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 (1).jpg  

之前這一篇文章有提到帕比王問題多多

吃喝拉撒睡樣樣不及格XD

光一個皮膚問題就讓媽媽我爬文爬到成為皮膚科權威哈哈哈哈哈

這篇就把我爬文集合的心得寫成一篇

也沒有特地替哪家品牌打廣告

就大家都說好用 我用了也覺得不錯

紀錄一下目前寶寶皮膚的保養方式這樣

目前帕比才三個多月該有的都有了XD我快瘋啦嗚嗚嗚

最近看起來口水多多

之後可能又會有口水疹><

   1-6.jpg   

就像標題說的

這只是簡單的保養方式

嚴重的話脂漏性皮膚炎跟異位性皮膚炎都要去看醫生看要不要使用類固醇

紅屁屁就是問問醫生是否需要使用氧化鋅

不囉嗦直接把爬文重點一次寫完

嬰兒脂漏性皮膚炎我用純天然椰子油(超推薦!!用完頭好香XD)

尿布疹紅屁屁我貝恩跟慕之恬廊我都有買

異位性皮膚炎的預防我用理膚寶水

脖子紅疹的話我用猴子棒

詳細心得如下

懶惰看廢話的就可以離開了XD

 31886  

先來講我最最有心得的嬰兒脂漏性皮膚炎

那時候帕比的耳渦流膿

因為先前他在月子中心時眉毛跟頭頂都有黃黃的結塊過

所以我自己就猜應該是脂漏性皮膚炎

但保險起見還是看個醫生

偏偏去大醫院打疫苗時小兒科醫生先是把我轉診到耳鼻喉科

我那時候就跟醫生說開個微量類固醇應該就OK了吧!!!

結果到了耳鼻喉科又被轉診到皮膚科!!

最後還不是就開了一條類固醇小藥膏給我

新生兒在大醫院轉來轉去的耗了一上午

媽媽我好怕兒子被其他病毒感染啊))))))))

只為了一個小小的脂漏性皮膚炎

就在醫院折騰半天!

早知道打疫苗時就不要跟醫生說了哈哈哈哈哈

耳朵流膿因為會變成臭耳朵XD

而且反反覆覆超久

所以我就直接按造醫生指示用藥

擦一兩次微量薄博類固醇就完全OK了

頭頂跟眉毛 

爬文是說用嬰兒油或是麻油洗澡前嚕一嚕就可以軟化除掉

但嬰兒油大部分又是石油還是礦物油提煉的我比較有疑慮

(好像也有植物油提煉的)

麻油我自己覺得弄在頭上很像吃的哈哈哈

也有人用橄欖油或是馬油啦~

剛好小姑有異位性皮膚炎

買了純天然椰子油給我

只能說超超超好用的!

椰子油對頭髮保養也好

帕比的眉毛的脂漏性皮膚炎出月子中心時就不藥而癒了

【醫生有說通常嬰兒脂漏性皮膚炎通常六個月以後都會漸漸好轉不用擔心】

頭頂的兩塊脂漏性皮膚炎

我都是洗澡前用椰子油抹一抹圓形畫圈

順便按摩

帕比每次被抹頭抹到最後都一臉爽樣哈哈哈

多的椰子油我還會幫他全身按摩

洗澡時拿毛巾熱敷一下

1-7 (2).jpg 1-7 (3).jpg  

黃黃的結痂就會自然脫落囉~

而且他頭頂本來有兩塊脂漏性皮膚炎

現在只剩一塊

而且情況越來越好

1-5 勞斯萊斯.jpg

 

椰子油也沒有甚麼療效啦

就是單純軟化去個頭皮屑

不要硬用手摳造成流血這樣~

個人超愛椰子油洗完頭的味道

整個頭頂變成香香的coconut

 

目前最最最害帕比他會有異位性皮膚炎

因為老王有 我小姑也有

好怕寶寶的過敏反應被觸發嗚嗚嗚

黃瑽寧醫生是建議就是用防塵蟎被套 枕套!

不要用清潔產品

平常做好保濕(他是代言理膚寶水啦~)

居家清潔一定要徹底

我是會加開這台3M空氣濾淨機可以過濾PM2.5

DSC04169.JPG

因為沒有母奶嗚嗚嗚 

所以一定是喝據說可以降低過敏發生的部分水解配方奶

總之過敏反應一被觸發就完蛋

先是異位性皮膚炎

再來就是過敏性鼻炎

最後就是氣喘

老王三樣都有!!!

希望兒子基因可以強壯一點嗚嗚嗚

理膚寶水有兩款是專為異位性皮膚炎寶寶設計的

我上網爬文爬了半天

發現有含石油還是礦物油成分的像凡士林都還是有一點點疑慮

理膚寶水好像真的還OK

所以就直接相信媽媽界的偶像權威黃瑽寧

現在偶爾臉紅紅的塗了理膚寶水都還可以~

家裡還有一整套施巴還沒開

等之後開箱再附上心得~

 1-7 愛熊熊.jpg  

尿布疹跟紅屁屁帕比在月子中心時護理師是用氧化鋅加凡士林幫他塗屁屁

後來打預防針時醫生也有開一條氧化鋅備用

慕之恬廊跟貝恩的屁屁膏我都有買

兩條用起來好像都還可以

除非是很紅或紅屁屁發作我才會用藥

不然平常就不擦或是只擦個猴子棒保養

慕之恬廊跟貝恩我都選在他要大便前擦

帕比大概兩三天拉一次

感覺會大便的那天換尿布時就一定會擦屁屁膏做個隔離

小毛蟲  

最後的脖子紅疹問題真的很煩耶!!!!!!

永遠都好不了

時好時壞!

因為脖子太多層

只要喝完奶一定要拿濕毛巾擦乾淨

不然一定紅

基本上所有輕微的皮膚問題我都用猴子棒XD

蚊子咬啦 哪裡流血 哪裡紅

脖子我也會輕輕塗一層

不過脖子只要一潮濕就紅

無法想像夏天熱時怎麼辦

只希望帕比脖子趕快變硬變長

1-9 鮮肉向前爬.jpg  

不然一天到晚被"淹"到紅紅一片好可憐

 

除了猴子棒網路上也有一堆強調天然可以應付寶寶皮膚問題的產品

反正我也沒代言

木瓜霜那些好像也很保濕我還沒用過

目前最最推薦椰子油啦

當媽後就是無止盡操心跟爬文

真真真希望異位性皮膚炎可以不要找上門!

基因遺傳真的很可怕!!!

寶寶不健康心疼的都是媽媽啊)))

以上!

 

 

arrow
arrow

    黑羊嘿咩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