禮拜五心情好 <3  

 

今天寫了信給松山家商的張校長!

因為每天經過我真的覺得那一堆垃圾真的太太太太太臭了!!

尤其沒有公德心的人很多

瓶子裡常是噁心的臭水也不洗乾淨

黏呼呼的

夏天又熱

我光看都覺得要吐了!!!!!!

總之這個女同學態度真的很好

我無法

所以只能跟他們校長說他們學校有一個孩子好棒棒!

葉同學你真的很美

要有自信喔喔喔~

 

 

 

張校長你好,
    每天下班經過我婆婆家樓下都會見到一位身穿貴校制服的女同學在幫家裡做資源回收。詢問婆婆才知他們家已在社區做資源回收十多年了!


    會引起我的注意是因為這位女同學每天放學都很乖巧穿著手套替惡臭的垃圾做分類,連下雨天也會穿著雨衣很有耐心的分門別類。有時候他們家的回收車擋到我的機車出入,這位女同學也總是很客氣的跟我說抱歉連忙叫媽媽把車往前開一些。我自己也是年輕人,夏天垃圾易腐敗,我離垃圾堆十公尺遠都覺得噁心想吐,但葉同學卻能十年如一日,實屬難得。


    每天經過婆婆家,看到協和的學生一路嘻笑怒罵往捷運走,不然就是當低頭族玩著最新的手機(真慚愧~我自己也是低頭一族),相形之下葉同學資源回收的背影更讓我覺得難能可貴,我想願意吃苦的孩子未來甚麼都難不倒她的! 能屈能伸的年輕人這年頭真是很少見,我覺得松山家商能有這麼棒的一位學生真是貴校的福氣。


    我想年輕人愛面子,如果當眾表揚她或許她並不想讓同學知道家裡情況? 我跟婆婆說了葉同學的事蹟,剛好我婆婆在永吉國小的同事是葉女的國小導師! 今天婆婆詢問同事才知道女同學的名字,並說葉女文靜乖巧但是就是比較沒有自信,所以我想藉由張校長你如果能親自私下鼓勵她,她應該對自己更有信心! 不好意思我不知道葉同學是幾年級的,但我希望你幫我跟她說一聲,我覺得她每天努力工作的背影很美麗喔!


     多謝校長!!

 

校長回信如下~棒棒!

 

敬愛的市民您好

感謝您對葉同學的讚美與肯定,我會私底下將他請到校長室予以鼓勵;學校非常重視,如何培養學生帶的走的能力,品德教育是其中之ㄧ,而常言道「知易行難」,品德教育重在實踐;今天很感謝您提供的寶貴訊息,葉同學將來必定能成為松山家商學弟妹的典範。
敬祝
闔家平安
校長敬謝

 

 

又,老皮展禮拜一再發文喔喔喔

妞兒不要一直催XDD

先看照片解解饞

我這禮拜剛好就是沒機會寫文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松山家商棒棒
    全站熱搜

    黑羊嘿咩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