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4 林家傻瓜乾麵  

【林家乾麵】

地址: 台北市中正區泉州街11號

((捷運中正紀念堂站下車往建國中學走! 就在建中側門對面!

電話:02-2339-7387

 

今天又是延續餐餐老是在外系列

我工作的地方在中正區

午餐都在附近解決

林家乾麵是老王最愛的傻瓜乾麵

就是最簡單的好味道

只加特製醋(必加!!!!!) 跟特製的辣椒醬(拜託也加一下! 怕辣的加一咪咪超提味喔~)

加上蔥花(麵條上之前不知有沒有加一咪咪的豬油?)

就這樣拌開

黑醋香超開胃~~~~~~

雖然都是澱粉沒有太多營養XD

但孕婦很愛吃

不會油膩也比較不會讓我孕吐或噁心~

中正區這邊最有名的兩家應該就是林家乾麵跟小南門福州傻瓜乾麵

林家只有一間店 就在建中側門

別無分號

是建中人的學生時代的美好回憶

我自己喜歡林家多一咪咪

小南門福州傻瓜乾麵擴店無數

全台北開了七八家有吧

光中正區好像就有三家

我吃的是延平店

中正紀念堂那家好像是本店

味道都差不多~

以下是林家乾麵 vs. 小南門福州傻瓜乾麵我自己嘴殘的小小比較

分為麵(醬) 跟福州魚丸湯的兩項比較

麵我愛林家

湯我喜歡小南門福州傻瓜乾麵

((但個人認為林家的湯比較有特色!!!!!!!

 

先談林家

【麵】

優點:

1. 麵條可以選擇寬麵 或細麵

    (小南門好像只有細麵)

   寬麵很容易糊 (上圖是林家的寬麵)

   細麵外帶比較根根分明一咪咪

   不同口感

   我自己覺得細麵反而比寬麵硬

   看我當天心情

2. 獨家黑醋比較香XD

    我自己比較愛林家的醋,小南門的也不錯啦))見仁見智!

3. 價位比小南門便宜!! 大概就是比小南門便宜5塊~

    例如林家小碗32還是34塊錢 (有漲過價錢)

    小南門的小碗大概就是38之類(孕婦健忘 小南門也可能一碗40)

    反正都便宜啦~ 

 

【湯】

1. 福州魚丸的湯頭很腥!!!!! 我覺得很有特色!

    感覺不像有加味精

    可我不愛那個腥味

    尤其懷孕後更不可能點!

2. 魚丸本身贏過小南門

    林家魚丸的味道我覺得比小南門魚味重!

    同事都會買林家冷凍魚丸回家自己煮

    很多人超愛林家魚丸! 算是小名產~

 

 


 

接下來是【小南門福州傻瓜乾麵延平店】

地址: 台北市中正區延平南路153號

       ((就在延平南路及廣州街口

         離捷運小南門站約500公尺

電話: 02-2311-6285
 

IMAG0482  

【麵】

   辣椒醬除了溼的! 還有乾辣椒碎片(看下圖)

   乾辣椒口感還不錯! 這點優於林家乾麵

【湯】

   小南門的湯頭很一般XD 但我喜歡一般的湯啦哈哈哈哈

   就是那種貢丸湯頭

   林家的魚腥味對我來說太重但很多人超愛喔!

 

IMAG0483  

可以看到小南門多了乾辣椒

還有辣油可以加

 

【結論】

我自己覺得林家的醋比較香

(但你叫我盲吃我可能會吃不出來哈哈哈哈哈)

林家的麵體比較多選擇

林家價位也便宜一點

小南門的醬跟辣椒比較多樣化

乾辣椒我愛~

湯跟魚丸的話也是林家比較有特色

但我喜歡平凡沒腥味的小南門

最後是之前沒提過的蛋包湯

兩家我吃起來一樣

(而且兩家每次上來的蛋黃熟度都也不一定

  我愛生一點的蛋黃

  但兩家每次蛋黃的品質看老闆忙不忙

  有時候晚點端上來就會比較熟XD)

只是差在湯底林家的很腥哈哈哈~

 

以上就是林家乾麵 vs. 小南門福州傻瓜乾麵的小比較

這只是我自己的喜好

兩家各有支持者

都很好吃啦

而且雖然我愛林家 

我還比較常吃吃小南門 

畢竟差沒幾塊錢

而且味道也差不了太多

都好吃

因為每次都想喝湯所以會去小南門

重點是

小南門離我公司近很多啦哈哈哈哈

懶孕婦無誤!

arrow
arrow

    黑羊嘿咩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