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塔的秘密

     威廉偷偷從床上爬起,很好,奶媽跟僕人都睡沉了。小小聲轉開房門把口,諾大的城堡長廊還是傳出幽幽回響。威廉吐了吐舌頭,不安地張望一下,確定沒人聽見後小心翼翼的往古堡東塔前進。雖說是禁區,但對調皮的威廉來說根本不是問題,自從發現爸爸留下的古堡密道圖,他熟知各個不會被抓到小捷徑,今晚他選擇從南側僕人開伙的壁爐下走,沿著蜿蜒的下水道到東側的煙囪底順著欄杆往上爬到第七節通風口,右上左彎的順著到底就是東塔的大書櫃底層了。

     威廉興奮的打開書櫃長吐口氣,儘管已經費盡九牛二虎之力,他仍不嫌累地輕快跑向房間正中央的微微發光水晶玻璃櫃。就算已經偷跑來過幾百次了,他還是目瞪口呆跟第一次沒兩樣的佇立在玻璃櫃旁驚嘆,這世界上怎麼可能會有那麼漂亮的女孩!

     威廉搓了搓眼睛,張大嘴望著水晶櫃裡的一襲白裙女孩睡躺在永不凋謝的白色山茶花裡,素雅高潔不需任何裝飾,她一定是仙女,威廉深信不疑。

     為了確定這件事兩年前小威廉就偷偷在某朵山茶花裡做了記號,一定是有某種魔力,他確定少女旁的山茶花從沒更換過,每天都綻放的像剛摘下般新鮮,而少女的臉上也看不出一絲歲月的痕跡,時間彷彿凍結在這水晶櫃裡。

arrow
arrow

    黑羊嘿咩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