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124.JPG  DSC00114.JPG  
 
上個週末小羊妹參加了一個很有意義的活動,受到樹仁基金會袁執行長的邀請,特別到位在淡水漁人碼頭的生命之美樂活町藝廊看看混帳綜藝團表演。當天的活動很溫馨,就像一群好朋友聚在一起聊聊天、看看表演,順便了解一下生命之美樂活町的平常辦的活動內容。
 
DSC00138.JPG  
                             (生命之美樂活町的門牌如上)
生命之美樂活町位在漁人碼頭觀海步道下方靠近福容飯店這一側,也就是說如果你是從漁市這邊面對情人橋過來的話它是位在你的左手邊(在豪大雞排跟另一家鹽酥雞店中間啦~) 門口如下圖,就是一間畫廊的樣子,櫥窗擺放身心障礙者的畫作。
DSC00150.JPG  
 
畫廊裡面看出去,左邊是淡水情人橋。
DSC00096.JPG
 
右邊是福容飯店。
DSC00102.JPG
 
 
 
 
面海的另一側VIEW也很棒,天氣好時可以直接看到夕陽,一邊觀日落一邊被藝術品環繞,極致享受。
DSC00119.JPG  
 
稍微拍攝一下藝廊裡面(這邊算是後門,靠近情人橋的門。)
 
DSC00105.JPG
 
 
DSC00112.JPG  
 
裡面有一台YAMAHA天使鋼琴超可愛!!
DSC00092.JPG
 
 
 
 
還有溫暖的壁爐,超溫馨
DSC00132.JPG
 
 
前門(靠福容飯店這一側)走進來的話是個簡易吧檯兼廚房。有沒有發現,不管是前門或後門的設計都是"無障礙空間",沒有任何階梯阻礙輪椅通行喔!!!
DSC00139.JPG  
 
看完生命之美樂活町的內部空間後來稍稍認識一下樹仁基金會的來歷吧(以下節錄自官網喔 http://www.lovetree.org.tw/ap/index.aspx)
 
樹仁基金會係於民國73年由音樂家李泰祥及林順春、黃美序教授等支持成立。希望藉由專業智能訓練改變智障者家長的觀念,重新認識自己的孩子,亦希望政府重視特殊教育,健全身心障礙者社會福利措施,使社會大眾有正確的認識,進而給予有效的協助。台北市樹仁社會福利基金會LOGO
 
基金會成立初期以訓練15歲以下身心障礙兒童為主,後來因國中、國小啟智班、益智班增多及陽明教養院等機構陸續成立,至民國76年進行改組,78年起改以招收15歲以上身心障礙者,讓這些已脫離學校教育生活的青少年甚至老年有繼續訓練的機會。
 
創會董事長李泰祥,認為身心障礙者是可以啟發的,如以適當的輔導、發掘,就可以使他們才能發揮出來,不能用憐憫或救助的心情看待,而要真正了解他們。大家強迫他們過正常人的生活、做同樣的事情是不公平的。因此設立了「職能訓練」以園藝、縫紉、工藝、木藝、雕刻、陶藝、染繪…等,使他們在訓練過程中建立自己心靈天地,並培養一技之長,身心障礙者職能訓練的許多課程,都給予他們學習與自我表現的機會,在幾次的作品展中可見得到他們的創作能力與思想空間,有了具體的答案。
 
來看看這些身障朋友的畫作吧~~~~
DSC00130.JPG
 
我最最最喜歡下面這幅"恐龍展",作者張小朋友才9歲喔!!!! 利用報紙當素材拼接超有創意!
DSC00131.JPG  
DSC00136.JPG DSC00137.JPG DSC00140.JPG  
下面這段一樣節錄自樹仁基金會的宗旨就是
結合陶藝、美術、音樂、戲劇等課程,用活潑、生動的教育方式,啟發他們的內心世界,開創他們的藝術潛能,讓他們從藝術中找回自信,實現夢想。
 
