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愛玲跟侯文詠都寫過同個題目
國小六年級我也厚顏無恥寫了我的天才白癡夢
還被登上校刊
堅持的是
到今天我的天才夢依然是環遊世界

說是天才不如說是運氣或小聰明
造就了我順遂的人生
當然
我的世界版圖正緩慢卻持續的擴張著

僥倖擁有看似安逸的工作
雖然離大富大貴遙遙無期
但是卻是直接在創造宇宙繼起之生命(笑)
禮拜天很認真同意小寶跟蔣介石所謂的生命的意義
我想如果哪天生了小孩並好好養育他也就盡了身為一個人類的責任
可是人生總不能都為別人而活
小寶說為有意義為社會貢獻(不是單指養家糊口)大概能占到人生的百分之二十就很了不起了
剩下絕大部分還是自私的讓自己快樂
那百分之五呢?也很夠了嗎?
我想我要謝謝你們對我的肯定
如果我真的為你們的的國中生涯帶來一點點正面的影響
哪天末日省判時應該可以稍稍抵掉我百般無賴刁蠻的任性或脾氣

侯文詠天才夢的結局是他辭去了醫生工作專心做他喜歡的事
那也是因為他可以靠喜歡的事賺錢
所以在我有勇氣追求我的夢想之前應該要能養的活自己才有資格談
沒辦法的話
也只能暫時擱置找個比較不那麼討厭的(looking forward!)餬口工作

為了不讓這裡成為一個只剩抱怨的地方
也因為這篇從08年寫寫停停到現在
也該是停筆行動的時候了

諷刺的是
怎麼也想不到這篇的結尾老天爺竟然又給了我ㄧ個又一個更棒的戲劇性的轉折
似乎是希望我再試試看
老天爺啊
謝謝你讓我奢侈的抱怨別人希冀的鐵飯碗
如果我不夠格
老實說我最近是自作自受
只是如果你真的看不慣我這樣混吃等死的話
你儘管讓我挨餓受凍沒關係
那麼多退路如果不快樂
還不如當個苦哈哈的窮鬼

選擇永遠可以改變
The keys are always in my hand!
總要開了門才知道裡面藏了甚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羊嘿咩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