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1941.JPG

終於要來介紹我超超愛的大阪天神橋!!!

當天我們來天神橋主要是要去貓頭鷹餐廳~

DSC01974.JPG DSC02039.JPG

剛好離預約有一個多小時的空檔!

就把天神橋筋商店街稍稍逛了一遍~

如同我先前這篇文章一起來逛黑門市場提到的

黑門市場就是店很密集很好吃

但有些東西會比較貴!

然後觀光客無敵多!!

如果你想悠悠閒閒享受逛街挖寶的樂趣

天神橋筋商店街一定不會讓你失望!

我們是平日下午三點多去幾乎沒甚麼人~

都是當地歐巴桑在買菜聊天而已XD

因為我手機重灌很多相片都沒備份

想看天神橋筋商店街有甚麼好吃好買好逛的!

超推下面這兩個網站

日本第一長商店街!大阪天神橋筋商店街玩樂攻略| DiGJAPAN!

必逛!日本第一長「天神橋筋商店街」!大阪便宜挖寶好去處! | 樂吃購

我稍微節錄一下網站內容

天神橋筋商店街是日本第一長的商店街喔!!

從天神1町目延伸到7町目  長約2.6公里~

天神橋筋的「天神」

是指祭祀著學問之神的大阪天滿宮

我們這次也有去~

DSC01934.JPG

天滿宮(てんまぐう)就如同維基百科說的是指日本祭祀學問之神菅原道真的神社

在日本各地都有喔!

大阪天滿宮超清幽

可能當時還不到考季XD

台灣的學問之神當推文昌君啦~

姐這一篇 [考試怎麼拜才有效] 很推薦雙連的文昌宮!瀏覽人次兩萬多人了!!

應該是有看有保佑哈哈哈哈哈

考生不妨在考試前去拜一下求個心安!!

我自己是覺得蠻靈的!!!

DSC01936.JPG  

好玩的是大阪天滿宮前還有一尊御神酒笑姿(おみきえみす)的石像

我跟老王以為他是酒神XD

笑咪咪的超可愛!

我google了一下好像不是那麼一回事

但沒有維基介紹都只有日文的我看不懂

有興趣的可以點這邊看看是怎麼一回事!

還有日本人幫他寫了這篇御神酒笑姿(おみきえみす)・大阪天満宮えびす門 部落格

介紹的跟我也差不多就笑咪咪愛喝酒這樣XD

 

去完天滿宮繼續來逛大阪天神橋筋商店街!!

DSC01943.JPG

每一町目的鳥居顏色都不一樣

有像上圖的真朱紅!

 

淺蔥藍還挺美的!!

DSC01948.JPG

更遠一點還有萌黃綠鳥居~

都很有特色!

DSC01951.JPG

日本商店街的好處就是不怕下雨

看看上圖的各種招牌就知道大阪天神橋筋商店街甚麼店都有

吃的 喝的 逛的都很分散

有租房子的啦 按摩店啦~ 要打柏青哥這裡的價錢也很便宜!

就是很生活化 生活機能很健全!

甚麼都有甚麼都不奇怪

超適合來挖寶!

 

人孔蓋就是知名的大阪城

DSC01952.JPG  

奈良的人孔蓋就是可愛的小鹿!!

DSC02211.JPG

 

日本人就是這麼有巧思

不管抬頭看天花板或踩在地上都會有小驚喜!

DSC02123.JPG  

剛好天神巧尾端大阪城天守閣蠻近的

我們當天看完貓頭鷹就直接去看看大阪城~

這篇沒頭沒腦的大阪天神橋筋商店街小簡介

主要是真心推薦喜灣撿便宜的朋友來天神橋挖寶!

對我來說天神橋最吸引我的除了天滿宮

第一推薦的就是中村屋可樂餅!!

一個才70日圓地鐵南森町站出口一出來轉入天神橋筋一町目這邊!

另外玉出超市有超便宜有激安到

這裡的章魚小丸子還有大阪燒也超便宜!!

衣服的話我爬文是說一件390日圓就很多貨色了!

但我沒看到也沒時間逛!

身為日本第一長商店街

有閒有空不妨去逛逛看真的不會人擠人!

超喜歡這種非觀光客的在地商店街

 

 

   

arrow
arrow

    黑羊嘿咩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