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7417.JPG  

這篇文章想寫很久了

主要是我爬文爬半天相關的資訊少之又少!!

尤其是乳頭裂開這一塊

大概大家都愛面子不好意思分享吧XDD

還是只有我有在裂開??

但大陸的網站就有超多討論的喔!!

可能大陸人比較豪放吧哈哈哈哈超多人裂開的XD

反正我就把我爬文後知道的訊息都統整一下

讓新手媽媽不要自己嚇自己

((我一度以為自己回不去了~

  還好目前都沒問題

  痔瘡、妊娠紋、乳頭裂開三大害已離我遠去

不過像痔瘡跟妊娠紋都超多討論串

目前我把我覺得特別要留心的

或是我自己對應的處理方式寫出來

也算是一種另類的懷孕記錄啦哈哈哈哈

  

【痔瘡】

隨著後期寶寶樂來越大

好像很多媽媽都會長痔瘡

像宅女小紅懷孕前大便都超順的喔

後期也是突然外痔長出來見人

小紅說塞回去就好XD

而且生完就會自動消了!

我自己處裡的方式是多吃蔬菜跟綠藻讓排便盡量順暢

 

再來就是選擇有免治馬桶的月子中心生完天天沖屁股

真的超有效!!!!!!!!!

沖屁股好爽啊)))))

痔瘡就真的慢慢變小被推回去了很神奇!

爬文最讓我吃驚的是自然產的產婦因為太用力

(我是剖腹產所以不清楚)

生完痔瘡像鵪鶉蛋一樣大卡在肛門超可憐!!!!!!!!!!

還有人是很多顆像葡萄串一樣大

媽媽超偉大!

為了生孩子肛門大充血

生完完全不能平躺只能趴

我看有醫生會直接把痔瘡捏破哈哈哈哈

說捏破完立刻消一大半很爽

但建議還是給專業醫生捏XD

嚴重的只好開刀

不然感染很危險~

 

【妊娠紋】

基本上我就是狂擦妊娠霜跟妊娠油!!

試用Sanosan珊諾孕媽咪抗紋緊緻霜

Love Boo奇蹟油+美體霜

DSC07484-2.JPG  

我覺得油比霜更有用更好推!!

不過會妊娠紋長就是會長

一切都是命~

但我覺得不要讓肚子一下子大太快真的有差!!

大太快很容易被撐出紋路

再來就是有擦保養品維持皮膚彈性應該多少有點幫助

至少可以減緩症狀一咪咪~

這邊要特別提醒媽咪

不是只有肚子要顧!!!

腰啊 屁股啊 奶也要顧喔!

我後期肚子太大看不到我的腰後側!!!!!!!

然後在月子中心也沒有全身鏡!

整天綁束腹帶所以也不清楚

結果回到家我後腰兩側竟出現一點點紅色紋路!!!!

一開始請老王看他還說是束腹帶的勒痕

我現在是早晚都狂擦Love Boo奇蹟油好像有淡一點

但如果可以把握黃金期

說不定就完全不會長 或復原的更快

who knows?

再來一定要注意的一點就是一開始肚子可能還很小

肚皮還沒被撐很大時就要保養

而且!!!!!!!

重點中的重點

最好是把肚皮撐開來擦!!!!!!!!!!

因為常常肚皮皺在一起時看不出來

但某些部位就是默默已經被撐開了只是你沒發現

像我肚臍周圍皮比較薄吧

坐著時皺在一起看不出來

但我懷孕24周時用手把皮膚撐開才發現好像有一點點紋路耶!!!

還好我提早發現

那邊就會特別加強

皮膚撐開後再塗保養品

後來肚子狂大時整個皮膚撐開後

紋路就幾乎不見了

總之撐開擦我不知有沒有用

但至少可以看看皮膚被撐開後哪些地方會有紋路還蠻神奇的!

 

【乳頭裂開】

這點真的超害羞的

我不大會形容

但我大概15周左右乳頭就會有一點點小顆粒

我查了發現應該是蒙哥馬利腺(蒙氏結節)

其他人是會有小疙瘩

但我沒那麼大

反正就是為了哺乳做的準備

後來我發現乳頭長得很像一大快結痂然後整個龜裂這樣

還會有點癢!

我還以為我的乳癌了產檢問醫生是不是派杰氏病XD

醫生看了一眼就跟我說沒事

懷孕有些人就是會這樣

還嚇我說生完也不一定回的去XD

可能就一輩子乳頭都會裂開哈哈哈哈哈

老王聽了就趕快在"醫生"面前安慰我說他不在意沒關係啦哈哈哈哈哈

但他不在意我在意啊

乳頭整個變得很粗糙啊很煩很礙眼

而且結痂部份超黑的哈哈哈哈

說不定哪天我還要改嫁豪門怎麼辦(想太多!)

 

總之我自己的因應之道是厚敷羊脂膏

因為想說遲早要買羊脂膏

而且羊脂膏就是用在親餵乳頭破皮時

早買早享受?哈哈哈

殊不知還真的挺有用的

我的乳頭結痂就有慢慢密合這樣

而且在25周之後

我發現大的顆粒似乎可以摳掉?!!

我爬文才發現大陸人都超猛!!!!!

洗澡時猛摳!!!!!!

都會做徹底的乳頭清潔!

但醫生都不建議刺激乳頭

因為刺激乳頭會引發宮縮喔超級危險!!

但大陸人都沒在怕都硬摳好勇敢~

我因為已經在安胎了

就偶爾結痂快掉下來才會去清

而且我發現那個結痂顆粒有點像是初乳的分泌物這樣~

撥下來時都偏向黃色或白色屑屑

((爬文說這代表奶量很多~結果我是少奶奶超心酸XD

反正有事沒事稍微清一清

29周時我就很得意把我軟嫩嫩的奶奶丟到老王面前炫耀

(雖然說安胎期間 龍種為重 也不能幹嘛XD)

原來我厚厚的結痂或龜裂下方的頭頭還是很美的

超級開心!

雖然沒幾周後結塊又出現了!

但生完後真的就慢慢掉光光不見了~

還我漂亮的奶奶

 

【結論】

懷孕時每個人狀況不同

有些人是色素沉澱

我是還好! 連子午線都沒很深~

但腋下有一兩條深線嚇我一跳!

(都不敢舉手或拉把手惹)

還好脖子沒有色素沉澱

有些人是狂長痘痘或皮膚起疹子

我也都沒有

兒子還算孝順

(怎知生出來吃喝拉薩睡樣樣不及格)

比較讓我意外的是乳頭裂開啦~

網路討論串也少

希望道德魔人老王看到這篇不要回家開罵

他的台詞一定是誰想讓人知道自己的老婆乳頭裂開啦XDD

#明知老公會震怒還是要寫

主要就是趁記憶猶新時記錄一下整個孕期的改變

當媽媽真的很偉大!

也幫擔心乳頭裂開的打個預防針

應該都回的去啦放心吧)))))))

之後希望有時間可以產後大瘦身!

身材健康也要回的去~

雖然每天帶小孩都睡不飽 要健康好難啊嗚嗚嗚

#整組壞光光

以上!

 

 

 

 

 

 

 

 

 

arrow
arrow

    黑羊嘿咩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