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黛拉的童年

史黛拉的腳踝經過豪斯神醫的小心處理後,總算能稍微撐個拐杖在室內慢慢走動。順利的話兩三天後就可以到戶外散步了。

     她看著窗外的表哥跟傑森在踢足球,大表哥下午也會從格芬城趕來,說要一起去布里斯山大獵。多好啊,如果她也是男孩子,歐不……如果她不是星之女,那她也可以跟著大家一起出門玩了。

     梅林爺爺不讓她去上學,他認為太冒險了,就算不住宿,帽子還是很有可能被不知情的同學在陰暗處不小心扯下來。頭髮會發光的事一但傳開了,也代表黑魔王的腳步近了。

     她渴望上學,渴望朋友,大表哥跟表哥是她僅有的朋友。她只准在大白天出門,鎮上有些同年齡的女孩她是認識的,公爵府每年舉辦的各種派對也能認識些出身高貴的小姐們。但梅林爺爺不准自己跟她們太親密,親密的代價就是危險,她自己也知道。爺爺不讓自己住在格芬堡裡也是同個原因,那裡的誘惑太多了。

     大表哥偶爾才會來公爵府,表哥幾乎就是她的一切。兩個表哥都是帶她很好很好的……梅林爺爺說這兩個都是正統的王室血脈,她以後想把真心獻給哪一個都可以,但她不知道,這兩個她都覺得離自己好遙遠,又或是她還小,愛情總顯得遙遠。

表哥自從上學後就必須住在格芬學院裡,格芬城離布里斯太遠了,她只能癡癡等著表哥快快放假回來陪她……表哥進了中等學院後回家的次數更少了,難得見面,他也總興奮的跟她介紹他跟大表哥找到一個很厲害的夥伴叫傑森的總總事蹟,又或者是他們下次放假要一起大鬧格芬堡把所有的密道都挖出來的冒險傳奇。

她問表哥不能跟大表哥帶傑森一起到公爵府嗎?表哥臉沉了一下說他不放心,她知道表哥的意思。

這次春假表哥終於可以在公爵府陪她,她好開心,聽到表哥要邀傑森來作客,她其實是有點矛盾的。好不容易可以有表哥陪,馬上又要被搶走了。她覺得表哥好自私,都只想到自己……這也是為什麼昨天早上表哥說要帶她騎馬,她賭氣不去一個人跑下山的院因。

但其實她還是開心的,至少表哥不會再成天往格芬堡跑,大表哥也來的話家裡熱鬧極了。順利一點,以後他們三個放假都有可能待在公爵府,她漫長無趣的日子也可以多些期待。加上,她真的很好奇這個被格芬國王子吹捧上天的厲害角色到底是甚麼樣子……

她完全可以理解為何兩個表哥都那麼喜歡傑森,這個人謙虛內斂,完全不會拒絕表哥任何蠻橫無理的要求。難怪連一向驕傲的表哥也對傑森讚譽有佳。

不過其實昨天吃晚餐時她是有點不高興的,當聊到為什麼她必須一個人在家請家教自學,表哥只輕描淡寫說因為自己身體不好。

「我身體才沒有不好……」她喃喃自語嘟著嘴抗議。

接著表哥又聊到她說她有假髮癖,總愛蒐集各式各樣的假髮,還一直讚美自己頭上這頂幾可亂真。她氣炸了,她知道表哥是好意替自己開脫,說明不以真髮示人的理由,但她不能忍受表哥把自己塑造成一個怪人!

「我也覺得非常好看啊!一點也不會怪。」傑森試著緩頰。

他不覺得我怪?她看著傑森確認這男的眼神沒在敷衍,但她還是氣炸了,氣到今天不知怎地她還是百感交集,就算今天大表哥會來,她連今晚的晚餐都不想吃。

她吩咐了下人她今晚不用膳後把自己鎖在房門裡,越想越覺得委屈,躺在枕頭上眼淚都快掉出來了,迷迷糊糊的她竟然睡著了……她有多久沒睡覺了?

 

 

arrow
arrow

    黑羊嘿咩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