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自博客來

 

 三大本血脈噴張的看完了>////<

 

我覺得非常完整

雖沒到超好看

但因為作者E L James思路跟下筆手法跟我非常像

都很單線

劇情牽扯到的閒雜人等(配角)完全就是為主角而存在

所有遭受到的挫折

全是為了讓兩人更緊密結合而設下的橋段

而所有的浪漫情節(非床上的部分)

極盡奢華之能事

一切一切都是迎合每個女孩的夢幻需求

男主角家財萬貫

卻有不為人知的過去

他可以擁有全天下的女孩卻只專情於女主角一個

女主角融化男主角的陰暗面

透過不斷的摩擦 歷經種種危險

兩人終於修成正果

老實說扣除性愛也是一本很完整的小說

 

BUT!

這部最最好看的but就是太多太多太多好看的激情性愛SM床戲

床戲之多

多到每天都要做好幾次XDDD

因為是給女孩看的

所以前戲無敵之長

花樣之多

儘管本書被丹妮婊姊嫌棄的要死

但我還是覺得看的非常之爽

又雖然我沒看原文

翻譯本的文筆有點糟跟令人抽離

瑕不掩瑜

每招都想跟老公玩玩看哈哈哈哈哈

 

對增進閨房情趣有沒幫助我是不知道

因為老公非常討厭這本書

自從看了之後我每天都拿格雷跟他比

現在我的口頭禪就是,"人家格雷都可以..."

要不然就是激勵老公說,"他行你也行!!!!"

總之這是一本帶給腦公莫大壓力的害人精

 

跳回敘述手法

整部是用女主角第一人稱敘事

我覺得是非常聰明的小手段

(還蠻好奇電影版會怎麼拍)

因為不是全知全能觀點

所以很多拉雜的情節交代都可以跳過

所以當遇到危險時

比方說女主角昏倒了

然後男主角話又少解釋起來也是輕描淡寫

真的很適合我這種懶得交代情節

只想沉浸在女主角幻想的世界裡

受益良多XDD

尤其喜歡書最最最後面突然換成男主角變第一人稱

回到第一次見面時男主角對女主角的看法

一起呵成 前後呼應

很有趣的對照

 

 

最後

周小姐兆欣快丟給我你的信箱

祝你看完後趕快生個馬寶寶哈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格雷的五十道陰影
    全站熱搜

    黑羊嘿咩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