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辛萬苦避開人潮  一滴水裏頭很小  

一直說要來一滴水看看

但懶人夫妻總覺得淡水好~~~~遠啊

趁著雙十連假沒藉口偷懶

陰錯陽差下去了好多地方

也順便重溫初次約會的景點XDD

 

說好了今天是依賢最愛流水帳

照片不僅爆多還很重複

迎接歡樂禮拜六

這篇打算破一萬字XDDD

 

雙十節當天一直很猶豫要不要出門

因為天氣實在有夠差

陣雨不停!

老公嬌貴最恨淋雨

出門已經要他命

人潮不能多 天氣不能熱也不能冷 還不能沒廁所

行程排得不順他心我就會挨罵

早上起床老公說早死早超生

吃完午餐就出發吧~

結果腦公才去樓下7-11買個午餐回來就全身濕!!!

氣呼呼跟我說今天天氣有夠怪!

本來出太陽他前腳踏出家門就一陣豪大雨

從7-11出來淋他個措手不及

邊吃午餐邊威脅我最好今天不要變成行程魯蛇

我一邊害怕一邊妥協說要不去近一點的地方

老王白眼說只要出門都一樣!!

反正都是在室外

我想想也有理

反正被罵也不是第一次了

橫豎都是魯蛇還不如去遠一點的地方至少兩個人中有一個人可以爽到

雙十節要出遠門玩~   

兩點多從家裡出門就不妙!!

機車完全發不動

老王氣呼呼汗涔涔踩半天才有電

還一邊氣我為何要叫他加穿長襯衫

所以今天第一站就是去機車行

本來以為是火星塞濕掉

結果是換掉換啟動馬達花了快一千

老王一邊掏錢一邊白眼我

還好塞翁失馬

在機車行時突然是傾盆大雨

我陪笑臉說這是天意躲過一劫

老天眷顧

騎到捷運站這三分鐘路程老公沒淋到一滴雨

因禍得福

 

之後近一小時邊坐捷運邊感謝有智慧手機讓老公有漫畫看

捷運一出圓山就是小雨綿綿好不詩意

老王邊看漫畫邊酸我說真是天亡我也~

 

到一滴水有紅26 跟836可以搭

因為我三心二意下錯過兩班車

好在班次多老王也沒加苛責

下車時我還自鳴得意這班紅26人超少坐起來很舒適

當我們喘吁吁往山上爬時就發現原本等的836呼嘯而過往山上前進

唉喲!

學到公車小知識836比紅26更貼心會載乘客到滬尾砲台正門口喔!

這時我又自作聰明安慰老王至少下山時知道可以做836省一小段

而且紅26停在以前老公營區門口還可以過去緬懷一下是不是很划算

(((想到九年前的端午節我隻身一人從台中來淡水懇親還排第一名就覺得很感人

殊不知這又是另一個悲劇的開始

 

從和平公園往一滴水走去路上有兩隻蛙

和平公園好多蛙!

今天一直下陣雨,還好都沒淋到  

我都拍了

因為怕隨時會下雨

老王就一直被我等等可能會下雨所以可以拍時先拍的藉口幫我拍了一百張

今天RX100表現很出色

景深也明顯

剛好因為我們前方有一群老人團擋路

為了等他們先進一滴水

我又幸運得到兩張獨照

竟然拍出景深 相機好利  

 

到一滴水先在面面繞一圈

人無敵多

只好挑背面拍拍

一滴水到了!

一滴水背面人少好拍很多 小氣鬼不給進  

進去一滴水要脫鞋

裡面比想像小

光也不好

隨意拍幾張還要避開人潮

一滴水裏頭要脫鞋 一滴水光很差

一滴水裏頭很小  

 

出來還是人多

但也盡力拍了周圍

一滴水人滿為患 千辛萬苦避開人潮

偶像劇的民宿 今天有郊遊的感覺

 

之前偶像劇的鳥居也有拍到

還意思意思拍了李登輝的高爾夫球場

出去玩好快樂 幸福民宿入口  

 

