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1  

#冷冷的天也要挺公益 
#聖誕節送你們免費電影票

謝謝原創娛樂邀請喜憨兒基金會心路基金會跟媽媽部落客一起來看<最美的約定> <3 現場還請來了許傑輝譚艾珍做電影的觀後感分享!

我婆婆跟鄰居知道我要來看<最美的約定>竟不約而同都跟我說他們光在捷運站看到預告就快哭了😥😥😥 
光看預告➡️ https://goo.gl/NfyLnL
就知道這部片一定是笑中帶淚,面紙肯定是要準備好才能進戲院的啊!! 

劇情很簡單,就是一個罹癌媽媽在教已經三十多歲卻智能不足的兒子如何在社會上自力更生。但韓國人厲害的地方就是可以層層堆疊你不捨的情緒,爆發、爆發、再爆發後,最後以為沒事了又來給你一個回馬槍!! 我跟許傑輝中間只隔一個人,只能說輝哥真是性情中人哭到一個無法自拔害,害我也被感染跟著狂哭到面紙不夠用,還把包包裡的嬰兒口水巾拿出來拭淚(還真的很吸水XDD)

<最美的約定>明天就要全台正式上映囉!! 聖誕節趕快帶著最愛的家人去溫馨感動一下吧 <3 姐要來送你們電影票,只要留言 #用愛跟包容支持身心障礙者自力更生 前五名留言的朋友我各送你兩張電影票! 第六到第十名的朋友,我手上沒那麼多票所以送你姐跟許傑輝的合照你們說好不好哈哈哈哈哈(無敵爛) (如果聖誕節前留言超過五十個我再自費買票辦抽獎請你們看好嗎?) (備註!!活動已截止! 粉專票皆已贈出)如果真的很想看又沒拿到免費票的,就當作自己是去看電影做公益吧!! 因為每1張電影票就有10元是捐給心路基金會,若電影票房破1000萬台幣,將捐出100萬給心路基金會 <3 是否超溫馨!!

預祝 #最美的約定 大熱賣
#非業配純公益相挺
#真心覺得好看因為片商說不用寫文也不用發粉專介紹但我還是把自己的票捐出來跟你們一起分享

 

剛好為了公益發了篇粉專幫<最美的約定>催票

雖然是非業配 不收錢 純真心推薦

片商也都說了不用發粉專或部落格

但既然是挺公益

那就連部落格也順帶發一下吧!!

總之票房越好

心路基金會獲得的資源也越多!

何樂而不為?

眼看今年大概是湊不上一百部電影了

去年也只有91部

超可惜!!!!!!!

【91部電影大排名】2016十大好片推薦! 加送五大地雷片XD

再前幾年的電影可以看看這篇【好愛看電影】分類!

 

 

趁著歲末年終

把今年看過的電影來個小小評比

主要是不想忘記每年自己到底看了哪些電影

忙歸忙也看了87部耶拍拍手!!!!!!!!!

至少也挑出了今年最愛的十大電影跟五大爛片哈哈哈哈哈

可喜可賀~

從<最美的約定>開始

 

 

 

2. 放牛班的春天 Les Choristes (4.2/5) 總是在國光號上斷斷續續看

               趁有空完整看了一遍依然超感人

               最後窗戶外揮舞的小手超催淚

               可能也是因為當過老師所以特別有感!!

3. 美人魚 (4.2/5) 好久沒有看電影大笑出來了!! 感謝星爺~ 感人又好笑!

4. 明天,我要和昨天的妳約會 My Tomorrow, Your Yesterday (4.1/5)

                穿越時空卻一點也不老套!! 感人細膩哭慘了我!!

5. 七月與安生 (4/5) 兩個好友同時愛上一個男孩

                常見的劇情處力的卻非常細膩

6. 神鬼奇航:死無對證--Pirates of the Caribbean: Dead Men Tell No Tales (4/5)

                本來以為拍到第五集了無新意了! 並不會!!

                古老海洋的傳說跟詛咒依然有!! 海盜的追逐戲碼也有看頭!!

                強尼戴普依然幽默(但還是第二集最最幽默)

                做為續集故事的延續也不會為拍而拍!! 有驚喜到!!

7. 真愛找冤家 Fly Me to the Moon (4/5) 經典法國浪漫舊片了!

                看膩好萊塢的戲劇片~ 偶爾看看歐洲片都會很驚喜!

