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01 (5)  

這篇有感而發很久了!

這兩年自媒體崛起
年輕人都想當 youtuber
不得不說我這兩年重心也轉向認真經營粉絲團
雖然邀約很多
但業配我自己是量盡量是壓在一周兩篇
維持圖文品質
 
很多業主找部落客宣傳或開團
無非是希望部落客能帶動買氣
但回歸本質
靠關鍵字的搜尋還是一般人google找評價最直接的方式
好的SEO關鍵字才能達到長期廣告效果
粉絲團跟IG就是短期的話題性
 
我會建議業主
如果是要找部落客幫忙推薦
可以先看一下圖文的品質是不是你喜歡的風格
再來就是看部落格的SEO是否強勢
每日流量跟痞客邦排名都可以參考
像我經營比較久
文章數量夠
就算偷懶比較少更新日流量也都能維持在2000
 
再來粉絲團方面
粉絲數遠不及互動率來的重要
尤其臉書演算法
破萬粉絲一篇的觸及率大約3000左右就很不錯了
我目前粉絲數5153左右
一篇貼文大概就是觸到2000人左右
所以粉絲數的多寡期跟觸到的受眾其實就是看貼文的互動性
粉絲凝聚力高的
回應分享多的
觸到的自然會多
如果粉絲團貼文的回應冷清
之後的受眾也會差
 
我比較幸運的是慢慢培養出一群鐵粉
很熱絡的互動下我也會盡量讓粉絲感受到我的誠意
能幫忙爭取的服力盡量幫忙爭取
能辦活動就盡量多辦
 
對我來說業配只是一時
記錄人生才是長久~
所以就算是非業配的粉絲團生活記錄我也會盡量貼回網誌
雖然對SEO是小小扣分的
但這就是每個部落客不同的經營方式
 
有些人是為了賺錢
有些人為了興趣
不管是我自己的生活記錄兒子的成長記錄
我沒有別的長處就是只會堅持持續寫
寫了15年也終於有點成績
很謝謝讀者的支持也很謝謝廠商的抬愛
 
有人愛看很好
沒人看了我一樣會繼續寫
2020也是要持續燃燒!
莫忘初中
 
也希望這個圈子越來越好~
不要再出現小妞媽這種占人便宜的投機取巧事件出現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SEO 關鍵字搜尋
    全站熱搜

    黑羊嘿咩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