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塔清了清喉嚨,「威廉,你聽過睡美人的童話吧!關於真愛之吻可以打破沉睡魔咒之說……」
    威廉脹紅了臉想到五年前他對神仙姐姐的不雅舉動……
    瑞塔繼續,「當年史黛拉為了封印黑魔力傷得太重了,幾乎要了她的性命……傑森為了讓史黛拉可以好好療傷,不得不下了沉睡魔咒,讓史黛拉的靈魂可以回到星之國好好康復,只要沉睡十年,透過真愛之吻甦醒的史黛拉,將健康地再度降臨凡間……」
   「為了你這臭小子你知道我等了多久嗎?」傑森冷笑著。
   「住口傑森!這裡根本沒你講話的餘地!」 威廉第一次看到奧斯丁叔叔發那麼大的脾氣,「如果當初你願意和我一樣放棄史黛拉,賈斯柏跟克莉絲也不會命喪黃泉!你這個自私鬼!」 奧斯丁憤怒地拉著傑森領口眼睛充斥血絲,傑森垂著頭毫不反抗。
   「夠了奧斯丁!兩情相悅也不是可以硬求而來的,」梅林拉開奧斯丁,「不過老天爺給了我們第二次機會!透過真愛之吻,第一吻將喚回靈魂,而第二吻會喚回記憶……」
    梅林意有所指望向威廉,「被喚醒的靈魂將愛上第一眼她愛上的人……孩子,你必須是史黛拉張開眼看到的第一個人!」
   「可是只有傑森叔叔才能吻醒神仙…史黛拉不是嗎?」威廉趕緊改口。
   「我會趁史黛拉醒前離開的!」傑森忿忿說道。
   梅林心疼地望向傑森,「格芬國上上下下都會感謝你的。」
  「快開始吧,免得我後悔。」傑森慘笑,威廉看著心也不禁跟著揪了一下,他一定很愛神仙姐姐吧,竟然為了自己又多等八年才把自己最愛的人喚醒,心愛的人醒後又要把她拱手讓人,最殘酷的是她將永遠不記得他……他不敢再想。
   「孩子,你答應我一定要好好照顧史黛拉……」奧斯丁殷切地望著威廉,出乎意料的威廉堅定的點點頭,「我一定會替我父母報仇的!我不會讓任何人傷害史黛拉的。」威廉果斷地望向傑森。
    傑森笑了一下,很好,這小子跟賈斯柏一個模子出來的,他認真的神情跟他爸爸一模一樣。格芬國的重責大任交在他手上他很放心,但史黛拉呢?他真能這樣交給他嗎?他想像過這天無數次了,真來臨時還是這麼痛……他嘆了口氣看著史黛拉,算了,能在旁邊看著她很好我也心滿意足了……
    梅林將威廉推向水晶櫃前交代,「她被吻之後會過大概十秒才睜開眼,我們會退到她看不到的地方,等你認為可以了我們再靠過去。」
水晶櫃旁剩傑森跟威廉,「她就交給你了……」 傑森淺笑著輕聲對威廉說,不得不說傑森叔叔笑起來是很迷人的。
    傑森輕輕彎下,看了看這張他怎麼也看不膩的臉龐,如果就停留在這一刻那該有多好……十八年了,他等了六千五百七十個日子的吻,好幾次、好幾次他都克制不住自己偷跑進古堡裡看她。滿十年的那一天他近乎崩潰想就這樣抱著她一走了之,如果不是他有自知之明,交代手下把自己銬在地牢裡,他真會不顧一切就衝進古堡裡犯下滔天大錯。那一整個月他都關在地牢裡,下人送的飯也幾乎沒吃幾口,任何想幫他解開手鐐腳銬的都被他怒斥喝走。一個月過後,他就決定在威廉十八歲前他絕對絕對不再踏進格芬城一步,他沒法相信自己的意志真能有那麼堅定。
    直到五年前又是個藍月夜完,他真受夠這無謂的痛楚了,老天爺既然對他不公平,他又何苦替格芬城裡的人著想?他想念小黛,他立刻就想見她,那怕能在一起快樂一天也好!他們本來已經有機會可以遠走高飛,小黛已經為格芬國犧牲一次了,這次就算他跟她結合無法對抗黑魔王,至少他有自信,能帶著小黛躲到黑魔王找不到的地方,格芬國的國王是誰對他而言根本就不重要,他只想要跟小黛在一起,不讓小黛再留任何一滴眼淚才是最重要的事。