8. 異星入境 Arrival (4/5) 看語言學家和外星人溝通 有趣卻又很細膩 難怪入圍許多奧斯卡

9. 金鋼狼3:羅根 Logan (4/5) 好看又感人! 把金鋼狼從小到老的故事交代得很完整~

                             反派出現時有嚇一跳挺有趣的! 小女孩也還不錯! 非常完美的最終回大結局~

10. 樂來越愛你 La La Land (3.9/5) 是還不錯啦! 但我覺得有點被高估了! 愚昧如我覺得金鋼狼更好看哈哈哈哈哈

 


 

可以看的出來我的前十大品味超多元哈哈哈哈哈

11. 老爸行不行 Dan in Real Life (3.9/5)  十年前的電影了耶!!!! 再看一次依然覺得好好看!

12. 奇異博士 Doctor Strange (3.9/5) 特效非常棒! 場面有點點像Inception

12. 直到我們再次相遇 Till We Meet Again (3.8/7) 很平淡我卻挺喜歡! 男女朋友在泰國分道揚鑣後尋找自我~

14. 海底總動員2:多莉去哪兒  Finding Dory  (3.8/5) 跨年夜的電影

                 就算沒看過第一集的依然好適合親子共賞

15. 列車上的女孩 The Girl on the Train (3.8/5)  有懸疑到! 艾蜜莉布朗也演得很出色!

                  本來看到很多負評以為結局會令人失望  結果根本還不賴耶~

                  反倒是同期上檔 班艾佛列克的會計師才是雷聲大雨點小 

16. 我和我的冠軍女兒Dangal (3.8/5) 嚴厲爸爸訓練女兒成為國際冠軍

      雖然劇情可預知,但確實蠻感人的~(尤其當媽後更有感觸)

      不過就是完全不符合現今愛的教育模式就是了XD

17.美女與野獸 Beauty and the Beas (3.8/5)  本來以為就是老故事

                      但重拍的很驚喜! 城堡的每個僕人都無敵可愛!

                      艾瑪華生也演的很棒!! 特效一點也不假~ 好歡樂也好女性主義!! 棒棒~

18.異形:聖約  Alien: Covenant (3.8/5) 不單純是恐怖片

                     延續老王最愛的普羅米修斯探討!

19.救命解藥  A Cure for Wellness (3.8/5) 小李奧納多去療養院欲領回老闆 沒想到自己也被困在其中!

                一開始有點點像隔離島~ 可惜結局差了一點! 但蠻懸疑的~ 氛圍還不錯!

20.第22年的告白: 我是殺人犯 (3.8/5) 連續殺人犯過了法律追溯期出書告白大紅~ 究竟真兇是誰?!!

                 雖然猜到結局但翻拍的還不賴!

21.超完美家庭 The Perfect Family (3.8/5) 意外耐看的得獎片! 媽媽想選上教會模範女性 偏偏這時家裡狀況百出這樣~

22.親親壞姐妹 Marvin's Room (3.8/5) 有李奧納多 有勞勃狄尼諾 有戴安基頓 有梅莉史翠普

                 看兩大影后同台飆戲的姊妹情深(?) 一個自私離家一個無私付出犧牲! 結局完全不狗血! 耐看!

23 一週的朋友  一週間フレンズ (3.7/5) 日本高中純愛電影 女孩只有一周的記憶

                    男孩卻不死心玩起交換日記  結局頗感人~

24 搶救千金 Snatched (3.7/5)  不錯笑!! 我本來挺吃艾咪舒默的喜劇功力!!

25 尋找費里尼In Search of Fellini (3.7/5)  看完後好像去義大利!!! 女主角有魯尼的氣質~ 很可愛的清新致敬電影!

26 寶貝老闆 The Boss Baby (3.7)  超可愛也蠻好笑的XD 嬰兒就是無敵無敵可愛!

27 拆彈少年 Land of Mine (3.7)

                     有點後勁的二次大戰歷史電影

                     德國戰俘被丹麥留下來清地雷

                     丹麥阿伯軍官鐵漢柔情

                     和這群德國拆彈屁孩從厭惡到憐惜嗚嗚嗚

28. 鋼鐵英雄Hacksaw Ridge (3.7)

                     非常討喜的奧斯卡入圍電影

                      看預告就已經知道劇情是在描述因為個人信仰堅持不拿槍不殺人

                      最後卻成功救出七十多名同伴的感人故事

                      但我自己覺得對個人信仰之所以如此堅定的著墨較少

                      有點可惜~

29. 吃吃的愛  (3.7/5)  不難看耶!!!!!!!

