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是為五斗米折腰寫的但還蠻有用的跟各位分享

 

考上老師、考到捷運、如今又順利考取公務員,我很幸運身邊總是充滿正面能量跟祝福。

當初考到老師也是看超級函授第一次就順利考取,所以非常相信超函的師資,加上DVD可以無限制重複複習,奠定了我日後國英等共同科目的良好基礎,再度準備國考時也毫不猶豫再度選擇超函。

 

我準備各科的方式如下:

 

行政學大意:行政學都是大觀念,讀懂了以後會覺得是門很有趣的學科。要把行政學成績提高,要先建立三大理論時期的概念,然後再弄通各時期各學說的內容,大觀念都是相通的,把握住要領很容易融會貫通。這科我是上陳真老師的課,他將行政學詮釋的非常好,而且教的很有趣。上完課後要以作考古題來複習,行政學高普初地特都有考,也因此考古題相當多,將這五年來所有考題都做個幾遍,一定能把握住重點。

 

公民與英文:公民這科我非常推薦陳萱老師我的偶像。剛開始會覺得她一個重點一句話重複五六次很好笑但印象也非常深刻。她把公民教得簡顯易懂,百分之九十五都有涵蓋到,根本不用再多念任何補充資料愛死她了。公民考試重點幾乎都在政治、法律跟經濟篇,所以讀這幾章時要多下些工夫。也要注意時事跟其他國家的政治體系,不會的題目不要緊張因為別人也不會,像這次考中共黨綱我也全錯,把握會的才是最基本的。

至於英文我倒是沒有很認真準備,但五等跟初等的英文考題相當生活化,其實不難,國高中英文成績ok的人應該能應付。如果英文不好就盡量多讀單字片語,五等等級的英文感覺上不太考文法。

 

國文:測驗題會出甚麼根本沒辦法預知,只能在平時培養,讀書累了可以看一些古今經典篇章,轉換一下心情。論語建議可以從頭讀到尾,投資報酬率極高。公文格式用語跟應用文範例一定要背得滾瓜爛熟,全對不是難事。

 

法學大意:法學大意內容太多了,千萬條的法律條文,一般人根本沒辦法抓到重點。我選擇相信老師,剛接觸會覺得難,但是多聽幾輪會覺得豁然開朗。加上初等考公布範圍後公司法、健保法、勞基法之類的龐雜法條似乎有越考越少的趨勢,把握住法的概念,中央法規標準法、地方制度法、憲法、行政程序法、民法、刑法跟各訴訟法滾瓜爛熟目前看來就可以掌握住八成以上。

 

最後祝大家能享受念書的過程,有函授的老師天天陪伴不孤單,都能如願順利金榜題名。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超級函授 準備國考
    全站熱搜

    黑羊嘿咩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