    隔天夜晚他輕而易舉地進到東塔房,看著朝思暮想的小黛,他發狂的心平靜了下來,他想起自己答應過梅林和奧斯丁要成全威廉跟小黛,他想起待他如親生母親般的瑞塔,不過小黛的嘴唇真的好誘人啊……他也不知道盯著她的唇站了多久,只知道就當他要彎下腰時,鋼琴鏗鏘了一聲!他看到小威廉睡倒在椅子下露出一顆頭,原來小黛有愛慕者了呢!他想到小黛最後說的,讓這孩子平安長大,他看著益發長大的威廉有著和賈斯柏一樣的神情,他嘆了一口氣轉身離開,好吧,這如果是小黛希望的,讓威廉可以快樂長大……
     回到同個場景,只是這次他沒轉身離開,傑森的嘴湊了上去,那香軟紅唇,玫瑰花瓣般的觸感,是多汁飽滿的櫻桃甜……他頭也不回地離開東塔房,無力癱坐在房門外等著愛人醒來。
    威廉一眼也不敢眨地看著史黛拉,先是臉頰漸漸有了血色,再稍稍皺了皺眉頭,更不可思議的,那一頭金髮似乎越來越耀眼,亮到他不得不瞇起眼睛。大概是眼睛還不適應光線,史黛拉緩緩舉起右手背蓋住眼睛,「啊……」她幽幽地吐了口氣。
    威廉焦急地把臉湊近史黛拉,「你還好嗎?我、我是威廉。」
史黛拉張開原本瞇著的眼,直勾勾地望著威廉,威廉覺得自己要昏過去了,除了被那奪目的秀髮照的發暈,更是史黛拉那一雙清澈湛藍的大眼,被這水汪汪的眼睛望著自己,威廉覺得簡直比一世紀還長,他的三魂七魄全被勾進史黛拉那如無比深淵雙瞳,永遠不敢、也不想再闔上自己的雙眼。
   「嗯……」史黛拉勉強擠出一個字,好奇地望著威廉跟周遭環境。
   「歐,小黛!」瑞塔忍不住衝了過來對著史黛拉又抱又親的。「我是瑞塔你記得嗎?」
   「史黛拉,我是梅林,你的爺爺,你第一個見到的是威廉,你的未婚夫。至於這位是你的叔叔奧斯丁……」梅林開始為史黛拉介紹屋裡的各個人跟她的身分。原來她是星之女,落入凡塵,為人間帶來和平希望,梅林在她刮刮落地時看到她散發的光芒,並把她寄養在奧斯丁公爵府裡。她和威廉相愛,卻在大喜之日時為了拯救格芬國喪失了記憶……星之女?聽起來好像有點孰悉。未婚夫?難怪她對眼前這個一直對她傻笑的金髮男子特別有好感。
    「先把頭髮綁起來戴上帽子吧,免得被格里休斯或黑魔王發現,」瑞塔笑笑地幫她,「你的法力恢復得很快,但也快把我們都照瞎啦。我看整個格芬國都以為太陽在三更半夜出來了呢!」
    「小黛……」奧斯丁終於有機會緊抱著他從小到大的青梅竹馬,雖然如今他整整看起來大她二十多歲,但在奧斯丁心裡她永遠是跟在他身後亦步亦趨的那個小蘿蔔頭,是他唯一想娶也唯一愛過的女人。
    史黛拉快被奧斯丁抱得喘不過氣了,她覺得自己頭腦快爆炸,這些看似孰悉又陌生的資訊一下子魚貫而來……只是……
   「鏗鏘!!」房門外傳來玻璃摔了一地的聲響。「傑森少爺您沒事吧?對不起我沒看到您坐在外頭,熱湯是瑞塔夫人吩咐我端過來給史黛拉小姐喝的,您沒燙著吧……」
    所有人的目光都移向門邊,看著女僕驚慌地擦拭傑森外套,傑森尷尬地擺了擺手示意不避如此慌張。
    傑森少爺……?史黛拉僵直身體看著傑森,突地眼眶一紅,兩行淚珠從眼眶掉下來,「傑、傑森……?」
    傑森殷切又吃驚地看著史黛拉。
    史黛拉第一次開口說出的兩個字嚇壞了現場所有人,儘管那兩個字像針掉到地毯上般小聲,但所有人都聽到了,清清楚楚地,不過她在第二吻前應該要不記得傑森才對呀?這怎麼可能……
   「親愛的你記得傑森嗎?」瑞塔輕輕搖了下史黛拉,史黛拉回了過神,想了想,歉歉然對著瑞塔搖了搖頭。
所有人鬆了口氣,傑森的眼神又恢復漠然,微微向眾人點了下頭,關上門離開。
    瑞塔心疼地摟了一下史黛拉,「大概是累壞了吧?明天休息一下就好了!真是的,一下子要你記那麼多事情也真難為你了!威廉等等帶你回房間好好睡上一覺,躺在這透明櫃子裡也怪奇怪的,走走走,起得來嗎……」所有人像沒事般熙熙攘攘的張羅史黛拉的新房間,應該只是隨便複誦女傭的話吧!沒甚麼好大驚小怪的,大家都這般安慰自己,只是,那兩行淚又是怎麼回事……

 

 

arrow
arrow

    黑羊嘿咩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