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禮拜推薦小霖子看獲得直木賞的嫌犯X的獻身

覺得比真夏方程式好看一百倍!

 

也因為如此

這禮拜把東野圭吾的手紙找出來看完了

直木賞候補

因為有看過電影版一點點

大概知道劇情

但總覺得文字會比電影版更無奈

尤其這篇無關推理

不需要懸疑刺激的電影節奏

果然

小說讀起來更有力

(((跟電影版不是我最愛的福山雅治無關喔哈哈哈哈

 

 

但是呀

我沒有很喜歡手紙

東野圭吾的作品我都覺得有一咪咪那麼矯情

(沒辦法他最愛也最擅長堆疊一堆無奈)

電影版會覺得好看都是最後那一刻大爆發

手紙很平淡

雖說也更顯感人但我重口味XDDD

不過大師還是大師

就算是翻譯本整篇的結構札實

文字簡單卻不累贅

我喜歡他交代不重要劇情的簡潔

就算只是一句帶過也強而有力又不顯敷衍

不像我寫東西常會因為貪心而拖泥帶水的

信跟劇情交疊連貫

用披頭四的Imagine當主題曲超級貼切

 

但我不是文青

只覺得弟弟活的這麼辛苦沒走偏實在是很不容易XDDD

 

 

這一篇心得和上一篇格雷的五十道陰影天差地遠吧XDD

雖說我雅俗不拘

但大師作品我哪有臉寫書評XDD

分類成閱讀筆記都汗顏不夠詳細

 

這禮拜頗忙

雖說是自找的

但原諒我文章短短短

 

 

arrow
arrow

    黑羊嘿咩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