解決一滴水前進滬尾砲台

我們傻傻又下山出了和平公園網咖啡廳走去

滬尾砲台的咖啡廳是婚紗著名景點

當天有三隊在stand by

我自己也很喜歡他們家的露天階梯

做作的拍了兩張

婚紗著名景點 當天三組新娘  

往梯上走我回頭對老王一笑

老王這時明顯不耐

很遠也沒有愛的隨便幫我拍一張

這張是我後制裁切人才大一點

也沒對到焦

 

老王一直念說今天"已經"超過15張了

我安慰他之前好幾周都順他意宅在家

連假後兩天他又可以宅在家

而且他拍越多我整理照片就更花時間不會打擾他打電動

於是乎他又打起精神幫我拍了接下來的照片

 晚點再來喝  

 

到了咖啡廳我們才發現他已經易主成媽媽嘴淡水店

看了一下菜單發現不大貴

想說滬尾砲台完再來歇腿

一到滬尾砲台

替代役小弟就很緊張的跟我們說再兩分鐘就五點要關門了

我笑笑對小弟說那我拍兩張就出來

小弟人好放我們進去後就關入口

一滴水遇到的老人團有幾個就硬生生被關在外面

而老王是緊張大師

很怕被趕只願意幫我拍"一分鐘"

害我所有姿勢都一樣

超幸運!兩分鐘後關門! 今天皮膚好好

老公一直催 明明還有一堆人,老公很怕被趕

被催好煩無法好好發揮  

其餘的一滴水老人團也還在滬尾砲台裡慢慢晃

我們還是最早出砲台的

不過炮台是我和老王最愛的約會地點

重溫舊夢的感覺真好>///<

平安夜出門玩兒 滬尾砲台在小寶下部隊隔壁   

 

出砲台照計畫去媽媽嘴歇腳

結果發現砲台旁邊是淡水遊客中心

好奇遊客中心是啥鬼

結果柳暗花明

竟然就是一滴水哈哈哈哈哈

所以剛剛從和平公園下山再上山再經過媽媽嘴根本是繞路!!

腦公七竅生煙

我安慰他剛好這時的一滴水幾乎沒遊客

又拍了好多張

出來發現一滴水就在隔壁XDD

剛好沒人了可以拍整棟

 

                      (腦公明顯無奈)

下次要把快門調快

回媽媽嘴路上我又自作聰明帶老公到了此路不通的涼亭

 

死路一條  

好不容易到了媽媽嘴

吹吹風等天黑  

媽媽嘴超親切 

進去不點東西也可以免費自己倒水邊喝邊休息

我們點了一杯水果茶一杯咖啡一個起士蛋糕一個布朗尼

(聽說起士條好吃但我們沒點)

大概三百多?因為是老公負責付錢點餐我記不清楚

我雖然是負責上樓找位子但我貪心爬到頂樓回到二樓才要坐下我的位子就被一滴水老人團佔走

老人團很厚臉皮跟我不好意思說他們人多可以請我移位嗎?

然後老王就開始一直念我

說他在樓下點餐時看到老人團也來了覺得好險老婆已經上樓搶位子

結果我連佔個位子也弄不好

總之因為我白目我們就坐到了陽台上

天氣涼爽所以好不愜意

也是另類的賽翁失馬

不過我笑得有點乾因為老王這時很怒我還要照相哈哈哈哈哈哈哈

回到媽媽嘴吃下午茶  

邊喝下午茶邊吹涼風邊用手機真是人生一大享受

無奈我們是快食夫妻加上手機快沒電還要省著在捷運上回家用坐不到半小時

 

下山提到悲劇的開始是我異想天開想坐有上山的836回淡水老街

殊不知所有上山的836都是往漁人碼頭前進!

我邊坐車邊安慰老王說不定到漁人碼頭836會迴轉回淡水老街我們吃完晚餐就能回家

結果是沒有的

到了漁人碼頭司機怕我們不下車把車還熄火關燈

只能說老天爺愛我帶我重回初戀約會的漁人碼頭>///<

王致祥只能搖頭苦笑

結果坐錯方向到漁人碼頭

 

漁人碼頭的新景點(也沒多新只是我很久沒來了)就是阿基師福容飯店!

