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8258.JPG

 

十一月底重返職場上班

打算把今年做完交接再請育嬰假

但一開始上班後

真心覺得媽媽超級需要偶爾離開一下嬰兒啊哈哈哈哈哈

#所謂的小別勝新婚

 

雖然上班後更累

但能分散注意力

不要被嬰兒綁死死

心情轉換一下每天下班都是迫不及待回去抱兒子

看看我在粉絲團寫的

 

上周開始上班,生不如死又更上一層樓XD 上班第三天免疫力大降嘴唇竟然長了大泡疹好醜好痛好無奈>"< 還好同事很幫忙,不停有人貢獻發泡碇、維他命、甚至嘴巴破的藥都有人生的出來XD人跟人之間就是這份情意最感人,感人到我說我想蒸個包子,立刻有三個人同時拿出碗來要幫我蒸好溫馨~
下班總是歸心似箭,寶寶就算睡著一聽到我聲音眼睛就張開(是個淺眠難睡的寶寶嗚嗚嗚),從來沒有分開那麼久,第一天下班回家才抱起他來,帕比兒就直勾勾的望著我,咿咿啊啊的軟語呢喃,彷彿在撒嬌抱怨"你跑去哪裡了? 我等你等好久~" (媽媽想太多XD) 但就在我解釋半天後,兒子竟給了我這般的淺淺一笑就沉沉睡去,好像在跟我說"好吧我不怪你了~朕乏了你就退下吧!"

1111-1.JPG  
這幾天下班有時候是淺淺一笑,有時候龍心大悅會開懷大笑,就看臣妾服侍的功力有沒得到大王的賞識XD 但就為了這淺淺一笑,要我赴湯蹈火也願意~ 能夠搏君一笑,泡疹再痛再醜也甘之如飴 <3

 

真的就是一下班調適好心情

對寶寶就會無止盡的耐心跟包容

比起之前整天在家快發瘋好太多了

雖然上班一然無敵想寶寶 

操心還是無止盡

免不了持續爬文

因為帕比的狀況真真太多了

 

但適度的分離對我的產後憂鬱真的大大有幫助~

不過呢

早上把寶寶給公婆帶最糟糕的就是作息大混亂

寶寶本來就已經夠淺眠

 DSC08273.JPG

 

被公婆一帶又睡得更更更少了!!!!!!!!

本來一天睡不到13小時

現在常常一天還不到十小時太誇張了啦!!!!!!

睡不夠對發育很不好嗚嗚嗚真的好煩惱~

公婆不像我每一段都堅持讓帕比小睡

1123.jpg

 

帕比很壞

明明累死了確一直很淺眠

睡個五分鐘就哭哭

1123-1.jpg 1123-2.jpg

 

但我就是一定又抱又哄一定要讓他白天睡足

甚至讓他睡到露乳溝翻白眼哈哈哈哈

1127.jpg

因為書上都說白天睡得好 晚上才睡的沉

公婆卻覺得白天不可以讓他睡太久

有時寶寶明明想睡在唉他們也不理他

覺得讓他運動一下也無妨

殊不就是個磨人精沒人哄睡不著啊))))))))))

眼睛睜的老大的嗚嗚嗚

1124.jpg

 

更煩的是有時明明在睡了

公公還要硬把他叫醒

就是怕他白天睡太多晚上睡不著~

但不管白天怎樣晚上老王都要哄到凌晨快四才會睡著超誇張!!!!

最後一晚在家嗚嗚.JPG

我在家訓練半夜老王大概一點多哄睡完

寶寶可以撐到七點吃奶再一路睡到中午12點

現在公婆一帶變成寶寶三四點才睡 中間補一餐奶再睡到中午十二點><

就是因為白天累過頭

晚上才會那麼難哄好心疼老公快爆肝

 

總之再慢慢溝通吧!

