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出部隊也有三個多月了吧,雖然只當了八個月的兵,不過對軍旅生活的記憶,卻模糊的像夢一樣,搖搖晃晃的。老實說,在軍中所見過的臉孔,我現在是一個也想不起來了,業務上的同伴,一起當菜鳥的同梯,都變成歷史課本上的照片,各有故事卻面容不清。

 

 

 
     雖然逃離虎口,就不應該再有太多抱怨啦,不過要說的是,當兵讓人成熟??到底是那個軍國主義者的洗腦宣傳阿?想想看,當一個人身處在由充滿幼稚思想的男孩,和爭奪社會價值失敗的不良中年所組成的體系中,想獲取成熟偉大的思想,根本就是緣木求魚,一點根據都沒有。每個人都用最沒效率的方法解決問題,用最失禮的態度對人,這些狗養…….

 

 

 

     說毫無所穫也有點誇張,至少軍中可怕的伙食讓我足足瘦了5公斤,更重要的是,我跟黏黏在這八個月裡,製造了很多奇特的回憶跟場景。從你開車送我回成功嶺的那一次起,到意外的一起跨年,甚至是到營區懇親,都讓我們不再只是一對青澀的情侶,因為分離而流的眼淚,把我們黏的更緊密,對未來的憧憬也愈來愈具體了。現在還說謝謝好像很見外,不過就是因為你的關係,我當兵雖然一直都不算順遂,卻從來沒有被寂寞所擾,我知道你是一直陪在我身邊的,就算加班到三更半夜,你的存在也比我身邊的辦公鬼們清楚的多了。總之,那些單方面被剝削的日子是結束啦,雖然之後的日子多了一份不確定性,不過這都不會影響我們已經為未來歸劃好的行程。

 

 

 

   去年的11/11號,我從離你最近的起點開始我的軍旅生活,而在今年的7/20你遠在大陸,而我回到家。8/31,我的生日。11/18,我們第一次一起慶祝你的生日。12/25,拿到我最喜歡的一條圍巾。1/1。我們的第五次跨年。6/18,第一次的婚禮……接下來還會有很多值得紀念的日子吧。

 

       感言快寫完啦,不知道為啥,我開始回憶起在成功嶺的時候,利用午睡時間在山上寫日記給你的時刻。大家都睡得橫七豎八,只有我站在山的頂端,試圖看到更多妳生活於其中的城市,那大概是我一直都不會忘記的一刻。而當初遙遙相望的我們,現在可是正緊緊的抱著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羊嘿咩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