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7868_副本.jpg DSC07872_副本.jpg  

       ((卸貨前最後的大肚照留念! 認真覺得肚子那麼大因為都是屎哈哈哈哈~

         整個孕期總共胖快九公斤! 寶寶三公斤! 羊水胎盤兩公斤吧~ 所以還有四公斤的屎XD

 

大家看到這篇文章時我應該已經卸貨囉!

之後可能陸續有預設發文((一個生孩子期間也要繼續服務大家的熱忱XD

坐月子期間需要好好休養 少用3C產品顧眼睛

留言可能會回很慢或是LINE會由老王代回

這篇也是預設文章

倒數的日子心情起起伏伏

上禮拜因為持續睡不好還崩潰大哭說我好想睡覺XDD

真的是累到一個極致

後來甘心接受每晚就是睡四小時

肚子就會硬到不得不起床

 

每天早上都在陪兒子看日出

雖說快生前胎動會明顯減少

但就算38周帕比還是活潑依舊

下面影片是凌晨五點拍的吧

本來動的更大力

偏偏兒子跟老爸一樣camera-shy

不管照超音波還是拿出手機一要攝影活潑度立刻減少十倍

不過還是很明顯兒子很買媽媽的帳

只要我一唱起帕比之歌他就會溫柔的跟著滾來滾去

不唱還會用力抗議

影片一開始蠕動的好明顯

後來唱一唱才安撫下來~

變成輕輕跟著節拍動

#媽媽好累

 

帕比的胎教歌歌詞改了好多次

因為是專屬給他的歌詞

懷孕五六周就開始唱給他聽到現在

因為懷孕狀況一直更動的關係

歌詞內容也陸續增加或刪減

曲子算是翻唱黃連煜的山歌一條路

因為是客家山歌所以原曲也跟我的版本差很多

原曲好聽一百倍吧XD

我的是簡易走音版

(改到幾乎也聽不出原曲的樣子了哈哈哈哈哈黃連煜sorry~)

而且因為是凌晨完全沒開嗓

老王還在睡也不敢大聲所以是壓低氣音亂唱

反正任何時候唱這首歌時都是滿滿滿的愛

好不好聽是其次

以後抱著寶寶也是會一直唱同一首哄他

本來想說等出生後有化妝有打扮時再來唱帕比之歌XD

畫面比較溫馨

後來很怕萬一生孩子時發生甚麼意外(呸呸呸)

不過真的有個三長兩短

還是先錄起來小修長大聽到後還是可以知道媽咪有多愛你


 

第一天發現兩條線

我的世界大改變

殷殷期盼了好多天

最好的夢想即將實現

 

九周手腳動的明顯

每天長大一點點

後來學會了扮鬼臉

十月就要和你見面

(本來歌詞是好想趕快和你見面 但後來帕比24周就想出來只好趕快改歌詞XD)

 

帕比呀~我愛你呀~

好愛好愛你呀~

孕吐安胎再可怕 

(本來歌詞只有孕吐 後來又多了安胎 太苦情了XD)

看你健康都心甘情願

 

帕比呀~我愛你呀~

好愛好愛你呀~

請你快樂的長大

爸媽永遠在你身邊

 


 

真的就算有個三長兩短

媽咪的心也永遠與你同在

 

生孩子前我還在那邊交代後事

(因為沒有被麻醉過很害怕醒不來)

吩咐老王我的哪些名牌包或衣服或飾品要送給誰XD

本來以為老王會很感性

結果他竟然回我誰要穿死人的衣服啊哈哈哈哈哈超機車

反正對生死我一向看得很淡

唯一可惜的是無法陪兒子長大

其他的人只要知道我真的很愛你們就夠了

沒有我我相信你們也可以過得好好的

只要知道這些陪伴過我的東西可以繼續陪伴著我愛的人們就覺得很有意義很放心

 

生孩子真的很讓我焦慮

當然是開心終於要見到我的兒子

但很多時候心情很差XD

認真覺得即將面對育兒地獄

光想到要住院五天很痛苦就覺得很不想生

月子中心再漂亮也沒自己家裡自在

想到一個月都不能回家除了很像在坐牢

尤其即將面對無止盡的追奶擠奶草莓奶

一定比現在睡不好累上一千倍

出月子萬一傷口還沒好還要獨自面對嬰兒我害怕!