希望寶寶可以睡好一點

不然真的無敵擔心啊)))

 

說到我這個小小磨人精

1126.jpg 

光便秘問題就跑了兩次醫院

一個多月三四天才大一次便而且還是大深綠色"條狀便"

雖然醫生說便便看起來很軟不是羊大便都不算便秘

但幾番考量

還是把奶粉從亞培親護水解1號換成能恩水解1號

結果換完便拉深綠色水便

從小便秘變成小腹瀉

但目前是連兩天都有解便

而且顏色也漸漸從深綠色變成帶點黃色糊狀~

希望慢慢觀察大便可以越來越好!

不過咧

天天大便紅屁屁就會變嚴重!

尿布已經從妙兒舒換成大王境內跟麗貝樂

但紅屁屁都從來沒有根治過的一天超討厭

屁屁護理也是買了一堆保養品

光奶粉跟尿布選擇我就爬了上百篇文章了吧都可以開班授課了XD

連奶瓶跟奶嘴頭我都是爬文爬文再爬文累死我了

 

加上這半個多月來寶寶又多了脂漏性皮膚炎

本來只有眉毛跟頭皮一點點

上個月中變成耳渦流膿

每天都在臭耳朵))))))

1127-1.jpg

        ((臭耳朵還這麼開心~送給本格看的寶寶毛襪圖!

因為脂漏性皮膚炎滿六個月通常就會不藥而癒

但打預防針時還是想說跟醫生反應一下

稍微擦個藥免得耳朵要爛掉

結果天兵小兒科醫生

小心起見先幫我們轉到耳鼻喉科! 耳鼻喉看完又轉到皮膚科!!!!!

皮膚科醫生才終於開個微量類固醇給我們消炎暈倒!!

就為了一個小毛病

一個兩個月大的嬰兒在病毒那麼多的大醫院轉來轉去媽媽我都快心臟病發作了

早知道就不反應自己去藥局買藥就好(媽媽自以為是醫生)

 

愛笑.jpg

 

總之看到這邊

就知道帕比的吃喝拉撒睡都很差!!!!!!

吃的話常常一餐才120cc就要喝上一小時

拍嗝也是拍好久

明明拍出來了又還是常溢奶 甚至大吐奶!

別的寶寶10分鐘喝完 或一餐最多20到半小時

光餵他就餵到要抓狂

每天餵他要花上五小時超級扯

邊喝邊睡習慣超級差

((就是因為沒睡飽才會一直奶睡!!!!!!

喝得又少奶量跟同年齡的比差好多!

體重好輕 還好身高很高 頭也大大~

 

大便也讓人擔心又有紅屁屁

睡覺也不夠 早上睡不著歡歡 半夜更是歡到爸爸爆肝

皮膚也不好常有小疹子又有皮膚炎

鼻子常常大鼻塞媽媽超心疼 鼻屎好大一坨又黃!!!!!

基本上寶寶就是超級難帶

每天就是無止盡的操心跟爬文搞得我心力憔悴

 

但真的是看到這笑容

最喜歡爺爺了

一切辛苦都值得

親愛的帕比

媽咪真的不怕辛苦

我只怕你不舒服

怕你吃太久不好消化

睡不夠怕你長不大

如果可以我好希望你所有得不舒服都轉移到我身上

希望我的擔心都是多餘的

希望這些有的沒的大小問題都不是問題

希望兩光父母不爬文解決這些問題寶寶也可以順利長大

只睡十個小時也是可以很聰明

沒吃母奶腸胃跟皮膚也不會過敏

大便大不好長大也不會有便祕!

DSC08305.JPG DSC08308.JPG

 

爸媽都好愛好愛你

是我們沒有做好半夜才讓你累到無法入睡

希望你體貼一下爸比可以慢慢拉回到一點多入睡

等媽媽明年常伴你左右

我們再一起努力當個健康寶寶好嗎?

媽媽一定不是100分

但媽媽會竭盡我所能

讓你舒舒服服 快快樂樂長大大~

 

 

 

 

 

 

 

arrow
arrow

    黑羊嘿咩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