福容正面挺氣派的不過背面有點荒涼

二樓自助餐生意不錯沒受餿水油影響

廁所很乾淨還是免痔馬桶大手筆

最最特別就是上圖右下那個360度飛碟塔

上次還有遊客受困下不來

本塔看起來挺高的

老王不知是愛我還是怕我 竟悠悠問我想不想坐

我說不想的當時他應該是鬆一大口氣我猜

 

往漁人碼頭前進因為怕叫老王拍我他會發飆所以我就隨便拍拍風景

結果這樣他也不耐煩

看看他臉有多臭

臭到我不好意思跟他說我下圖的塔頂被卡掉想重拍一張都無法

不拍我也不讓我拍

 

對面這棟也是福容的商場

主要是巧克力夢公園展跟他的紀念品店

(我覺得這展很不怎麼樣票價又貴)

一樓是便利商店裡面剛好有隻超可愛的米格魯

這時剛好外頭傾盆大雨

為了看米格魯救我們一命

漁人碼頭商店街也有雙胞胎狗

但還是米格魯可愛(雞雞也好大)

本來想再商店街吃晚餐

走來走去都沒遇到想吃的

想說過情人橋去搭車回老街

老米格魯好可愛 雙胞胎

結果當天風雨太大

情人橋不能走!!

只能回福容飯店搭公車

風雨太強不給走

 

想當初情人橋是我跟老公第一次約會的地方  

還在橋上被婆婆抓包!!!!!!!

 

 

今天夜拍還行 

 

今天RS100超給力

夜拍也還算清晰

可以看出因為風強雨大碼頭空無一人

只有瘋子我還有可憐的老公在這邊浪漫

夜拍超利!!!!!!!! 淒風苦雨都沒人

 

今天最後一件白目事蹟就是因為我懶得走回福容搭公車

剛好碼頭有船回老街

就慫恿老公兩個人花120塊搭船回去好不浪漫

結果等發船等超~~久

馬達運轉又有點臭

我今天裡外不是人

好浪漫!坐船回老街!!

 

 

回到老街我們先去買許義魚酥

再點了隻烤魷魚又是等超~久

還下大雨

但老公愛我沒罵我

兩個人你一口我一口撐小傘吃魷魚

然後老公就鬧肚子了哈哈哈哈哈

為了解決生理需求我們選了Wicheese讓他上廁所

當天老街下雨沒人

餐廳也是我們包場

本來最想吃的grilled sandwich賣完了!

點了沙拉跟燉飯

好像都是230左右

等上菜前又做作拍兩張

Wicheese超好吃又不貴

老公今天人好好

今天老公佛心幫我拍一百張

下雨天機車故障我又白目帶他繞路 坐了公車 還搭了船

問他心情還好嗎他說他真懷疑自己為何從沒揍過我

 

才說他好就嫌拍太多想揍我

 

想說放他一馬今天不要照了結果餐廳剛好有萬聖節的巫婆帽

老公愛我所以儘管很怒他還是願意變身哈利波特

萬聖節帽子

 

看的出來外面在下雨吧哈哈哈

我是行程魯蛇我該打

好好玩

Wicheese的沙拉意外超好吃!

分量很大有牛肉還有起士塊

油醋醬也不會膩

這餐大概吃了500塊還不收服務費!!!!!!

誠心推薦這家好餐廳

他跟也是我最愛的愛爾蘭瘋薯一起合作

就是一間很像bar的餐廳

 

巫師吃草

 

王致祥真的超級愛我

接下來為何要四連拍呢?

因為本來只有沙拉

後來來了燉飯

最後兩杯紅茶也上了我想呈現餐桌很豐富的樣子XDDD

又,他們家的手搖紅茶不錯喝

不會太甜又溫順

我很少會自己喝完附餐紅茶

但Wicheese的我可以(或許也是渴了哈哈哈) 

四連拍 完美的一天!  

 

吃完晚餐逛完老街我想去已經關門大吉的明統百貨瞧瞧

剛好腦公又鬧肚子所以去二樓的uniqlo晃晃跟看看樓上的餐廳

結果發現明統樓上的view很棒電梯也是透明的

以後要吃飯可以來但淡水浪漫一下哈哈哈

 

拉完屎也正式宣告這結束多災多難的一天

我喜歡流水帳

喜歡看這些照片想起老公的白眼忍不住發笑

喜歡這十年不管我有多白目還是默默縱容我的王致祥

儘管多災多難

卻是開心無比

 

 

arrow
arrow

    黑羊嘿咩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