條路我也跟著走過好幾次了!

但這次第一次生小孩後帶寶寶來古農莊參觀!

三合院的三棟都可以"免費"參觀~

有一棟有冷氣XDD

另外兩棟通風也超好!

很涼XDD 風扇很大夠力~

總之夏天沒地方遛小孩的話可以來參觀一下!

 

有阿公在的地方帕比就變成無腳娃XD

05-10 (1) 05-10 (2)

 

很機車~

都不肯自己走XD

太平古農莊的收藏超過三千件

但老實說

可看性一般哈哈哈哈哈哈

就是還算普遍的古玩XD

就是很平民的收藏

農家吃飯的碗筷桌椅啦

古時候的搖籃、木床、雕刻椅子

農家藥用到的各種器皿工具

小時候的童玩(尪仔標之類)

中藥藥櫃、大同拉門電視(大同電鍋)、偉士牌機車XD

都不算太少見啦!

大概我很老的關係哈哈哈哈哈

很多東西我小時候都還是很常見~

但能收集的如此完整又充滿熱情!!

還是很令人欽佩~

 

古農莊現場還有大概是阿伯孫子留下來的三輪車跟滑滑車免費給小朋友玩!

05-10 (3)

 

碾米的器皿~

05-10 (4)

 

沒有3C的年代

沙包或是吊酒瓶各種創意的玩法!

05-10 (5) 05-10 (6)

我是覺得現在小孩太多聲光刺激

帶小朋友回味一下古農莊的純樸

重點是免費又有冷氣吹

稍微來個半日遊還不賴!!

太平古農莊外面又是個小公園

除了盪鞦韆還有罐頭遊具((溜滑梯~

小朋友出來也可以放放電!

((要小心蚊子就是了

05-10 (7) 05-10 (8)  05-10 (9)

 

當天我們是吃完午餐離帕比午睡時間還有一小時

正中午社區散步有點太熱就臨時起意來老鄰居這晃晃XD

來回剛好一小時

還可以在公園盪個鞦韆

05-10 (10) 05-10 (12)

 

值得一提的是太平古農莊外頭超級好停車!!!!!!!!!!!

停車免費位子又多!

寶寶開大車頗爽XD

05-10 (11)

 

如果各位知道台中有什麼免費適合遛小孩的好地方也歡迎推薦給我知道!!

我超需要~

 

【延伸閱讀有的沒的遛小孩大雜燴】

 

 

 【台北新光三越站前店童話森林氣球展】 夢幻又好玩的氣球❤ 

 【親子共讀】夏天遛嬰兒好去處/超推台北市立圖書館龍華民眾閱覽室/又新又乾淨服務又好~

 

 

 

【延伸閱讀】我收集的親子友善餐廳系列

【台中大里親子餐廳非業配推薦】童林村親子生活館~ 消費便宜環境又新又大!! 

【台北內湖親子餐廳非業配大推薦】二訪大晴天親子餐廳/服務親切平日又包場了/兩歲以下寶寶來超划算!

 【信義區親子餐廳】伽立略家庭餐廳(新光三越A8館4樓)~ 餐點好吃! 吃完記得拿發票去外面坐免費小火車!

 【民生社區親子餐廳比較】Cafe Ballet 芭蕾咖啡館已無小孩遊戲區vs.小熊學校快樂廚房說是親子不如說更像主題餐廳!

【FUN.CAFE.FUN】二訪、三訪樂食樂(新增套餐),公婆爸媽不愛,但我跟老公很愛。

【東區親子餐廳嘗鮮去】莊園Manor 2013,地下室最近整修中,兒童遊戲區改在一樓有點擠。巷弄X台北APP優惠只有平日中午可用!

來南港citylink吃吃超有名的象園親子餐廳❤Elephant Garden

【信義區親子餐廳】三訪台北統一阪急Chop Chop 恰恰親子餐廳/好多跳跳馬/餐點一般但重點不在吃XD/決明子沙坑超好玩!

【內湖親子餐廳推薦】棠朝Boss MaMa親子餐廳/目前去過的最多樣化的超好玩親子餐廳

 

如果你有拉到最最後代表你是真愛哈哈哈哈哈

順便寫一下這天日記

午覺睡飽飽起床吃完晚飯

這天的重頭戲是我的二兒子出生了!!!!!!!!!!!!!!!

05-10 (13) 05-10 (14)  

愛不釋手耶!!!!!!

新生兒怎麼這麼小這麼可愛!!!!!

跟老嬰方在旁邊一比就知道XD

05-10 小幸運 (1).jpg

 

小孩真的長好快呀)))))))))))))

05-10 小幸運 (2).jpg

 

希望小幸運可以健康快樂平安長大!

當天怕比看我一直抱弟弟

都有點點吃小醋真好笑XD

05-10 小幸運.jpg

但問他想不想要有弟弟或妹妹

又會一直狂點頭!!

兄愛滿滿~

以後你們兄弟倆一定要好好相處

相親相愛一輩子喔!!!!!!!!!!!

 

 

 

 

 

arrow
arrow

    黑羊嘿咩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