 
有興趣的朋友下面是他們的課程活動表(都是下午兩點半開始兩個小時)
除了身障的朋友,一般朋友也可以報名喔!!! 而且只要付畫布的錢就可以免費學畫!! 超佛心~~~~~
我問袁執行長那是不是要捐錢才不會良心不安,袁執行長超幽默,說如果你家超有錢那就捐吧哈哈哈哈哈 大抵就是隨意不免強,不捐也不會被趕走XDD 
 
新北市淡水漁人碼頭公益空間-生命之美樂活町-104年7~9月課程活動表
 
七月     1
陶藝
2 3 4
油畫
5
樂活技藝-園藝
  6
瑜珈
7 8 9 10 11
油畫/駐點藝術家
12
  13 14 15
陶藝
16 17 18
油畫
19
  20 21 22 23 24 25
油畫
26
混障綜藝團-林秀霞-輪椅舞蹈
  27 28 29 30 31 1油畫
 混障綜藝團-王蜀蕎-舞蹈
                        彭康福-長笛
2
八月 3 4 5
瑜珈
6 7 8
油畫
9
  10 11 12 13 14 15
油畫
16
  17 18 19
陶藝
20 21 22
油畫
23樂活技藝-烹飪
混障綜藝團-王春葉-演唱
           陳冠瑋-薩克斯風
  24 25 26 27 28 29
油畫/駐點藝術家
30
九月 31 1 2
瑜珈
3 4 5
油畫
6
  7 8 9 10 11 12
油畫
13
  14 15 16 17 18 19
油畫
20
  21 22 23
陶藝
24 25 26
油畫/駐點藝術家
27
樂活技藝-烹飪
  28 29 30        

 

課程時間:14:30~16:30
 
主辦單位:新北市政府社會局、公益彩券盈餘分配基金補助辦理
承辦單位:財團法人台北市樹仁社會福利基金會
聯絡電話:(02)2893-6122   
 
另外一個好消息就是樹仁基金會即將進駐西門町的中山堂喔~~~~~~嫌淡水太遠的朋友以後也可以在台北市區內就近學習各種課程。
 
 
DSC00095.JPG
 
 
介紹完樹仁基金會,現在來看看當天生命之美樂活町的活動吧。當天的主力是由混障綜藝團擔綱,所謂的"混障"就是由各種不同的身心障礙者共同結合發揮所長的表演藝術團體。混障綜藝團會和樹仁基金會認識的過程也很巧妙,竟然是淡水生命之美樂活町開幕的當天剛好混障綜藝團正在漁人碼頭演出,好客的袁執行長就邀他們進來藝廊裡表演,從此結下不解之緣,真是很奇妙的緣分。
 
DSC00117.JPG
 
首先上場的是才剛剛考上國立臺灣藝術大學音樂系的陳冠瑋同學帶來的薩克斯風表演。冠瑋超暖男,當天有小朋友在現場,冠瑋在活動開始前跟小朋友玩起薩克斯風滿足小朋友的好奇心。
 
 
 
 
DSC00124.JPG
 
 
照片可能看不出來,冠瑋是弱視,音感超好。下面是當天的演出片段。
 
 
 
 
 
 
 
接下來超可愛、超活潑、超幽默的春葉姊。
DSC00128.JPG
 
 
當天和春葉姊聊了很多,本人真的是善良又美麗,透過活動認識許多新朋友真是最美好的意外收穫。
下面是王春葉的表演片段。
 
 
 
活動結束後大家隨意地玩起店裡的鋼琴。
DSC00133.JPG
 
冠瑋超厲害,不用看譜就隨興亂彈。
DSC00145.JPG
 
亂彈也是好好聽。雖然小出錯但瑕不掩瑜。
 
 
 
感動滿滿的一個下午。
DSC00146.JPG
 
 
如果你家超有錢XDD 可以捐一下這個超佛心的基金會~~~~~~~~~
DSC00147.JPG  
 
 
◆郵政劃撥
◇【帳號】:07196361 
◇【戶名】:樹仁基金會
◆中國信託中山分行
◇【帳號】:1411-1819-2206 
◇【戶名】:財團法人台北市樹仁社會福利基金會
 
 
 
arrow
arrow

    黑羊嘿咩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