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標題真是非常之不要臉
但是為了回饋廣大網友厚愛跟雪片般(?)的來信詢問
且讓我野人獻曝一下吧


我跟小寶都是超級懶惰的準祥郎準新娘
而且這個"準"字已經準了一年多了還沒完婚
原本在挑婚紗時想回台中母校取景後來也因ㄧ個懶字作罷
連在台北也(隨便)選了一個離家超近的工作室
覺得風格不錯 質感也好 禮服也漂亮 價格又合理 接待人員也不討厭就付現了
(顏色字就是挑婚紗公司的隨興重點)
老實說中山北路很多加貴到不行的店拍出來我真的覺得也還好
真的就是新人自己要喜歡 沒必要一定要選大家都推薦的知名婚紗公司
我想選這家唯一的遺憾就是沒能回日月潭拍我想拍的白色小船
不過當時選景時也完全忘了這回事就是了


拍婚紗真的完全不用減肥跟保養
除非你真的是胖得很誇張
不然女生局部肉的  臉稍微皮膚不好的就靠修圖就好了
頂多就是牙齒黃的去給牙醫弄一下
但我自己沒弄所以也不知道哪家好或是用貼片效果好
宴客就真的是原形畢露
有毅力就減減肥吧(我大概沒有)


再來是選禮服
個人覺得第一重要就是禮服跟造型
其他都是屁
禮服拜託要慎選
我自己挑的重點就是質感感質感!
眼光真得很重要
不然就找個之前大家都說他禮服挑得很有質感的朋友一起來
千萬不要太相信自己覺得美就美
像我現在就一直有點緊張自己結婚宴客那三套沒挑得很好
越想越不對勁但現在後悔也來不及了 到時候看看可不可以靠造型挽救
造型的話我個人很怕頭上戴大花或有羽毛像要去作秀之類
反正造型就是簡單簡單再簡單!
妝不要濃(這點我失敗了變人妖 但有人濃妝就是好看)
髮型不要複雜
配件不要多(我實在很討厭耳環再加項鍊太貴氣)
甚麼樣的體型配甚麼樣的禮服門市都會給你建議
造型就看平常自己怎樣的look最多人稱讚大方向就沒錯了


拍攝地點老實說我覺得沒很重要
我自己只有ㄧ個大忌就是背景不要複雜像花海我就覺得很噁心
不要有特定地標(像101或漁人碼頭)
搭配的建築不要廉價
(有些風車很假  自己覺得我第一套黃色的地點也稍稍廉價XD)
不要有現代的建築物(稻田那張有稍稍破工)
其實背景簡單 人才是主角
我因為懶沒有特別要求多浪漫的場景
不過中規中矩的照片真的比較不會退流行
自己很喜歡一望無際大草地配白紗就很好看了


   

我那時候跟攝影師溝通要求的只有希望一切中規中矩
我不要設計甚麼橋段 或鬼臉 或打老公 或演戲 或裝酷
一切就是自然不做作
因為叫我演我真的會很尷尬
叫小寶演還不如叫他去死好了
其實眼神相對
應該都拍得出來對彼此的愛意吧




至於大家最讚美我們拍得很自然這回事
平常多練習囉~(好賤)
我平常拍照就是這個樣
也可以說是一號表情但管他美就好
攝影師才跟你相處一天
自己應該知道自己怎樣笑好看
又不是嗎斗不用強求自己有多種面貌


再來準備道具之類的部分
自己是覺得氣球很俗氣
大熊玩偶也不喜歡
海邊的仙女棒 風箏有些也很low
有些人養的寵物  親手作的手工禮物不可愛其實也沒必要入鏡(歐我好狠)
看你要的是質感還是有紀念性囉~(我應該會被噓到爆吧)
自己看了爽當然重要
但自己爽沒必要逼朋友說謊
就像我不會逼大家覺得我老公很帥氣一樣
有些東西放了就是會沒質感但有紀念性
自己考慮一下囉
(像我家兔子不是每個角度都可愛
老娘有自知之明有稍稍把他的大耳朵藏拙ㄧ下
MJ也是只拿有質感的超貴相片 廉價海報我才不屑拿咧)


最後挑片這ㄧ大關我自己是覺得救了我最大ㄧ命的地方
真的不用貪心
拍一百張總會有兩三張好看的
看片時不用失望也不要太有自信
我常看有些人花大錢全挑了擺上網很多張只是雷同重複
像我當天拍時太陽大到不行很多表情超假 超醜怪 瞇瞇眼 或睜太大
敗筆大概就是海邊那幾張很失敗
但無所謂就勇敢刪了吧
反正ㄧ堆照片以後也沒那美國時間看
(其實到頭來會看的只有自己)
還不如挑最美的幾張意思意思代表就好
本來當時很懊惱沒多側拍幾張
現在想想也沒差反正我無名都要爆了也擺不下
扯遠了跳回來
我想大家覺得我這組超甜蜜超成功的秘密要來了
秘訣就是我的婚紗幾乎都是兩人甜蜜合照完全沒有新娘孤芳自賞沙龍照
(好啦有意思意思挑ㄧ張)
所以一連串看下來真的有感覺到兩個人超級適合相配的感覺吧(自己講)




好了我累了要做ending了
自己雖沒有超級滿意這組相片 但卻也沒意外大受好評
(可以揍我沒關係)
反正相簿就中規中矩十年後來看應該也不會太夢幻或做作
只是真的很後悔沒去日月潭拍我心中的白色小船
(偷偷講本來還有一個想當森林精靈的幻想但不知老公如何是好
改天自己花錢去拍整組沙龍照好了)


有緣的網友或之前有留言的版友看了這篇希望你們不會討厭我說話太直
由於我本人在ptt一向都只潛水不發文
而這篇有極大被噓爆的風險
所以看到只能算你有心
然後我要說的是
那些我討厭的花海 氣球 很不上相的手工藝品真的都只是我個人喜好
很多人拍了也大受好評感動無數親友(只是感動不了我)
我追求的是浮誇的東西不用學我沒關係
自己拍的開心最重要
有些人拍的醜也很樂於到處獻寶
自己滿意 國王的新衣 是朋友的也都一定會說美的啦
像現在一定也有超多人覺得我憑甚麼說嘴 拍的也不怎麼樣
自己快樂自己喜歡一切就值得了啦~



最後還是要謝謝大家的厚愛
認識我本人的朋友都知道我這篇是在炫耀跟開玩笑而已
平常的我雖不要臉但還是很討人喜愛的(對吧對吧)



p.s.補充一下
相框封面我很討厭ㄧ整張滿版
所以選了三張小張放右上角其他留白 感覺應該也會大獲好評(很有自信)
然後謝卡我很討厭印ㄧ堆有的沒的 好在我的婚紗公司只印了我們的洋名兒
個人覺得謝卡的中文字體還要印婚紗公司的住址電話很俗氣
見仁見智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羊嘿咩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