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992.JPG  

說來不可思議

我竟然完完整整看完三島由紀夫的金閣寺

以前考文學所大多囫圇吞棗

連莎士比亞的多數劇本我都只挑重點片段看

挑經典的片段背一背

能從頭到尾的看完的文學大著沒幾本

((我親愛的老爹竟把尤里西斯KO 我佩服!!

金閣寺會印象這麼深刻真的是因為太難看了哈哈哈哈哈

我還能看到底 超級佩服我自己哈哈哈哈

難看不是說不好看

而是看不懂 太艱澀了我非文青我一知半解

高行健的靈山我只看三十頁前面坐火車那一段我就放棄

((我親愛的老爹依然看完了 好有耐心!

總之這類受諾貝爾青睞的大作與我無緣

還好金閣寺不厚((靈山有夠厚 百年孤寂更是夠了!!我只看完前三個世代!!

看完後對於小和尚對美的極致的嚮往還是一知半解哈哈哈

直到我終於也親眼見證金閣寺的美

剛看到會有一咪咪感動

就像去年我終於終於看到我朝思暮想的巴黎鐵塔那樣有象徵意義

有種終於見到你的感覺~

 

DSC00987.JPG

 

懶得寫簡介所以抄一下維基百科

金閣寺本名為鹿苑寺,1394年由幕府將軍足利義滿建造,因為其金碧煇煌的外觀,湖中倒映出的金色樓閣太惹目,所以眾人稱為「金閣」,是鎌倉時代西園寺公經的別墅。

上圖就是鹿苑寺的地圖

反正觀光客超超多

所以跟著參拜路線走所有的點都會逛到

慢慢走一圈大概半小時也不大

門票是400日圓 小孩我忘記了XD

名稱:鹿苑寺(金閣寺) 地址:〒603-8361 京都市北区金閣寺町1 電話:075-461-0013 參觀時間: 午前9:00~午後5:00 參觀料金門票: 大人(高校生以上)400円

DSC00990.JPG

 

金閣寺的門票跟銀閣寺是雙胞胎

長的超像

都是符

忘記拍惹用銀閣寺的象徵一下

DSC00912.JPG  

當天去的時候約莫下午兩點

太陽正大

還好已經九月中旬所以風吹來微涼

不然金閣寺都是陸客團(和外國人的比例大概是4:1)

超級吵

如果天氣熱想必火氣會很大

DSC00992.JPG

 

因為有風所以金閣寺的倒影有點糊糊的

秋天來紅成一片超級美

冬天下雪可遇不可求

但總是人滿為患

來這種熱門景點就要有擠擠擠的心理準備

DSC01000.JPG

 

自助去金閣寺完全不用做功課

聽別團的導遊都會賣力介紹

但後來我們被導遊擺了一道XD

等等說明~

題外話一下

我非常愛今天身上的洋裝

剛好這天都是參拜寺廟

古色古香的洋裝配上好古意的京都

感謝秀~

DSC01003.JPG

 

 

價值好幾億日圓的屋頂金鳳凰

忘記別團導遊說是幾億

查了也查不到

總之就是三島由紀夫說的那隻挺立在屋頂頂端上長年經受風風雨雨的鍍金銅鳳凰。

這隻神秘的金鳥,不報時,也不振翅,無疑完全忘記自己是鳥兒了。

DSC01007.JPG

 

如願以償看到金閣寺非常開心

DSC01012.JPG

 

開心到還拍了影片(29秒開始~

無奈我太矮把鳳凰卡掉了哈哈哈哈

 

 

離開主殿往金閣寺的庭院走

沿途有很多小景點跟簡介

白蛇塚旁邊的石頭佛像說是最賺錢的許願佛像

大概有種非要把錢丟到缽裡的才會成真的鬥志

總之當天去也是很多大陸人在試身手~

DSC01016.JPG

到了白蛇塚別團的導遊說要來跟大家說白蛇的故事

還不是許仙跟白蛇娘娘的故事喔

非常可惡的是!!!

那團的導遊說當天天氣太熱了

所以等等回遊覽車再說給大家聽哈哈哈哈哈哈哈

DSC01019.JPG

怎麼辦?!!

沒聽到故事我不甘心

回台灣上網查了查

大概只有這麼一點點關於白蛇の塚的簡介((跟上方的日文翻譯差不多

弁才天神是掌管智慧、才能、福德的天神。

而白蛇是弁才天的使者

白蛇被視為水神的一種

白蛇塚位於永不乾涸的安眠澤前

池中有一小島

白蛇塚是由五重五輪塔石堆堆砌而成

哈哈哈哈哈

就這樣!!

所以故事到底是甚麼??

拜託有跟過團的留言跟我說說!

 

DSC01020.JPG

 

九月去楓葉初紅

金閣寺隱身在楓葉中非常顯眼

若要說金閣寺唯一缺點

就是人潮太太太多

裡面的商店也是人滿為患

廁所也是擠擠擠

DSC01022.JPG   

逛了一下紀念品店發現除了大家常見的hello kitty御守

竟然也有海賊王和金閣寺的聯名御守!

我們買了難得比較不甜的糯米糰子

出乎意料不到一小時KO金閣寺!

這篇算是個過場

下篇要去我朝思暮想第一推薦的伏見稻荷神社

在那邊玩瘋了!

以上~

 

arrow
arrow

    黑羊嘿咩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