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1353.JPG DSC01405.JPG

 http://www.okamoto-kimono.com/index.html

上面是岡本和服的官網

點進去有中文介面可以選喔!

價目加配件種種都一目了然

麻煩請一定一定要先上網預約~~~~~

現場去是幾乎是排不到的~太熱門啦))

而且預約是不用事先付訂金

所以麻煩請準時現身 也麻煩不要預約後不到

禮尚往來 岡本也才會繼續給大家方便喔

 

Gionkodaiji Shop
〒605-0072
523, Washio, Higashiyama-ku, Kyoto-shi
Tel: 075-531-7890
Open 365 days a year during 9:00~20:00
返还拜托18:30之前
gion@okamoto-kimono.com

下圖左是岡本祇園店

上面是岡本祇園店資訊

我去的是岡本清水坂店(下圖右)

離清水寺超近是最大優點

但缺點就是店裡人爆多 我下午去還是絡繹不絕

祇園店看起來悠閒多了!!

再讓我選一次

就算不去岡本

我也會在祇園附近挑一間和服店租換

一定不會去清水寺拍和服(((清水寺人真真太多!山路又難走~

DSC01182.JPG DSC01304.JPG

 

或許會穿和服去建仁寺(超幽靜好美!)或搭車去平安神宮之類觀光客少一點的地方拍照逛逛

或是去我超愛但冷門的兔子神社/岡崎神社

伏見稻荷大社就不推薦了 雖很美拍起來很有效果 除非一大早不然也都是人

最後一個建議就是千萬要早上去換和服

當時失策覺得下午去人比較少

下午去漂亮的和服或髮飾都被挑光光了!!!!!!!

(好處是沒得選我挑超快XD)

一早去的選擇最多!

強烈建議早去租和服 然後"不要"去清水寺拍

大家都去清水寺  拍起來跟其他人一樣很無聊

人多又難取景!

DSC01310.JPG

 

岡本清水坂店最著名的就是上圖這條步道

每個人來岡本清水坂店都會照上這麼一張到此一遊

下午去的好處就是客人雖多但已經比早上少很多了!

要拍這條步道也比較空曠好拍((早上人來人往超擠的!

還可以讓我拍影片 (一分13秒開始)

 

而且下午去的好處就是因為客人不是那麼多!

所以我本來預約下午兩點的場次

(因為知道自己和服穿不久 下午逛一下清水寺一定就想脫下還衣服了~)

一點多就先到了想說去問問看

立刻就可以被接待進場

完全不浪費時間~

下面就繼續分享幾個挑和服的重點

跟去岡本清水坂店的心得

順便逛逛拍拍人超級多的清水寺!

一起走馬看花吧~

DSC01316.JPG

岡本店裡挑和服的畫面我沒有拍

因為甚至到下午人還是超級多!!!!!!

岡本和服有三種價位可以選!

其實最最便宜的價位也有一些不錯的和服可以穿喔!

而且我看別人穿便宜的和服也很漂亮~

只是最便宜的選擇性最少

DSC01318.JPG

 

當天我本來想選最貴的SET 

最貴的和服區到下午去還是超多女生在挑~

我根本擠不大進去

而且花色眾多我眼花撩亂

就往中低價位的區去看了一下

中低價位區在旁邊的小隔間

完全都沒人!

剛好又看到一套看起來比較少見的花色

DSC01400.JPG

而且包包 跟腰帶都剛好有看到還OK的

((不懂如何挑腰帶的可以問問服務員 我是自己故意挑撞色的

   撞色會比較跳! 見仁見智~

   加上我以前穿過大花的了 這次就選擇素一點的!

   我這套如果不挑黃色腰帶 我自己會覺得像道場練劍道的哈哈哈~

服務員也說可以臨時改租 

當下立刻省了2000日圓XD

 

 

穿和服當天怕羞的女生建議裡面可以穿小可愛跟安全褲

是不用脫下來的

我看旁邊的女生都很大方穿胸罩跟內褲

我自己是害羞型的啦))

幫我穿和服的速度很快

我自己有加弄頭髮!

