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素顏的周末  

一直覺得自己是樂觀的人

看很開

直到最近梅尼爾反覆發作

我才發現我自己給自己的壓力有多大

 

我一直期許自己永遠找的到停止抱怨的方法

不開心就解決他!!

(例如真解決不了就辭職,感謝人生總能任性而為找到更好的出路)

有些問題無解時我容易鑽牛角尖

無限放大

一粒沙讓我吃不出整鍋粥的美味

我真心覺得那沙就是顆屎

誰能吃得下那有屎的粥?

但在別人眼裡可能只是比沙還小的灰塵

我大概有完美主義的傾向吧!

 

以前覺得自己跟其他人比很豁達了

後來我才了解每個人不在意的點不同

像我對生離死別就看很淡

但就無法忍受沒寫作業或蹺一堂課哈哈哈哈

應該說我律己甚嚴

我不敢說我呈現出的成果都是完美

但我無法忍受有事情沒完成

無法忍受有事情沒盡力完成

 

所以我無法苟且當一個混吃等死的老師

我的學生一定要達到我最基本的要求

只要一個惡魔學生不受教

我就會想盡辦法想到要起肖

而別人的人生自己是無法控制的

既然無法對別人人生負責那我選擇做別的工作

 

我無法忍受別人指責

尤其當事情不是我的錯時

(所以我也無法繼續在捷運面對腦殘旅客自己不對卻一直罵服務人員哈哈哈)

或是不是我的責任區塊時卻被翹二郎腿的人念

也無法忍受被抹黑的疙瘩

所以我討厭看好人受委屈的電影

覺得義憤填膺

如果沒有好結局

我可以惆悵一整晚

 

總之又算更認清自己一點

無法忍受孤獨

無法忍受被誤解

無法忍受出錯

無法忍受不是自己能控制的錯

 

所以某一方面我跟子弘還是挺像的

我們都很愛計較

無法忍受不公平

 

不過既然知道了

就應該試著不在意

試著手放開

試著去改變現狀

 

每每遇到鳥事感謝身邊總有依賢 巾秀 跟老公讓我倒垃圾

然後藉由書寫我又試著看遠一點

例如再20天我就有人疼了

或之後半年網誌或許能持續更新

或爛攤子將由他人接手的喜悅

又或許下一個坑洞會更水深火熱但我深深期待改變

重看以前當老師的痛不欲生

之前蜜月期的如魚得水

每個階段總是有新的突破

我不會讓自己深陷泥藻

因為我不是只會抱怨安於現狀的人

或許之後有小孩也是另一種不安於室的人生?

或許生不出來反而每年都有錢買名牌跟出國

總是期待下一個階段

而回頭看也沒甚麼好懷念的

畢竟是越過越爽 越變越美 和老公越來越甜蜜哈哈哈 越來越懂如何讓自己開心 

現在的小顛波快快退散吧!!

梅尼爾不要來!!

就快要雨過天晴了

FIGHTIN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驕傲又樂觀的人生
    全站熱搜

    黑羊嘿咩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