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684 DSC00712

我跟老公都無敵喜歡喝檸檬汁!!

幾乎可說是無檸檬不歡!

吃到煎魚、炸物時都一定要擠上幾滴檸檬汁清爽解膩又開胃

家裡就算不開伙

冰箱裡一定會有幾顆檸檬以備不時之需

尤其懷孕時我孕吐超嚴重~

很多時候都是靠著檸檬水補充維他命C跟止吐

 

認識我們多年的網友都知道

老王超愛調酒~

我偷情老公在加班當調酒師  3%2F5感謝公公的薄荷!特調mojito好喝!

家裏的酒櫃是滿滿滿!

以前下班回家最愛研究酒譜

調一兩杯雞尾酒小酌一下

2/15 每天嘗試一酒譜

幾乎七成以上的雞尾酒酒譜都一定要加檸檬汁!

凡舉Gin tonic(金湯尼), Gin Fizz, Sidecar, Cosmopolitan(柯夢波丹), mojito

通通都需要檸檬!

如果是調給我喝的雞尾酒

我都會指定檸檬跟果汁一定要多加一點XD

因為我超愛檸檬的酸甜感~

 

看看這篇2011年的老文章擠檸檬的男人

知道她不愛喝水,飲料也不愛,泡的無糖綠喝膩了,於是他天天擠檸檬,擠到指腹被酸的皺皺的

她喝得很快,檸檬汁一下就見底了,喝完她會撒嬌跟他說這是全天下最健康最好喝的飲料,他笑笑念一念半夜哄完她上床自己又開始在廚房弄起檸檬。她也會吵著要自己擠,但他捨不得,就像他會把陽台門反鎖不讓她
一起曬衣服一樣,說陽臺太小擠不下兩個人。其實夠大的,她在裡面一直嚷嚷要出去,他在外面威脅她紗門開開關關小心蚊子飛進來。唉呀~半夜有蚊子到時候還不是得爬起來幫她打。

情人節她問他要不要一件Burberry風衣,他說算了吧送我一台榨柳丁機比較划算,不過他其實很喜歡上班時聞到指縫裡的淡淡檸檬香,就像他喜歡下班前想要買甚麼好吃的晚餐哄她開心一樣那麼的喜歡。

他今天自責了一整天,因為他昨晚倒垃圾時偷懶不想擠檸檬改買胚芽牛奶,然後她今天早上就頭痛了。

她在電話裡哇哇大叫,騙說是調味乳太甜體內酸鹼不平衡才會頭痛, 又說她吃了兩顆普拿疼睡到中午一整天都毀了還找別人代班很過意不去。下午她又打來,說她不痛了因為她自己擠了一大壺補檸檬足了維他命C,不過現在換
她的手指皺皺的了。

他跟她保證以後天天都會照顧好她的健康,掛上電話前,她跟他說,"你下班到家後要記得看我的新網誌。"

 


 

有沒有超感人

那時候新婚兩年多 

老王是天天擠檸檬水給我喝~

就算擠到手都皺了也甘之如飴!

可是!!!

偏偏就是這個可是!!!

我們現在多了一個最強小三~

爸爸的小情人 7-15 暖洋洋生日 (4)  

老王每天光顧兒子都快睡不飽了

哪有時間在那邊慢慢幫老婆擠檸檬

所以我們家冰箱裡的檸檬全部都變成下面這樣!!!!!

2  

整個都乾掉硬掉了啦!!!!!!!!

連檸檬皮都皺起來了!

放大特寫給你們看~

1

不誇張! 這已經在我們家發生好幾次了!

每次想到要來擠個檸檬汁

冰箱的檸檬都已經過了保存期限乾到不像話了

還好台灣農漁會超市中心超佛心提供我們六大瓶台灣香檬原汁

看看下圖我們台灣原產的台灣香檬

皮薄肉香汁又多!!

光用看的就覺得營養滿點

先來介紹一下台灣香檬(也就是老一輩俗稱的山柑仔)

它的學名叫做實檸檬

因為本身具有特殊氣味就可以驅走害蟲

所以種的時候不必使用農藥

(還通過台灣SGS農藥檢測!)

加上陽光農業是用大型壓榨機連皮一起加壓榨汁

果皮的營養成分甚至大於果肉跟果汁

所以會比我們家裡用的小型榨汁機榨出更多的川陳皮素喔!!

DSC00687 DSC00688

來看一下台灣香檬有哪些成分吧~

我喜歡喝香檬汁的一大原因是因為它的熱量不高!

一百克"原汁"才36卡~

喝一杯香檬水也加不到20cc的香檬原汁吧!

等於一杯香檬水的熱量大概只有七卡!!!!!!

又可以給你滿滿的維生素C

完全是女生養顏美容不發胖又能抗氧化的好物呀)))))

DSC00690_副本

除了包裝上提到的川陳皮素(Nobiletin)跟維他命C

陽光農業的香檬原汁還含有橘皮苷(Hesperidin)、橘皮素(Tangeretin)、多甲氧基黃酮(Polymethoxylated Flavones;PMF) 等眾多營養成分

而且台灣香檬的川陳皮素比其他的柑橘類高出許多!

甚至比日本種植的香檬高出四倍!!

