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1513.JPG  DSC01529.JPG

會特地想寫這一篇的原因是因為

如果要從京都回大阪又想多玩個景點又想省錢

除了往南可以先去個奈良再回大阪之外

從原町搭阪急到嵐山再回大阪也是個超級順又省交通費的好路線

不過因為年代久遠哈哈哈哈這是我生孩子前規劃的行程

((看看我拖稿拖多久了!

所以我整個忘記搭阪急從京都到大阪要多少錢了

但我記得雖然看起來很多站

不過直接單程兩趟買會比買阪急電鐵一日票划算喔!!!!!

大家可以從小氣少年的部落格那邊看看最新的交通狀況

如果變貴了請再通知我更改

下面這路線是我從網路上抄來的((媽媽我健忘忘光光了XD

是從大阪日本橋到嵐山再到京都

反過來看就是我這次超推薦的河原町到嵐山到大阪堺筋線日本橋的阪急路線

日本橋站(地下鐵堺筋線・往高槻市行)→天神橋筋六丁目(直通)→淡路(轉阪急京都線特急・河原町行**不需換月台)→桂站(轉阪急嵐山線)→嵐山阪急→桂站→河原町

看起來有點複雜

但其實超簡單!!

其實就只是桂站那邊要換一個阪急嵐山支線而已

其他的就都在阪急主線上

淡路站也只是在原月台換車而已

超方便

而且其實還蠻快的

又比JR省超多!

大推薦搭阪急電鐵來京阪往返~

 

而且這路線剛好符合我跟老王京阪的住宿

京都我們就住在河原町附近

【京都住宿推薦】用Airbnb在京都住三晚,離清水寺或到四条河原町走路都是15分鐘。一晚含稅2800台幣~有可攜式wifi讓你趴趴走! (首次註冊有八百多塊優惠)

 9/15 嵐山半日遊

 

大阪我們住黑門市場

住日本橋真的超便利! 要去奈良也方便!

移動日可以順便花個半天去個嵐山簡直就是一石二鳥!!

而且嵐山阪急站的置物箱超大又比JR空!!

((置物箱一定要是先確認有沒有!!

不然推個大行李箱遊嵐山就糗了!!

 

嵐山阪急站看地圖會覺得離主要景點有點偏遠

但實際上根本不會

DSC01499.JPG

因為一出來往前走一點點就是鼎鼎大名的渡月橋了

下方就是我最最愛的桂川

如果是從最熱門的JR嵯峨嵐山站出來

也是要走過最熱門的商店街出來才會到渡月橋

因為時間跟嵐山小火車(嵯峨野小火車)不配合

我們沒搭車都用走的

((提到嵐山小火車就會想到我媽

  她跟團去日本太多次了又很健忘

  嵐山小火車她三年內搭了兩次

  還是回家看給我看照片我才提醒她怎麼每次都去同個景點而不自知XD  

 

這次自由行徒步走完嵐山跟奈良

發現地圖看似很遠

實際走起來都還好耶~

外加天氣舒適心情好

一路上有說有笑反而更愜意

其實最最想看的也就只有嵐山竹林步道而已

下面是我們這次在嵐山的散步地圖

DSC01507.JPG

 

我們從上圖右下渡月橋沿著桂川走到東海自然步道

旁邊就是可以賞楓的嵐山公園龜山地區

裡面還有一個龜山公園展望台

接著去鼎鼎大名的嵐山竹林小徑及野宮神社

出來到商店街就在天龍寺附近吃湯豆腐午餐

這樣逆時針繞一圈腳程快一點一小時綽綽有餘~

更深入的玩法還可以租腳踏車遊嵐山

我們慢慢走邊玩邊拍照也花不到兩小時

 

桂川上剛好有人在泛舟

DSC01511.JPG

 

河水清澈加上一葉扁舟

老王愛我 橫的直的都幫我拍個夠XD

DSC01513.JPG

 

剛好還遇到有人在桂川玩遙控船

也拍了影片

 

(一分29秒--46秒都是嵐山)

 

接著就是臥虎藏龍的嵐山竹林 

DSC01515.JPG

 

老實說溪頭的夢宗竹林我覺得更更美耶不輸日本

嵐山的竹林人爆炸多

DSC01522.JPG

 

而且竹林小徑兩旁都被籬笆擋住

台灣溪頭大贏一百倍XD

鼎鼎大名妖怪村,擠死人!

 

  (年代久遠找不到溪頭竹林的照片 用妖怪村意思意思交代一下XD)

  (我超超愛溪頭 涼爽充滿芬多精)

  (溪頭空中走廊也好美 柳杉林古木參差)

  空中走廊   

 

跳回嵐山竹林小徑XD

好不容易找到一個沒人的角落

DSC01529.JPG

為了拍竹林還要把下面的籬笆給避開~

DSC01534.JPG

 

現場其實觀光客更多

老王都趁人潮空檔搶拍一下

永遠無法有空景~

DSC01532.JPG 

 野宮神社外頭有個老畫家在賣明信片

1443592589591

 

買了兩張送給我的大小愛人~

不過老畫家崇洋媚外

只愛跟外國人推銷交談對我這亞洲臉孔是不屑一顧所以不想幫他打廣告哈哈哈哈哈哈

野宮神社出來跟著人潮走就會來到大街了

吃完湯豆腐

(是老王在日本最最滿意的一餐 等我補食記)

(大概一個月後吧)

(有了孩子 京阪奈遊記快變成月經文了)

吃飽飽先去郵局寄明信片

出乎意料的遠哈哈哈都走到JR站了

又回到最愛的桂川散散步

DSC01559.JPG

 

渡月橋的另外一頭也很多賣土產的

DSC01564.JPG

 

也不少餐廳

可以在河畔享受美景用餐也挺愜意的

DSC01565.JPG

 

暮煙冪冪鎖村塢 一葉扁舟橫野渡

媽媽我是否很有文學氣息哈哈哈哈哈

總之在這邊買到超不甜 超好吃的蕨餅

應該就是剛剛地圖沒畫到的渡月橋南岸第一家賣和果子的

裝潢挺美的 古色古香

還可以一直試吃

可媽媽我忘記店名 和果子的的盒子也丟了XD

本來以為這種點的土產都很貴 但價錢還算親民喔~

 

然後老王嘴饞買到一家超難吃超雷的抹茶霜淇淋

DSC01568.JPG

 

是哪一家咧我也忘了哈哈哈哈哈

反正就是渡月橋走回阪急嵐山站的那一整排好多店都有賣霜淇淋

應該也是第一家吧 

因為本來在主商店街老王就嚷嚷想吃 但人都好多

過了渡月橋這頭都沒人

他急著想吃所以應該就是衝進第一間有賣的店吧

真的超雷

抹茶味很假很人工

是我在日本第一次吃到這麼不好吃的霜淇淋

還好一支不貴就當買個教訓

寧願排隊也不要身先士卒當白老鼠XD

 

回到嵐山阪急又看到藝妓

DSC01569.JPG

真藝妓好像是不給拍的

會有人在旁邊擋

但她旁邊沒人而且一直拿手機自拍

所以我就離超超超遠偷拍一張這種看不到臉的

 

以上就是忘得差不多的嵐山半日遊

嵐山竹林個人認為比溪頭遜

但人總是要湊熱鬧當個死觀光客XD

嵐山的美美在她的愜意恬適

我尤其愛桂川上的扁舟

有錢有閒可以去桂川泛舟

下次希望可以去嵐山賞楓!

日本真的百去不膩太太好玩又好吃了~

 

 

arrow
arrow

    黑羊嘿咩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