                     因為負評很多票房也不好~ 不抱希望看了!

                     看預告就是上官娣娣從底層諧星努力向上爬的奮鬥史

                      奮鬥過程就很綜藝! 劇情也完全可預知

                      但蔡康永還蠻會說故事的! 驚喜點就在許春梅老闆娘那一段

                       雖然也沒新意! 但夢跟現實串的很棒~ 沒甚麼缺點!

                       以故事而言很完整也不拖戲!

30. 關鍵少數 Hidden Figures  (3.7/5)  黑人女性出頭天~

      看預告就知道是在講述早期種族不平等時黑人如何力爭上游

      還算感人~完全就是奧斯卡的討喜題材!

31 她其實沒那麼壞 The Last Word (3.7/5)  老女強人找人預先寫訃聞~ 但沒人愛她說她好話! 只好趁死前make it right!

32 天衣無縫   Flawless (3.7/5) 米高肯恩跟黛咪摩爾聯手偷鑽石!

                    過程很刺激! 結局也還不賴~ 個人更愛大陸翻譯的片名"完美無瑕"

                    對犯案手法跟鑽石都很搭~

33 還有機會說再見  Before I Fall (3.6/5) 青少女版本的土撥鼠日! 要如何終止日復一日的輪迴呢?

34 綁架  Kidnap (3.6) 荷莉貝瑞化身最強老媽救出兒子!

35 天才的禮物 Gifted (3.6/5)  美國隊長領養姐姐的天才女兒

                                            因為太天才了所以有錢外祖母也想爭奪撫養權

                                            類似劇情我更愛<他不笨他是我爸爸SAM> 

                                            這片的天才妹妹比較沒那麼討喜XD

36 神鬼傳奇  The Mummy (3.6/5)  阿湯哥的新版本

                   本來以為會是舊版重拍

                    沒想到算是新情節

                    不難看! 但也沒太大亮點~

37 海邊的曼徹斯特   Manchester by the Sea (3.6/5)

                   很悲傷的奧斯卡大片! 本人不愛看憂傷片~ 光看片名就覺得難過><

                   看完果然就是得獎片~ 我愛歡樂! 不難看但仍無法給高分!

38 腸腸搞轟趴 Sausage Party(3.6/5)電影頗下流

      但下流的很好笑XD

      好久沒看到這種直言無諱的低級創意動畫了!

39 玩命關頭8 The Fate of the Furious (3.6/5)

                   本來想說男主角都死了剩光頭可能沒甚麼看頭

                    玩命關頭7還是我們去澎湖時特地去戲院看的

                    當時覺得賽車玩到第七集應該不能再突破了吧!

                     沒想到第八集依然飆車飆得很創新 很大場面

                     一開頭的街頭尬車就沒冷場過~

                     巨石強森在監獄到打鬥戲配上音樂也是強而有力好震撼!

                     唯一可惜就是我不愛片中"所有"人講話做作的方式

                     就是爽片非愛片這樣!

40 歡鬧父子情/確認 The Confirmation (3.6/5) 非常溫馨又不灑狗血的小品

                     戒酒爸爸離婚後和兒子共度的一個小小周末~  小男孩也太懂事又乖巧!

 41 極地追擊 Wind River (3.6/5)  痛失愛女的老爸冰天雪地尋找殺人兇手~ 淡淡的悲傷!

42 模犯生 (3.5/5) 今年的第一部泰國電影! 原本以為會很精彩的作弊方式~ 沒想到預告就破梗了="=

43 二十歲的差距  20 ans d'écart (3.5/5)  最近改看法國浪漫喜劇~ 就很鬆鬆的姊弟戀這樣!

44 白雪公主殺人事件 (3.5/5) 人言可畏一言以蔽之XD

                  本來在圖書館看到湊佳苗展想說借來看看~ 結果總是不了了之!

                  本來以為是推理劇 後來才發現是網路冤獄大烏龍這樣探討人性荒謬的道德界線~

                  看得出湊佳苗想營造深度的用心 但總覺得不是很夠力 挺一般的諷刺這樣~

45 星際過客 Passengers (3.5/5)

                 看之前就知道男主角自私把女主角提早叫醒

                 不難看 但就沒爆點       

46 神偷奶爸3 Despicable Me 3 (3.5/5) 比第二集好看! 小小兵一樣可愛! 劇情也完整~

 47 加勒比海:勒索風雲 Extortion (3.5/5)

                醫生爸爸帶全家人去加勒比海度假遭劫持

               爸爸神力救人這樣!

