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新厭舊天性使然

追了一陣的舊影集雖然比新影集保險

但我非常享受被雷到的無奈

at least I've given it a shot

又或者體驗了不同風情

比一成不變的舊影集來的有趣

 

下午看了兩齣新影集

some girls(倫敦女孩) 有點像awkward

都是在講高中女生憋扭的成長過程

只是some girls充滿濃濃英國腔

不像gossip girl是夢幻遙不可及的上流高中生涯

some girls是貧民窟的英國腔

講的英文也下流極了

所以儘管沒有downton abbey那樣高級的貴族腔調

學了一些英國年輕人的時下用語

比美國青少年蠢蠢直接來的有趣

例如, i'm thick, my whole family is thick 之類罵自己腦袋裝糨糊的一針見血

不過之後應該不會再追

沒太大營養

比起來在講活在紐約困境裡的Girls似乎更有意思

但我就愛找新東西

桌上的小說也還沒翻完

就又急著想找新東西看

真是糟糕

 

另一個大大推薦的是法國短劇bref

應該就是英文的brief

阿宅網翻成總而言之

是一部一分多鐘的短片

非常無奈的黑色幽默

然後又是法文!!

然後又有法文字幕!!!

有種讓我自以為"一分鐘學法文"的努力向上感XD

每一集都短

目前九集

所以我也才看了十分鐘

但太太有趣了

這種不用花時間的迷你影集真真太合我的胃

大力推薦

youtube或許也有

但阿宅網的中文字幕做得非常好

雖我無法得知翻譯的正確與否哈哈哈

 

好想學法文

好想去巴黎

 

 

 

arrow
arrow

    黑羊嘿咩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