難怪人家說會產前或產後憂鬱

好佩服那些有母愛就可以撐過一切苦難的媽媽們~

 

我生之前就已經交代我住院時不想面對任何訪客只想好好休息

因為到時我一定是大臭臉

無法在那邊寒暄客套

連我公婆我爸媽都被我逼到只能在月子中心時再來看我

免得大家意見一堆 媽媽會發瘋

總之我已經做好最壞的心理建設

希望生完孩子後看到這篇時我可以拍拍自己說沒那麼可怕啦XD

 

抱怨完畢

我想生完孩子我最最最懷念的就是和帕比獨一無二的私密連結

真的只有懷孕這一段期間寶寶是完完全全只屬於我一個人

靠一條臍帶連結成我身體的一部分

兩個人共生共存

胎動有時候真的很像異形在肚子裡亂竄

時不時就像下面這樣會被猛烈踢一下肚子鼓起來

 

但很多很多時候寶寶真的是有反應的在跟你互動跟你玩

真的會喜歡到一個無以自拔

下面是我按哪邊他就會踢哪邊

真的很可愛~

 

我永遠會記得我跟老王半夜躺在床上摸肚子

兩個人摸著肚皮一直大笑的快樂

越笑寶寶動的越大力

三個人一起開心著!

 

做爸媽的快樂就是這麼卑微

只要肚皮對你的聲音或撫摸有那麼一點點反應就會得意的不得了~

寶寶變本加厲的回踢也會自以為是因為你的鼓勵

真的好容易滿足~

 

最後一支影片是打嗝胎動

 

打嗝胎動其實最好拍但也最難拍

因為打嗝是持續的隨時都捕捉的到

但最難拍是因為拍起來很不明顯

其實影片第七秒 九秒 十一秒等奇數秒仔細看都可以看的到輕微的鼓起

我跟老王說卸貨後我最最捨不得跟懷念的就是胎動

老王賊賊回我說繼續懷孕不就得了

真的是很愛洗我腦!

 

最後還是要謝謝我親愛的老公

謝謝你這段期間的無微不至照顧

尤其我在家安胎臥床只能當廢人

連吃飯都要靠你夾菜餵食大半年

生活起居都要靠你幫忙

還要聽我天天囉哩吧嗦

靠北家裡沒人做家事髒得要命我又無能為力

知道你已經做了很多很多每天都三點才睡覺但我永遠都嫌不夠

無法出門散心還要安慰我幫我找樂子

植物人至少還會乖乖聽話 逆來順受哈哈哈

看你每天都想撕爛我這張臭嘴也真是辛苦你惹~啾啾~

 

尤其卸貨後才是苦難的開始

我的傷口還沒復原

不管是起身或是拿東西還是要依賴你幫忙

本來只要顧我一個卸貨後你一次要照顧兩個

一直給你心理建設我的毫無生產力人生還要持續好一陣子

但你卻還是覺得一切都很美好

很樂意再生第二胎

很期待寶寶的來臨

 

從在一起到結婚到懷孕

雖然都是我自己的選擇

雖然已經九成九順利又幸福了

但我好多時候都還是會忍不住抱怨

連卸貨感言也是滿滿滿的抱怨XD

對你更是好多好多的要求跟希望

對照起來這十二年你卻幾乎沒有跟埋怨過我任何事

((除了拍照跟出去玩哈哈哈哈哈

雖說婚姻都是互相互相

但我就是三不五時忍不住想踩一下你的雷點XD

真的非常謝謝你的包容

尤其在生小孩這一塊你真的是無怨無悔

相信帕比出生開始製造麻煩後你依然會這麼有肩膀的逆來順受~

 

我一直記得去年在準備生孩子前跟摯友聊天時聊到

原本很自私又快樂的兩人世界為什麼突然願意轉念想生小孩

那時候我跟她說覺得每個周末只是打扮的漂漂亮亮出去玩照照相就這樣一輩子有點沒意義XD

想要過不一樣的人生

陪伴一個小孩長大雖然辛苦但每個階段都有不同的進步

總之就一起辛苦吧

雖然知道之後可能會有更多的爭吵XD

但就像你說的

經歷過小孩磨練的婚姻才是真愛哈哈哈哈哈

謝謝你的堅定不移

我的信心與勇氣全來自於你

 

 

 

 

 

 

arrow
arrow

    黑羊嘿咩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