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不是寒假的開始

明天所謂的小解脫

卻是跟小朋友們分開的起點

我真正意識到所謂的分開

是午休在改作業的時候

一個我很喜歡的學生

他下午跟明天請假

午休時全班很安靜

他一個人默默的收書包準備離開

當時老師也在場

可是他離去時卻一直用氣音跟我說雅雯老師再見

改作業很專心的我只稍稍抬起頭跟他揮揮手

等我意識到他要到開學才會來時他已經離開了

我有股很想追出去的衝動

這是我真正感到難過的一刻

因為他是那麼急於想跟我道別

而我卻忘記好好的跟他說聲再見..



這禮拜是個考驗人氣的一週

班上小朋友在同樂會時送了我好多東西

尤其是那束其大無比的花加上大卡片

這是我人生第一張集體合寫大卡片

跟之前的個別小卡片比起來

一口氣讀完全班的話原來是會起雞皮疙瘩的

然後今天早上三年級也合寫了大卡片給我

老實說我在上三年級時很害怕

A組給我的反應總是很冷漠

還好他們這次段考沒考差

最令人硬像深刻的是一位轉學生畫的插圖

功課很差但卡片卻寫的很用心 哈哈

他希望我不會對他沒印象

害我覺得有點心酸

每個孩子都不想被放棄吧~

總之明天學生就要放寒假了

新的一學期我將不再陪伴他們

希望他們把我寫給他們每個人的話記在心理

慢慢更成熟 變的更懂事

如此一來這半年或許可以稱的上稍具意義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羊嘿咩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