所以連日本人都對台灣原產的扁實檸檬趨之若鶩~

 

說了這麼多台灣香檬的好處

就來看看我喝陽光農業台灣香檬原汁的實際心得吧~

下午去逛街老公買翻天,我只買了兩顆青木馬卡紅配今日特調-- sea breeze  DSC00725  

我身為一個懶媽媽

最最常飲用台灣香檬原汁的方式就是對水喝了XD

官網是建議1:30稀釋但我愛酸所以都會加更多

或是加點蜂蜜超級順口!!

我還會加在蔓越莓汁中

酸酸甜甜配馬卡龍吃是剛剛好

中秋節吃冰皮月餅

配上一杯台灣香檬水清爽又解膩~!

當天月餅跟巧克力蛋糕都偏甜

所以我的香檬汁是直接對水沒再加糖了!

 

拍完照寶寶看我喝得津津有味

也討著要喝!

我怕他會嫌酸

結果帕比超級愛!!

愛到一直吵著要喝~

 

因為太好笑了 連忙拿起手機拍影片!

一邊酸酸臉

一邊又吵著要喝!!!!!

不給他喝還會哭XD

看那拍照的杯子就知道

一開始根本沒想要讓寶寶喝才會用那麼易碎的玻璃杯

而且我不怕酸所以香檬原汁又加的比較多!

寶寶的反應是最真實不做作的~

真的是台灣香檬汁雖然微酸但會回甘!

喝完很清爽又解渴!

所以連寶寶都超級愛喝

10-04  

寶寶表示酸酸的但好好喝呀)))))))))))))

 

我現在連外出都會帶著陽光農業香檬原汁

因為小小一瓶隨身攜帶超方便

還不用帶刀帶檸檬去擠到手皺皺~

夏天飲水量大

在家裝好了稀釋原汁也不夠喝

出去玩看到飲水機我也會趕緊把包包的台灣香檬原汁打開來稀釋飲用

DSC00715 DSC00718

當天熱到爆炸陪寶寶去山水綠親子公園玩沙

我全素顏喔!!

每天補充大量的維生素C跟川皮陳素

氣色還不錯吧整個發亮XD

DSC00719

我自己喝起來的感覺台灣香檬帶一點特有橘皮香氣

很多人會覺得有一點點果皮的苦味

但我覺得還好耶很OK

連寶寶也不會怕~

喝完整個口腔很清新 酸甜回甘!!

跟一般檸檬汁最大的差別就是多了一咪咪類似金桔的香甜

但又不像金桔味道那麼重!

光配白開水就很好喝了!!

 

當天玩沙玩到滿頭大汗

也趕快加一點香檬原汁到寶寶水杯裡補充一下維他命C

 

DSC00723  

這次是專門為寶寶調製所以只加一點點原汁

就完全沒有酸酸臉囉XD

喝得比白開水還快

乾杯見底整個意猶未盡啊

 

看看當天的烈日有多狂多曬

DSC00710 DSC00712

還好有香檬原汁可以解渴

尤其像我這種不愛喝白開水的最需要靠台灣香檬補充大量水分呀

陽光農業的香檬原汁因為ph值夠酸

加上內含的植物類黃酮是天然防腐劑

生產封存時還多一道滅菌手續

所以未開封冷藏保存的話是八個月都不會壞喔!!!!!!!!

如此一來我再也不用怕老王太忙沒空幫我擠檸檬汁

家裡檸檬放到乾掉了XD

 

現在我除了天天都可以補充大量香檬水

連煮飯時台灣香檬都是我的好幫手

19326.jpg

分享一些我平常會用到台灣香檬原汁的地方~

煙燻鮭魚就不用說了!

配上香檬超提味~

另外喝紅茶時配上一點香檬汁

我都會先喝一半熱紅茶等溫度低一點時再加香檬汁!

一茶兩喝

溫度低一點也不怕高溫破壞維生素C的營養喔!

 

再來就是炸物!!

34843  

不管是煎魚還是炸甜不辣

沾點胡椒粉前先淋一點點香檬原汁

整個超、級、開、胃!!!

 

還有中秋烤肉的沾醬

138815  

不管是直接加上烤肉上或是加在醬汁裡

肉味立刻再升級十倍美味

尤其大魚大肉後更需要靠點微酸的提味~

 

最後分享一個我個人最愛的酒譜

2/16 今日特調-- chi-chi~   目前最好喝!!    

這款調酒是緣自夏威夷名叫"奇奇"(Chi Chi)

需要的材料如下:

伏特加 30ml 

鳳梨汁 90ml

香檬汁 15ml

椰漿 30m

大推薦!! 奇奇真的超級好喝味道很特別!!!!!

大家可以依照自己口味變化~

像我不怕酸就會多加點香檬跟鳳梨汁

愛奶味的也可以多放一點椰奶~

味道有一點點像香檬加上養樂多!

但多了鳳梨的香甜

香檬的酸味更有畫龍點睛之妙

總之就是一杯具有熱帶風情卻又因為香檬而不覺膩的雞尾酒~

【備註: 飲酒過量,有害(礙) 健康!! 未滿十八歲禁止飲酒。

 

如果你也跟我一樣不愛喝白開水又不想發胖

超推薦陽光農業台灣香檬原汁

DSC00711  DSC00713

像我愛美又常外食吃的不是很健康

真的很需要靠香檬原汁替我補充大量水分促進新陳代謝!

這裡(點我)有更多關於產品的相關資訊

有興趣的也可以去財團法人台灣農漁會超市中心- 首頁| Facebook

看看農漁會又推出了甚麼健康好吃的新鮮食材喔

 

 

 

 

 

 

 

 

 

 

arrow
arrow

    黑羊嘿咩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