               除了在公車上發現豪爾赫也太扯之外情節挺緊湊

               好多網友推為神劇XD

48 重案對決 Law Abiding Citizen (3.5/5) 一開始很精采!! 可惜結局普普~

49 怪獸與牠們的產地 Fantastic Beasts and Where to Find Them (3.5/5)

                 劇情而言很弱 但對哈利波特迷來說太太太懷念了

50 神力女超人Wonder Woman (3.5/5) 

                 抱太大的期望 大家都說好看

                 就女主角超級正! 扮相超美!! 很適合她~

                 除了賞心悅目 劇情就還好~

51海洋奇緣 Moana (3.5/5) 不錯看~但一點也不驚喜這樣XD

 52 攻敵必救 Miss Sloane (3.4/5)

              評價很不錯 但我竟反而小失望!

             略悶~ 最終爆點也還好! 對女主角堅持通過法案的堅持點似乎也薄弱了點

              女主角演得很好就是了((雖然我一度誤認她是侏儸紀公園的無腦女XD

53 白晝的流星 ひるなかの流星 (3.4/5)  又被日本純愛電影騙了XD 很漫畫!! 高中女孩周旋在男同學跟男老師之間要選誰呢? 

             果然是漫畫改編! 男老師整個很不合理!! 應該被開除吧!!!!! 一開始就很誇張的誘惑女學生可以嗎??!!!!!!!

54. 愛情昏迷中 The Big Sick (3.4/5) 飽受傳統家庭壓力巴基斯坦男和美國女談戀愛~ 評價很高但我覺得一般般!

55. 捍衛任務2:殺神回歸 John Wick: Chapter 2 (3.4/5)

     重看我對捍衛任務第一集的影評

               真是快被笑死XD 老帥哥真的一刻都鬆懈不得耶XD

     基洛里維一樣沒好好鍛練 變成微肉大叔大開殺戒這樣

     但我覺得第二集比第一集好看一咪咪~

56 與妳的第100次愛戀 (3.4/5)  最近愛看日本純愛電影  這片結局太故意催淚了

             就是很可憐的哈利路亞chance(f求婚大作戰) MIWA有點胖XD 身材跟我一模一樣哈哈哈

57 明天也有好吃的飯 (3.3/5) 又是日本純愛電影 很小品! 完全被我猜中所以驚喜感也不大!

58 同盟鶼鰈  Allied (3.3/5) 男女主角太太賞心悅目了! 間諜夫妻結婚後丈夫發現太太似乎在替敵方工作??

              除了結局超鳥之外 前面到中間一整段都好喜歡好喜歡! 可惜毫無劇情可言~

59 雙面愛人 L' Amant Double (3.3/5)  

               非常大膽的歐容電影!! 很法國! 很驚悚! 很腥羶!

60. 我們這一家電影版(3.3/5) 花媽橘子交換身體~ that's all XD

61. 直播風暴  The Circle (3.2/5)

             衝著艾瑪華生看的 還有湯姆漢克超大牌!

             探討網路隱私題材算有趣 可以劇情超普通

             就艾瑪華生進入Cirle(Google)工作被老闆湯姆漢克說服24hr都直播自己生活

             也想說服全世界都公開自己人生這樣XD

             想當然爾最後弄得無所遁形 該如何收拾呢?

 62 歡樂好聲音 Sing (3.2/5)

               中規中矩一堆動物參加歌唱選秀這樣~

               不怎麼好笑但很適合全家共賞

               無尾熊洗車那段挺萌的

63 蜜桃女孩 PEACH GIRL (3.2/5) 小時候的漫畫變成電影! 再看劇情依然很多很不合理哈哈哈

               沒想到濃縮版意外這麼精簡XD

               可見漫畫有多拖戲!!

