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0455  

地址: 100台北市中正區汀州路一段224號

電話: 0937882598

好像只營業到中午喔!!

 

我對米苔目一向沒很大的興趣

一來我跟老王一樣不是很愛油蔥

(我比他好 老王超恨油蔥~)

二來我很討厭韭菜XD

常常吃到的米苔目湯頭都偏油

不是我的菜!

 

龍口市場旁的老字號龍口米苔目米粉湯

生意無敵好!

好到晚上還不營業XD 

只能吃早上跟中午

我久仰盛名

卻遲遲沒吃過

我同事超超超愛龍口米苔目米粉湯

每個月至少都要吃一次

每次都約我一起

但汀州路離公司有一小段距離

要走個15 20分鐘我實在是無動於衷

這次剛好我師父中樂透要請客

多了那麼點動力XD

一吃驚為天人

跟傳統的油蔥 跟韭菜湯米苔目不一樣

龍口米苔目米粉湯就是很純

單純到不可思議

乾米苔目就是加醬拌麵

湯米苔目應該是黑白切的湯頭

((超超好喝~可以無限續碗!

米粉湯是粗米粉!

都好好吃 我好愛!

現在懷孕吃也不會不適

吃完也不會想吐

很推薦

一碗才25!!!!!!

銅板美食

 

首先是乾米苔目

IMAG0454

就是單純的類似醬油膏的醬

那個醬有個特殊名稱我忘記惹~

也不是醬油

甜甜鹹鹹的

很特別

完全不會膩

本來很怕會很鹹~

扮開後完全不會!!!!!!!!

IMAG0455

龍口米苔目麵條超級彈呀!

就很厲害

只是醬跟麵也讓人回味無窮~

但下次我若再點我還是會請老闆醬少一點點!

就算醬少一半也超夠味!

 

黑白切系列

IMAG0456

我們所有的都來一份

所以這篇食記是難得我第一次把菜單上所有的品項都吃過一遍的店家!!!!!!

米血跟豆腐表現的中規中矩

但驚豔的是下面的內臟系列XD

IMAG0458

超多種內臟跟腸子跟胃跟肝之類

因為不是我去點的

也不知道到底是哪些部位

但連大腸都處理得很乾淨!

完全沒腥味

就只是川燙跟加醬油膏

完全就是靠食材的新鮮度在撐場

龍口生意很好的好處就是食材一定新鮮

不容易放隔夜

所以連我孕吐這麼嚴重的慘婦都吃得下去

(晚餐或許還是會吐出來 還好是吃中午)

尤其肝臟類鐵多

孕婦吃吃還不錯!

但我還是要說下次來我會請老闆醬油膏再少一些!!

醬少一半依然夠味!

 

湯米苔目!!!!!!

IMAG0459

我自己猜是豬大骨跟黑白切的湯頭?

超鮮甜!

我師父說完全沒味精!

湯是喝到飽喔!

也不會太油!!!!!!!

喝完就再拿去前面請老闆裝

(很燙! 端湯要小心~)

湯米苔目也讓我驚為天人XD

因為湯頭喝起來像豬大骨湯

很濃郁 甚至有點像日式拉麵的豚骨湯了

但又不像日式拉麵那麼油!!!!!!

配上米苔目

我覺得好像在吃烏龍麵喔XD

很喜歡很特別!

湯頭的美味加上米苔目的Q彈

幾霸婚

 

加點的米粉(湯還有 不夠再加湯)

IMAG0463_1  

粗米粉

完全吃的到米香

我覺得跟米苔目比各有長處

米苔目比較Q 米粉也Q但米味更重

我都愛~~~~~~~~~

 

我們四個人吃七碗

黑白切每種各一份

450有找吧!!

(不是我付錢的! 一人差不多85?)

米苔目一碗25

米粉一碗20

女生吃一碗半配黑白切會飽

男生吃兩碗配黑白切也很夠了!

一定還會再來吃

單純的美味

平凡中見不凡~

我愛台灣!!!!!

 

龍口跟我也很愛的建中旁邊的林家乾麵比

(兩家都是這附近的名店)

更便宜更合我的胃!

可惜龍口好遠!

夏天又熱懶惰中午走路過去吃

好險店裡冷氣超強

但吃起來還是熱熱熱

冬天超推薦

夏天就吃林家吧

 

 

好厲害的平價小吃!

arrow
arrow

    黑羊嘿咩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