頭髮不長所以也很快

弄好出來大概才半小時不到XD

老王還嚇一跳想說他手遊都還沒打過癮 我就換好了~

DSC01320.JPG DSC01322.JPG

 

換好就往清水寺走

會先經過地主神社

DSC01343.JPG DSC01345.JPG

 

不管是清水寺或是地主神社都超級難拍!!!!!!!

因為ANYTIME都人爆多~

地主神社的的兔子超可愛 但也無法合照人好多啊)))

老了真的很懶的人擠人

下次如果再來 一定會去其他地方拍和服穿搭

京都真的哪裡都充滿古意!哪裡都很美!

不需要都來清水寺

DSC01348.JPG

 

既然來了也一定要當個盡責的觀光客跟戀愛占卜石照一下

當天現場還是不少人會閉走到另一顆戀愛石

非常好玩!

DSC01353.JPG

 

非常感謝老王的就是儘管清水寺人爆多

他永遠都能盡量把人潮避開 讓畫面看起來比較乾淨

我好喜歡和服的袖子

長長的袖擺好別緻

DSC01354.JPG

 

一開始往清水寺就在清水坂遇到龍頭隊伍

商店街的店家都會希望龍頭能夠往店內衝!

跟我們的舞龍舞獅很像

一開始在商店街遇到  後來在清水寺又遇到!

超幸運的~

老王五秒內幫我三連拍

都有照到龍頭!

也因為被龍頭衝撞了兩次XD

回台灣後我就順利懷上龍種了哈哈哈哈((自以為!

DSC01362.JPG DSC01363.JPG DSC01364.JPG

 

我們是去年九月中去京都

剛好清水寺部分在整修

但還是人滿為患

最著名的點照過去人雖多但還是很有代表性啦))

DSC01369.JPG

也因為清水寺比較高

所以可以俯瞰京都市區跟京都塔

DSC01379.JPG

 

繞一圈後面這個大景點也是大家排隊在參拜

我們懶得排就意思意思照個一張代表一下~

DSC01384.JPG

 

清水寺的花園也沒太多看頭

還不如銀閣寺的花園漂亮

但可以看的出來老王很盡力在幫我找景拍照

DSC01387.JPG DSC01390.JPG

意興闌珊離開清水寺((清水寺大概只待了40分鐘不到吧XD

我們又在二三年板這邊散步畢竟穿不到一小時就回岡本還和服很浪費!

想找看看有沒有人少一點的景可以拍照

順便買買名產

DSC01394.JPG

 

很幸運喔!

好像在清水坂旁邊的某條巷子竟然有個日式古老噴泉

DSC01397.JPG DSC01398.JPG

 

就在上圖這個扭蛋店旁邊的巷子

我誤闖的!

麻煩京都達人再賜教這是哪裡~

巷子裡別有洞天!!!!!!!

看到時都快哭了因為人很少 很好拍照!!!

DSC01400.JPG DSC01402.JPG

 

就是這個日式大噴泉!!!!!!

就在巷子內

很幽靜!

完全沒有觀光客!

超好拍的!

DSC01403.JPG DSC01406.JPG

 

很特別的景!

看到時覺得幸運之神真是眷顧我XD

因為清水寺太多人了我拍得很不爽!

這邊好幽靜 好喜歡! 只有我跟老王兩人世界~~~

DSC01405.JPG

 

當天天氣雖然大概20度 很怡人~

但清水寺出大太陽

還滿熱的!

大噴泉這邊超涼爽~~~~~~

不然我穿和服穿到快中暑!

 

大噴泉旁邊有間歐式建築

裡面是餐廳

氣氛超好的!

 DSC01408.JPG

 

上到建築物二樓

還看的到屋頂的大公雞~

DSC01410.JPG

 

心滿意足離開日式大噴泉

老王又幫我找到一個人比較少的神社意思意思到此一遊~

DSC01411.JPG DSC01413.JPG

 

回到二三年坂就是滿滿人潮

但此時我已心滿意足可以開心歸還和服了!!

