捲髮掰掰!  

 

我的耳朵上剩三個耳洞

左耳兩個 右耳一個

本來左耳有三個

但其中一個不聽話

搶救過好多次每次穿都穿得我滿身汗痛的手抖耳腫

索性放棄

 

禮拜二巾秀"又"在嚷嚷想要穿耳洞

在跟她討論怎麼照顧耳朵傷口

她說想聽我的耳洞小故事

這篇送給她

 

大三時父親去大陸工作

所以大學兩年跟研究所的寒暑假我們全家都會去大陸陪爸爸

大三升大四那年的暑假是我第一次踏上海南島

where my summer romance begin...  

父親的工廠設在一個鳥不生蛋的小漁村

整個村就一條街大概五百公尺長有商店

其他就是無止盡的重劃空地

大概之後會被擴建成產業區

 

那時候跟著司機一起來海口接機是一個笑得很靦腆長相很斯文的陝西男孩

接我跟媽媽弟弟到爸爸的宿舍

陝西男孩非常客氣

忙著幫我們搬行李 打理宿舍想讓我們住的舒服

宿舍很大我們一家住一層

有四個房間 兩個衛浴 一個大客廳跟一個大廚房

陝西男孩把打掃阿姨 洗衣阿姨 送水師傅 跟接我們去公司吃飯的司機電話跟時間抄在一張表寫的詳詳細細的

交代我們有事就打電話千萬不要自己出門

出了大樓怕迷路也怕危險(大概會渴死在半途上)

可以想像方圓百里就一棟大樓佇立在荒蕪中

那年暑假我就像籠中鳥

每天等著司機來接我們吃三餐

只有周末可以開長途重奔文明世界懷抱

2003.8 Hainan Island  

 

宿舍當時還沒裝網路

每天只能看電視 看DVD 看村上春樹

因為太無聊我把挪威的森林看了三次

還是簡體字版

陝西男孩幫我們燒了一些電影 連續劇

還幫我弄了一台腳踏車

下午比較不熱一點我會騎著單車在附近繞一下

繞回來陝西男孩會笑著問我是不是非常無聊

對呀!怎麼連騎腳踏車都可以這麼無聊

四周空無一物連棵樹都沒有

風景也一點都不迷人

但我想我沒有憋死的原因都是因為每天都很期待見到那個陝西男孩

 

因為我現在是有夫之婦惹所以跟陝西男孩的細節就不多加描述哈哈哈

總之他就是個成績很好又很有抱負的有為青年

當時他覺得一畢業可以被錄取到我爸這間外商公司真是非常幸運

重點是他非常喜歡我爸爸因為他覺得我爸是台商裡特別愛和大陸下屬打交道交朋友的

所以相對他對我們家也特別照顧

然後我又特別吃對我好這一套哈哈哈

加上他又長的特別好看 對我的胃口所以我很容易就愛上這道菜

每天沒事做生活的重心就是找機會跟他聊天腦公不要生氣~

偏偏暑假還是有結束的一天

我記得離開的最後一天剛好來個史上無敵大颱風

陝西男孩來家裡看師傅幫我們安裝玻璃貼條時還很高興跟我說

"颱風來也好,這樣你們就可以多留一天~"

 

回到台灣我又挪威的森林看了一次

尤其是關於綠的那幾篇

看到一半家裡大概因為外頭雷雨太大突然大停電

我想到海南島颱風夜那晚也是停電

躺在床上把玩手機

想了想也沒多加考慮就寫了"我們這邊停電 風雨大 跟在海南一樣

這是我在台灣的手機"

我送出簡訊不到三分鐘手機響了

當時心跳真是漏跳一拍

我忘了陝西男孩回我了甚麼

總之後來他為了我申請雅虎信箱

我們就這樣有一搭沒一搭的書信往來~

 

隔天上學我就跟盈岑說我要去穿耳洞

因為我覺得前一晚我做了一個很有勇氣的事所以今天也要做個很勇敢的行為來紀念一下

當時送出那則簡訊對過去的我來講的意義非凡

重點不是那個男孩

而是我自己

去追求自己想要的

而且不在意後果或面子

雖然只是很小的一件事

但我覺得是村上春樹給了我勇氣

 

因為這份勇氣後來畢業時我寫信跟王致祥說我覺得他真是一個非常棒的男孩

雖然他後來沒收到我的信

但我第一次跟男生告白就是跟王致祥

雖然陰錯陽差變成他在鐵道旁慌慌張張拿個電話問我人在哪裡

他非常喜歡我這樣

但我還是覺得是我自己的勇敢讓我自己現在跟我的最喜歡在一起

 

左耳後來的兩個耳洞當然是因為王致祥吃醋我又去打的

雖然合起來了一個

但我每次帶耳環時都會想到自己也曾這麼勇敢

我真的非常非常喜歡自己的耳洞~

 

故事結束

下次或許來個刺青小故事

雖然嚷嚷跟王祥一起要刺要刺好久

我的勇敢到哪去惹?

現在只剩懶散(菸)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耳洞 村上春樹 陝西男孩
    全站熱搜

    黑羊嘿咩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