64 Holding the man 抱緊處理 (3.2/5) 澳洲同志片~ 高中相戀十五年!

               頗真實 但男主角演起高中生太臭老了XD

65 婚姻間奏曲 La ritournelle (3.2/5) 太愛聽法文看的! 老女人臨老入花叢這樣XD

66 健忘村 (3.2/5) 結局有一咪咪爆點! 太留了一些懸念未解有點可惜! 老王說看一群人持續裝瘋賣傻很累哈哈

67火線掏寶 War Dogs (3.1/5) 就比較普通版跟比較鳥跟比較小咖的軍火之王

68 惱爸偏頭痛 Why Him? (3.1/5) 有點像Meet the Parents 門當父不對

               但偏下流一點點也不好笑!

69 雖然媽媽說我不可以嫁去日本 (3.1/5) 因為有在看茂木太太的粉專 沒想到電影很~~~平淡又小拖戲呀XD

                或許現實生活的戀情就是很難戲劇化轟轟烈烈! 但茂谷夫妻本身超有更又幽默的啊~

70 曼哈頓夜曲 Manhattan Nocturne (3.1/5) 不大懸疑但有頭有尾的偵探解謎! 

                完全衝著Adrien Brody看的~

71地獄 Inferno (3/5)

                 一貫的丹布朗 只是解謎的過程比達文西密碼遜一百倍!!!! 期望高失望大!

72 薩利機長:哈德遜奇蹟 Sully (3/5)

                一樣是已知的劇情 就是看影帝的演技

73 魅惑  The Beguiled (3/5)        本來以為會有爆點! 但完全沒有!! 光看卡司飽的傻眼片XD

74 我老爸卡好 That's My Boy (2.9/5)  亞當山德勒和安迪山伯格的噁爛父子情XD 有我最愛的Queen B!

75 星際大戰外傳:俠盜一號 Rogue One: A Star Wars Story (2.9/5)

                跟星際大戰系列主故事軸可說毫無關聯~ 外傳本身劇情也弱弱的!

                單純吸老影迷的血 讓影迷每年可以沉浸在星際大戰的氛圍裡

76 分裂 Split  (2.9/5) 雖然知道是多重人格但男主角我老公的演技! 但一開始真的蠻吸引人的~

               可惜結局無敵爛!! 有點歪么么~ 

77 前男友行不行 Literally, Right Before Aaron (2.9/5) 前男友放不下過去~ 很尷尬的大鬧婚禮這樣XD 

             唯一看點就是卡司皆是影集熟面孔~

78 經紀人山迪 Sandy Wexler (2.8/5) 亞當山德勒飾演上世紀知名經紀人發掘新人找到真愛這樣XD

79 惡靈古堡:最終章 Resident Evil: The Final Chapter  (2.8/5)

               從大學追到現在!!!! 十五年了終於完結篇了!!

               最後結局還OK很可以接受! 但整體而言是毫無驚喜感~

80 鄰家大賤諜/間諜大鄰演 Keeping Up with the Joneses (2.6/5)

                神力女超人超級正~ 可惜劇情沒有很好笑

81 神隱任務2:永不回頭 Jack Reacher: Never Go Back (2.5/5)

                比第一集少了推理 少了懸疑 動作場面也好普通

                是近來阿湯哥電影裡最弱的一部

82 怪奇孤兒院 Miss Peregrine's Home for Peculiar Children (2.5/5)

                好失望! 不難看但可能期望太高

                這類青少年小說最近都沒能給我太大驚喜

 

 


 

以下是本年看到的五大爛片哈哈哈哈

83 格雷的五十道陰影:束縛 (2.4/5)

                  因為看過書  電影激情畫面反而普通很多XD

                  劇情就很言情小說~ 超普通!

84 婚禮玩很大 Mike and Dave Need Wedding Dates (2.4/5) 怎辦我真的太難取悅了只覺得低級

                不至於太難看! 該有的都有~ 但沒中我的笑點!

85 婚礼搞轟趴/王爾德的婚禮 The Wilde Wedding (2.4/5)

                 本來以為跟王爾德有關! 又都是英國老牌演員演得! 結果不是!

                就只是真的很wild! 台灣難得翻譯得比大陸好! 就是傻眼的婚禮轟趴XD

86 柯羅索巨獸 Colossal (1.5/5)

                預告就明講了安海瑟威發現自己可以遙控操控怪獸~

                原本以為是搞笑片結果不是

                結局挺傻眼 壞人也壞的沒頭沒腦~

                完全不知這片要表達甚麼 

87. 我在曼哈頓賣大麻 Baked in Brooklyn (0.5/5)

                 給零分也不為過 寓意好無聊 就好好做人不要走偏這樣

 

 

arrow
arrow

    黑羊嘿咩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