DSC01416.JPG

 

和服初體驗應該算是成功啦~~~~~

換下衣服時超爽der~~~~~~~

DSC01419.JPG  

換下衣服的髮型還是超美的!!!!

後來時間還早我們又去了平安神宮晃晃才去吃晚餐

((本來以為清水寺可以晃一下午 結果意外多了兩小時可以去平安神宮XD

DSC01429.JPG  

髮膠噴很多

換上自己的便服頭髮都不會亂喔!!!!

風再大瀏海也不會分岔超開心的

所以我說建議一定要一早就來穿和服

優點:

和服選擇多(畢竟換下來的會去送洗 早上人家穿過的再美也穿不到)

配件頭花也多

換下和服後 美麗的髮型下午去景點還可以拍照!!! 一石二鳥!

下午穿和服的好處是:

時間彈性 客人會比早上少! 節省時間~

但不管早上穿還是下午穿 都不要去清水寺穿啦人好多)))

建議去岡本祇園店穿 花見小路也很好拍!

或搭公車去其他地方拍! 更多變化!

 

下面是一堆無關緊要的廢話

歡迎加入我的粉絲團跟我一起聊聊天XD

 

 

 

 

 

 

 

&n

當天回家拆了一堆髮夾

髮型還是很可愛

 DSC01487.JPG  

一度考慮要不要不洗頭 明天可以頂這頂頭出門XD

可惜髮膠噴太多 我無法忍受只好去洗頭!

洗頭時建議先用潤髮 再用洗髮精*3次 再潤髮才會乾淨哈哈哈

先潤髮的好處是頭髮比較好洗 好梳開

直接用洗髮精會洗得很痛 髮膠太多啦)))

當天的妝(底妝文在這邊)我很滿意 不大暈光澤感也不錯

就順便拍了保養品文

非常敬業

在日本也不忘寫業配文哈哈哈哈哈

 

最後附上十一年前穿大花浴衣去調布市看花火大會

7/25調布市花火大會

 

年輕時好CRAZY! 超懷念!

花火大會後的東京地鐵看板  

 

【延伸閱讀】

【關西空港交通】關西機場到京都建議買ICOCA & HARUKA 套票。

      機場到大阪搭南海電鐵.空港急行較便宜。

【JR京都站前坐公車】第一站來拉麵小路吃吃激推的德島ラーメン東大拉麵(京都車站10樓)

【京都住宿推薦】用Airbnb在京都住三晚,離清水寺或到四条河原町走路都是15分鐘。一晚含稅2800台幣

      有可攜式wifi讓你趴趴走! (首次註冊有八百多塊優惠)

【京都第一晚】來逛高瀨川、新京極、錦天滿宮(牛好可愛摸了開智慧)、錦市場、四条河原町百貨公司,

     再到鴨川旁的居酒屋 いち劃下完美句點。

【兔奴必去兔子神社】京都東天王岡崎神社求子去❤

     兔子神超可愛但求子御守超級貴還規定一次要買兩個才有效XDD

【京都自助】▧銀閣寺楓葉初紅 ▧ぶんぶく茶屋吃冰 ▧哲學之道

【京都銀閣寺吃飯去】Otayan便宜又好吃的烏龍麵お多やん,親子丼超驚豔!!

【京都自助】閃閃發亮的金閣寺(鹿苑寺),來聽聽白蛇の塚的故事、看看三島由紀夫筆下的金鳳凰。

【京都自助】最最最愛的伏見稻荷大社,學藝伎回憶錄在千本鳥居跑個不停。

     祢ざめ家鰻魚飯也好好吃(下午五點半前要入座)。

 【京都自助】祇園: 建仁寺走到八坂神社。非常推薦一早來建仁寺走走

【祇園散步到清水寺】八坂神社→洛匠→ 寧寧之道→ 高台寺(掌美術館)→二年坂(宮崎駿專賣店どんぐりの森)

【清水寺午餐】便宜又好吃的京八坂Kyouyasaka(就在法觀寺八坂塔旁邊~VIEW無敵❤)

    黑羊嘿咩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